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七八八‧五

「藥研哥哥最近和主人很黏呢。」亂藤四郎哼著鼻音,帶笑看著遠遠的辦公室內,就算正在工作的近侍哥哥,仍然堅持用手繞著貓咪主人的尾巴不放鬆的模樣:「越來越懂情趣,有進步,總算沒讓兄弟們蒙羞呢!」

 

「亂,原來近侍大人有沒有情趣,會影響大家的聲譽嗎?」

 

「浦島!難道有個蠢哥哥不是敗壞家聲嗎?」

 

「會嗎?」浦島虎徹側起頭輕捏下巴:「蜂須賀哥哥整天罵大哥笨,可是他從不會認為大哥會敗壞『虎徹』的名號,還會覺得他和真正的『虎徹』一樣……呀……被蜂須賀哥哥知道我說出來的話,我死定啦!」

 

「你等級比蜂須賀哥哥高,沒事沒事。」亂藤四郎笑至捧著肚皮:「最多到時我抱起你逃跑,這樣可以放心嗎?」

 

浦島虎徹嘟嘴,嘀咕幾句被「短刀救會被蜂須賀哥哥罵」之類的話後,眉頭微微皺在一起,伸手拉過亂藤四郎抱緊:「在擔心近侍大人?」

 

亂藤四郎征住,過了一會柔聲開口:「吶,果然無法瞞過浦島呢。」

 

「因為是亂,只是是亂的事,我一定會發現啊。」

 

亂藤四郎頓覺心裡一片溫暖,乖巧地倚在伴侶的懷裡抬頭笑著回應:「和浦島結緣真的是最幸福的事呢……吶,可以聽我說說嗎?」

 

「我又怎會拒絕亂的要求耶。」

 

到了晚上,亂藤四郎攔住,作休息前的巡邏的近侍刀。

 

「亂,請讓一讓,我希望確認四周的結界、情況後才休息。貓……不,大將縱已睡熟,但也不適宜丟下她過久。」

 

「巡邏的事交給浦島就可以呢。」亂藤四郎揚揚首,乖巧的脇差從轉角處步出,朝近侍刀點頭致意後就直接離開,提燈開始巡邏。

 

看到某刀過於寵愛自己弟弟的表現,藥研藤四郎不知該高興還要要先吐槽。

 

「怕了你們,亂有事找我?」

 

「藥研哥哥是不是擔心甚麼?」亂藤四郎先低頭片刻,再抬頭時目光銳利、澄澈,直直盯著哥哥看:「看主人的眼神完全變了,而且擔憂的表情完全藏不住。」

 

近侍「大人」定睛看著心細如塵的弟弟。

 

「主人出事了?」

 

黑髮短刀搖搖頭,只道不過是最近有事讓他的貓咪心煩。深知好哥哥的個性,桃金色髮絲的短刀咄咄相逼,一定要問出答案,終逼出他反問一句:「戰局紛擾至迷茫之時,會選上自殺作結束的人類無論古今皆有。」

 

亂藤四郎雙眼瞪大,臉色明顯變得蒼白。

 

「不是她,請放心。」由於不想透露出現世的「情報」,藥研藤四郎只簡單解釋說審神喵因看到近日的「消息」而感觸,並不是她有輕生之意。

 

亂藤四郎沒有反駁,僅是反問對方是否擔心她。

 

「很明顯?」

 

「很明顯呢,藥研哥哥。」

 

「原來……嘿,抱歉讓大家心煩。」

 

「真是的,兄弟是互相照應,你這個笨蛋哥哥要我說多少次呢?」亂藤四郎勾勾手指,待對方俯身後附上他耳邊說話,確定對方聽懂再笑著說:「交給我吧,哥哥。」

 

第二天,打開本丸大門的貓咪被兩個小小的身影「推倒」。

 

「媽媽!歡迎回來!」小藥抬頭,臉上是最燦爛的笑容。

 

「Mamá!」妍的笑容亦不遑多讓:「¡dar una buenaacogida!」

 

被嚇一跳的貓咪呆住好幾秒,很快因為孩子們的笑臉而露出自然又輕快的笑容:「是!貓回來了呢喵!」

 

亂藤四郎悄悄望了機動「最低」,所以來不及「撲上去」的好哥哥一眼,見他臉上緊繃的表情隨著審神喵的爽朗笑聲而逐漸放鬆,自己也不自覺地泛起淺淺的笑容,直到肩膀被拍一下,回頭看到自己的最愛後,笑容更是無法忍住。

 

「亂真的很重視家人耶。」

 

「畢竟,會互相扶持的家人是最重要的呢。」亂藤四郎牽住伴侶的手,枕到他臂彎上:「所以……只要主人知道自己有很重要、會珍惜自己的家人在的話,至少會有所依靠呢!」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