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一七‧五

由短刀為主的刀劍們所設計的晚宴,完全出乎意料的愛歡迎。投盡新人所好,滿桌是大海風格的美食,貓咪愛吃的海鮮當然少不了,還有帶有獨特鹽香,或是濃濃黑糖香甜味的小蛋糕等等,充滿夏日風情,也滿滿琉球的影子。

 

一切都是為新來的北谷菜切所準備。

 

看昨晚的反應,似乎大家會和他成為好同伴,可以放心呢。

 

歡樂的宴會過後,就是貓咪忙碌的趕公文的日子。圓圓的貓咪伏案瘋狂抄寫,偶爾翻看資料,突然,從「垃圾堆」中抬起頭:「藥研,今天是幾號?」

 

近侍刀一愣,說出一個日子。

 

審神喵搖搖頭,說要舊曆法,待她聽到答案後,忍不住失聲大叫:「這次糟了!日子都過了幾天,貓竟完全忘了!!」

 

只要是古今具有的的節日,猫丸可是盡量在常用曆法裡都慶祝,猫丸的刀劍們可是一直很享受一節節日可以吃喝兩次的「福利」。

 

祭典可是越多越好,不是嗎?

 

「貓可對不起大家……」「啪」一聲,貓咪的頭已摔到桌上,藥研藤四郎瞄瞄仍懂得自怨自艾的大將,知道她暫時沒摔破頭或摔暈,所以暫時讓她發洩一下,反正那隻貓咪不摔也是傻,多摔兩下頭也沒差。

 

沒料到,審神喵的怨言還沒說完,辦公室的已大門嚓一聲打開:「主人,今天不出門陪大家玩好嗎?」

 

大剌剌地走進來,又可以抵著藥研藤四郎微慍目光的短刀,大概就只有亂藤四郎這一振。

 

其他的,只會乖乖圍在門外看。

 

等等,為甚麼聚上一堆刀的?

 

在藥研藤四郎想到前,他的寶貝貓咪已被「好」弟弟拖起來:「吶~~~主人,身為女性,就不要埋起臉……呀!臉上有墨水呀!喂,藥研哥哥,身為我們嫂嫂的丈夫,我們主人的近侍,竟然可以讓主人的臉沾墨水?你還是護身刀嗎?」

 

「她要用寫滿墨水的紙糊臉我也沒辦法。」無端被指責的近侍刀攤手:「我還沒錯怪她一會兒要害我重抄公文一次……你想拖她去哪兒?」

 

「主人滿臉都是墨水,當然是帶她去洗臉換漂亮的衣服呢!這也不懂的藥研哥哥實在是大笨蛋!」亂藤四郎「回敬」哥哥後,又再回復平日可愛的臉容向審神喵撒嬌:「吶……主人,大家見主人最近為了新人和其他事忙碌,一定很辛苦,打算慰勞一下主人呢~~~把今天讓給大家可以嗎?」

 

「喂,亂,大將有很多公文未完成。」看著那不只一堆「堆積如山」的公文,藥研藤四郎急急制止。

 

「那是藥研哥哥的工作!我們要領主人去玩~」亂藤四郎仗著對方不會打他,索性摟著貓咪不放:「藥研哥哥是近侍,自然是藥研哥哥的責任呢!」

 

「喂……」

 

「對,貓最近只顧現世那邊的事,把工作都丟給藥研,現在要負回自己責任呢……」審神喵好言相勸:「貓還沒向大家賠罪,早幾天七夕,可是貓卻忘了設宴和大家……」

 

「所以我們現在要補回!」極短就是極短,高等級的極短的思考速度,也是有著高等級極短的機動,亂藤四郎眼珠一轉,立刻「改變策略」:「知道主人今天休假,所以準備一個後補的七夕祭典給主人呢!」

 

「……那……那個……」擔心貓咪主人繼續反對,五虎退從刀群中步出,慢慢走上前:「對,對不起……沒問准主人……可,可是……想和主人……慶,慶祝……呀……很抱歉!」

 

沒有貓咪可以抵抗眼角帶淚,滿嘴都是對不起的五虎退。

 

「沒這樣的一回事呀喵!」審神喵彈起來,飛撲到五虎退的身邊抱住:「別哭別哭……大家有這種心思,貓再忙也會答應啊……」

 

藥研藤四郎扶額作頭痛狀。

 

這貓咪又被坑了。

 

早跟她說過不知多少次,短刀看起來再像小孩也是假象,他們均是年齡比她大上十倍以上的「成人」,而且都是歷經戰場,或至少看透人類的付喪神們。

 

她喜歡小孩子的「弱點」,可早被兄弟們,尤其弟弟們看透。

 

「主人,今天讓我幫主人打扮好嗎?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席我們的超~~~好玩祭典呢。」亂藤四郎繼續推貓進坑。

 

「喂!打扮不用你幫忙!」

 

「吶,好姊妹不是要互相幫忙嗎?我的笨蛋藥研哥哥。」

 

「我記得我沒有妹妹!你別給我裝女生去佔我的貓咪的便宜!」藥研藤四郎走過去「搶貓」:「總之,輪不到你碰她!」

 

亂藤四郎沒即時鬆手,反而是綻放一個更美艷的笑容:「吶~~~藥研哥哥,那你自己選擇啊~~~到底是留下來繼續工作,讓我幫嫂嫂換衣服;還是呢,乖乖跟過去,和我的嫂嫂一起換衣服,晚點一起出席『祭典』?」

 

答案就只有一個,一貓一刀就這樣被一堆短刀簇擁著離開,剩下幾振短刀幫忙收拾「殘局」,並偷偷去請一期一振和壓切長谷部過去整理他們留下的公文。

 

讓他們休息就是「我們」今天的任務!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