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二三‧五

「……糟……糟了……」五虎退關上大門後,想哭的表情全浮上臉:「藥……藥研哥哥……生氣了……對,對不起他……」

 

「沒事啦!」厚藤四郎走去用大力給五虎退摸頭:「藥研又怎可能生大家的氣?他現在很可能已經只顧著和兩位小主人玩啦!沒事沒事!安心!」

 

「放心呢~~」亂藤四郎輕盈地躍到五虎退身旁:「那個笨蛋哥哥就算會生氣,都先生我的氣,而且,不可能會捨得生五虎退的氣呢~~~況且,如果那個藥研哥哥敢讓五虎退不高興的話,相信主人一定會教訓他啦!」

 

「我相信藥研會感謝大家。」一期一振笑著向五虎退招手,待他走近後輕拍他的頭:「最近主殿的事相信讓藥研憂心,大家的心意,我認為藥研一定會明白。」

 

「不如,我們去偷看!」不搞事會渾身不舒服的鶴丸國永秒提出建議:「我們去監督小藥研是不是真的在玩……喂!一期!怎麼打我?」

 

「打擾我弟弟一家逛祭典興緻的傢伙,就算是你也不會放過。」掛著「溫和」笑容的一期一振可以是非常可怕的,但不怕死的依然視死如歸地建議出門約會兼「跟蹤」是可行的辦法。

 

「難道我的一期不擔心寶貝弟弟嗎?我有點擔我們那隻貓咪主人中途偷走到現世,留下失望的小藥研……」

 

「吶,昨天我和浦島過去那祭典呢,超好玩,又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亂藤四郎不知只是想看戲,還是想助攻,竟贊成白色太刀的建議:「休息日去約會是理所當然呢!」

 

可能是「休息日去約會是理所當然」這句話,今天的猫丸有不少刀劍「失蹤」。

 

祭典的一帶非常熱鬧,不少本丸的審神者和刀劍們都有出現,混在夾有不同靈力色彩、味道的「人」潮裡「觀察」自家主君,相對比平日容易。

 

~日本號‧壓切長谷部~

 

「呵呵,在撈金魚,果然都是小鬼。」

 

「再說出任何對主上無禮之言,就立刻離開。」

 

「長谷部嘛……太繃緊可不好。」日本號帶笑伸手拉伴侶到自己面前輕抱,再枕在他頭頂:「喂,我快要出門修行,當和我玩半天不行嗎?」

 

壓切長谷部撇過頭,冷不防被牽住手。

 

「走吧,你那位主上似乎已投入在祭典裡,今天大概不用擔心他們。」

 

「嗯。」

 

~浦島虎徹‧亂藤四郎~

 

「吶吶~~~」亂藤四郎一面吃著糖蘋果,一面用眼神示意伴侶往一個方向看:「小主人們吃很多東西呢~~嘻嘻,那代表他們會快高長大!」

 

「嗯!」浦島虎徹眼神一晃:「主人的樣子好像很辛苦……我們過去……亂,放手,不要拉住我啦!」

 

「主人只是吃太撐,不用怕~~」亂藤四郎大笑:「那個笨蛋藥研哥哥,『結婚』這樣久仍然搞不清主人的食量,就算主人不像現世的女性整天喊不敢吃太多,那個份量對一個人類女性也太多呢!」

 

「我覺得很少……不可能夠啦。」

 

「那是因為浦島是刀,而且……」亂藤四郎吃掉最後幾口,丟掉竹籤後去戳戳浦島虎徹的鼻子:「你是強壯的男人,如果吃得比主人少,我會懷疑你是不是生病呢!」

 

~一期一振‧鶴丸國永~

 

「一期!一期!這邊這邊~~~~」鶴丸國永大動作地揮手,一期一振走向他所在的射擊攤位。

 

「剛才好像看到主殿和藥研在附近……」

 

「早走了啦。」鶴丸國永付錢取得槍和「子彈」,努力瞄準中:「那個小藥研很厲害,那個小傢伙,呀……還有我們那位主殿都抱著獎品一起走了。呀!又射失……剛才看小藥研可是一槍一個,再來!」

 

這次付錢的是一期一振:「鶴不是短刀,現在快傍晚,要和藥研比較實在有點困難。」

 

「看不起我是嗎?」鶴丸國永射失一發後再瞄準:「我不相信我不行!」

 

完美地失手。

 

「笑甚麼?」鶴丸國永把槍塞到一期一振手裡:「有本事用最後一發打中隨便一件東西給我看。」

 

「鶴想要甚麼?」

 

鶴丸國永猜他一定會失敗收場,所以隨便指了一個後等著看戲。

 

一擊即中。

 

抱著隨便指,現在成為自己禮物的鶴丸國永,神情有點複雜:「嚇倒我呢,一期竟然可以射中,早知道剛才仔細選……」

 

一期一振輕笑,拿起戀人手裡的胸針別到他的衣領上:「只是運氣而已,這胸針很適合鶴,還是鶴不喜歡?」

 

鶴丸國永不好意思地抓抓頭,突然邁開腳就跑:「追上來就告訴你!」

 

~藥研藤四郎‧審神喵with小藥&妍~

 

「貓,我們不如今天逛到這兒?」

 

「爸爸/ Papá……」審神喵還沒反對,已有兩個想繼續玩的小孩在懇求。

 

「藥研,再玩一會沒關係。」審神喵以為對方擔心自己的身體,所以代為求情:「貓的體力還可以支撐一陣子。」

 

「不是這意思……雖然也有……」藥研藤四郎眼角偷瞄附近那兩個藏不住身高的身影,暗暗嘆一口氣,心忖大家也過放擔心,之前已看到好「幾個」同僚,自己大哥偷偷跟上來都有看到……暗罵大家是否想自己無法安心和他們去玩。

 

極短的偵察太高,有時是有壞處,全程被人盯著,就算是友善的「目光」都會讓全身起雞皮疙瘩。

 

瞄到黑色薙刀摟住白色薙刀遠去,短刀悄悄鬆一口氣:「好吧,再玩一會,我去買點吃的回來一起吃?」

 

「貓已飽……」和審神喵相反,兩個小刀靈的反應都是:

 

「好!」


评论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