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三‧四

~一期一振‧鶴丸國永~

 

看著四周都是發現「新遊戲」而笑笑鬧鬧的刀劍,或者一陣又一陣的優雅芳香,閒適、平靜的感覺,讓一期一振臉上不自覺地掛上笑容。

 

「哇!」鶴丸國永憑空突然出現,不過早習慣了的一期一振沒有一絲動搖,而且還可以伸手一捉就壓制打算去捉弄他人的戀人:「一期,喂!怎可以沒反應的?你這樣會……哇!別壓著我!」

 

「鶴,相同的手法用了超過十次後,實在很難會再嚇倒他人。」一期一振的聲音和平日一樣的溫譪,惟手上壓制白色太刀的力度未改:「何況鶴打算去欺負我的弟弟們,又豈能被嚇著?」

 

此時,前田藤四郎和平野藤四郎一起到大門處簽收万屋送來的包裹,自從大家去學習香道,或者純粹想嘗試一下轉換心境後,万屋幾乎每天都有包裹送到。

 

一期一振再次不知不覺地笑起來:「呀……聞到四周的香氣,感覺,有點懷念……」

 

「是指薰香?」

 

「呵,是的。」一期一振見鶴丸國永已「回復正常」,收回壓住對方的手和腳,白色的太刀自然是不客氣爬起來,大模斯樣地坐下。

 

「一期喜歡薰香的味道。」

 

「感覺挺不錯。」

 

那即是喜歡呢。

 

鶴丸國永眼珠轉了轉,一個鬼主意泛上心頭。

 

剛剛嫌我不夠驚嚇嘛,那,等著瞧呢。

 

到一期一振再次見到鶴丸國永時已是黃昏,整個下午他大多數時間都和粟田口的短刀們合力調製香粉,然後收到弟弟們一人送他一個的小香包,苦惱要如何放好後,就聽到燭台切光忠在走廊邊走邊思索今晚準備用來加到咖哩裡的香料的去向。聽到同僚需要幫忙,當然是盡力協助(畢竟,事關弟弟們,還有侄子們的晚餐),可惜最後仍一無所獲。

 

「謝謝一期先生,沒關係,基本的咖哩調味料是有的,我不過是希望增添一點獨特的味道。」燭台切光忠就算失望也不忘表現得大方、帥氣:「請期待今晚的晚飯,我們肯定仍可以做出讓大家驚艷的飯菜。」

 

「實在有勞燭台切殿,請問有否可以幫上忙之處?」

 

「啊,謝謝費心,有小貞他們幫忙就可以。廚房最近添置不少新器材,不少還可以自動處理各種食材,甚至自動烹調,省下很多準備餐點的時間。」

 

一期一振客套幾句後離開,然後往房間的方向走……

 

走到自己的房間外的一刻,一期一振突然有一種莫名的不安,或者,可以說是感受到一絲「戰意」。

 

咔!

 

門被迅速打開,一隻顏色詭異的「巨物」撲向粟田口的太刀,由於早有準備,所以一期一振極速把「它」押倒……

 

「鶴?」

 

那是一隻染色的鶴丸國永,呀,不只是染色。

 

嗦嗦嗦……

 

「你身上的是甚麼味道?」一期一振皺眉,想起幾分鐘前的事。

 

只是嘛,有隻鶴不知一期一振心裡所想,反而是「落落大方」地說出他新的驚嚇:「一期不是說對薰香有興趣嗎?嘿嘿,我把自己薰了一個特別的味……哇呀!一期,不用這樣焦急啦!不……等等!你要抬我去哪兒?」

 

「燭台切殿,我認為我已經找到你在找的香料。」原本打算去廚房,沒想到途中已遇上目標人物。

 

「咦?這不是鶴先生嗎?」燭台切光忠眼神一晃,鼻子已忍不住開始嗅:「香料?」

 

「呃……哈~~光坊~~~」鶴丸國永見燭台切光忠臉色一沉,就知道闖下大禍,唯有努力裝乖,動作僵硬地維持掛在一期一振肩上的姿態向對方打招呼:「你……你好,光坊不是在準備晚飯嗎?」

 

「的確在準備晚飯……」燭台切光忠在一期一振的手裡「接」過香噴噴的「食材」:「今晚似乎可以加菜。」

 

「聽說烤鶴的味道不錯。」一期一振並沒打算求情,而且順手以極平淡的口吻推戀人「去死」:「有點想試。」

 

「既然一期先生指名,那我只能帥氣地完成。」

 

「等……等等!一期……救我!」發現自己正被抬去廚房,鶴丸國永作出垂死掙扎,發現平日和譪可親的戀人笑著「送行」,自知再求下去也不會有好結果,所以馬上轉換「對象」:「那個……光坊,不會真的打算烤了我吧?」

 

「既然鶴先生已把自己醃好,那自然要拿來用。」燭台切光忠露出一個充滿黑氣,但不失帥勁的微笑:「原本今晚要拿來加進咖哩裡的香料,似乎都在鶴先生身上了,惟有直接下鍋。」

 

「浪費食材是不帥氣的事呢~」

 

「救……救命呀!」

 

不作死就不會死呢,誰叫你惹大廚和弟控了?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