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三

「喲,我的好貓咪,我從歌仙先生那兒帶來幾款不同味道的香包讓妳薰衣服。」

 

雖說不喜歡自己的寶貝貓咪沾上「別人的味道」,但要在現世裡不易被他人認出,改變一下身上的味道似乎是一個重點。不過嘛,要她用其他人平日用的香水,他絕對不會答應,所以,最後仍是請歌仙兼定為審神喵調製合香作薰香。

 

說到調香,審神喵正在跟風雅打刀學習,可惜,貓咪的腦袋就是貓咪的腦袋(即使她原本是人類),一到調香時就忘了比例,或是太過隨性。結果嗎?調出來的香不少味道「很特別」,部分甚至因為比例出錯而無法燃燒。

 

當然,也有一些點燃後像放傳訊用的狼煙。

 

為了她的氣管健康,還有孩子們的餐點(除了「人類的食物」外,他們要用焚香去「補充能量」)的安全,拜託文系打刀確是一個好的選項。

 

交給近侍刀前,歌仙兼定再三提醒裝在布袋裡的香粉是可以當作香包或分次取出焚香用,而且也用小紙條寫明成份和比例,方便審神喵日後自行調製,心思細密得令藥研藤四郎忍不住讚賞。

 

沒想到此事會讓猫丸差點整座翻轉。

 

~靜形薙刀‧巴形薙刀~

 

「香味?」對人世不是太了解,反而對神明之事較清楚的巴形薙刀,聽到主人最近日常都會用上「香」去讓全身上下變香噴噴只覺不能理解:「雖說合適的香味可使心神安穩,但當作『裝飾』似乎不太……等等,靜形,你在做甚麼?」

 

一隻黑色的巨型犬在白色薙刀身上猛嗅:「巴醬,說起來,你身上的香味和我不同。」

 

巴形薙刀臉紅之餘不忘出手,一拳立刻往靜形薙刀的頭上招呼:「我說過很多次,在外面時不次喊暱稱!」

 

會聽話的就不是靜形薙刀,用著帶有挑釁意味的語調又喊了一聲「巴醬」,在拳頭再次落下的一剎遞上手捉住對方的手:「嘻,可愛的巴醬,我倒是覺得在身體灑點香氣的做法挺有趣的,有興趣和我一起薰上同一種味道嗎?」

 

一隻手被捉,還有另一隻,這次可是切切實實的敲中靜形薙刀的頭。

 

「敢亂說,下次不只是打頭!」

 

話雖如此,當歌仙兼定看到兩振高大的薙刀乖巧地出現在自己面前,說出要當自己的「學生」時,對他造成的「驚嚇」可不是簡單的言語能形容。

 

不過嘛,他們絕不會是歌仙兼定第一對「刀劍學生」。

 

「染上同一種味道」。

 

對情侶、伴侶來說,又是一個挺「誘人」的情趣。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