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段子:逆轉時光

「嗚哇!」防衛部裡充滿白煙,大家都在咳嗽:「見鬼!翁巴特,這次一定又是你!」

 

「咳咳啾吧……抱歉……沒事,只是煙霧洩漏,嘛啾……」

 

煙霧散去後,翁巴特被由布院一腳踩倒在地。

 

「甚麼叫沒事?」由布院一手拎起一個藍髮小鬼,怒氣沖沖地向翁巴特咆哮:「熱史變成這樣都敢叫沒事嗎?」

 

「不准欺負翁桑嗦!」為救翁巴特,有基出腳踹走受害者,一個粉紅色的毛團擺脫由布院的腳後用力撞上牆,不知這是否算是二度傷害。

 

「嘛……怎辦?」由布院小心把小鬼怒川換成抱姿,不知是否嚇著的關係,變成幼童狀態的鬼怒川沒哭沒吵鬧,只直直地看著由布院。

 

「怎麼了,熱史?」由布院難得有和顏悅色的表情。

 

「你是……小煙?」小鬼怒川眨眨眼,突然安心地笑起來:「很大個的小煙,大個!」

 

「噗!」後面的後輩們全部大爆笑。

 

叩!

 

側門被人用力打開,學生會會長大人滿臉怒容,肯定準備罵人:「身為神聖眉難高校的學生,竟然在無端起哄吵鬧,實在有辱……哇!小熱!發生甚麼事?這個真的是小熱?喂!快點解釋!絕對是翁巴特的傑作!快出來面對!小熱究竟發甚麼事?呀……小熱,我不是罵你……別這樣,乖……乖呀,別哭,別……呀!在發抖了!怎麼辦?喂!翁巴特在哪兒?快出來!噯……為甚麼向後退?我嚇怕小熱嗎?我是小錦呀,難道小熱認不出我了?你這傢伙怎麼抱著小熱!快放下他!」

 

「小……小錦生氣……對不起!對不起……」小鬼怒川再往由布院的方向縮了縮,拼命道歉:「一定是我做錯甚麼……對不起,對不起……」

 

「小熱,我說過多少次不准道歉!」草津習慣條件反射地罵人,旋即察覺自己失言:「我我我不是在教訓小熱,只是隨便道歉是對他人太失禮……呀……怎麼我又說這種話?翁巴特在哪兒?甚麼?暈了?就算死了都先替小熱回復才可以去死!」

 

「錦史郎,怎麼啦?」有馬聽到吵鬧後同到防衛部部室:「啊?小鬼怒川?很懷念呢……」

 

「有馬,現在不是說笑的時候!」

 

「啊,抱歉。」

 

「嘖……怎麼大家都只會道歉……」草津聽到啜泣聲後又轉向小鬼怒川:「為甚麼要哭?我不是在罵小熱!喂喂……那個……」

 

「又讓小錦生氣……小錦又會不理我……」小鬼怒川突然哇一聲大哭:「一定是我錯了,小錦生氣……討厭我……又會不睬我……很怕……」

 

「我怎會不理會小熱?」草津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小熱為甚麼這樣說?」

 

「小錦生氣……做錯甚麼……嗚……小錦一直不跟我說話……嗚哇!」

 

「我何時討厭小熱?我不是一直跟小熱說話嗎?」草津被兩人份的眼神止住了話,然後領悟裡面的理由,伸手從由布院手上接過小鬼怒川:「不會了,再也不會不理會小熱……」

 

呀呀……是這樣嗎?

 

變回小孩後,過去的傷口都被翻出來,再以孩子的想法、反應體驗、回應嗎?該說是幸運嗎?如果只是回到事發時間,以他當時的個性更不可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抱歉,那時小熱一定嚇壞了……」草津柔聲安撫:「不會再討厭小熱,也不會再不理會小熱,跟小熱永遠是好朋友,請放心。」

 

溫柔地抱著小鬼怒川,草津把頭輕靠上他小小的肩膀上:「抱歉呢,小熱。那時我一定傷害小熱很深……」

 

「小錦……不生氣了?」

 

「嗯。」

 

「真好。」小鬼怒川破涕為笑,安心合上眼:「真好……」

 

「喂……睡著了?」

 

「嘛,不愧是小鬼,哭累就睡……」由布院接回小鬼怒川:「希望變回後記得。」

 

「甚麼變回後記得?太羞恥!」草津立時炸毛,由布院則淡然以對。

 

「會長,如果熱史忘了你剛才的話,說了不是白費氣力嗎?啊……」在草津反擊前,小鬼怒川身體逐漸被白煙包圍,由布院感到手裡越來越沉,在煙霧中俐落而且很自然地調整姿勢,到煙霧開始淡去時鬼怒川已回復原狀。

 

「嘛……還是太輕呢……」由布院苦笑:「都說過別減肥。」

 

「嗯……煙……小煙?」鬼怒川揉揉眼,並未因自己被由布院抱住而感到太驚訝:「睡著了?好像……做了個好夢……」

 

「對呢,小熱。」草津苦笑,被當成夢境總比「記得」或「忘掉」較易讓大家接受和以後面對彼此。

 

「欸?小錦怎麼……啊,小煙,先放我下來!」鬼怒川焦急地要轉身下去,一時間差點失去平衡,幸好由布院及時反應過來把他撈回來,鬼怒川乖巧地繞上由布院的脖子穩定身體,確認安全後再慢慢從由布院身上下來站好:「怎麼……是不是發生甚麼事?小錦和有馬都在?」

 

「啊,沒事。」有馬勾起一貫的平靜沉厚的笑容:「只是小事,既然鬼怒川已經沒事那我們先回去了。」

 

「咦?」鬼怒川遞上手要叫住他們又因為不好意思而放下,本準備回去的草津停下,然後轉回去。

 

「笨蛋小熱!」

 

「欸?」

 

「有話,以後要記得說。」草津直勾勾地看著鬼怒川,轉瞬換上溫和,但略帶苦澀的笑容:「我們是好朋友,永遠都是。」

 

「嗯。」鬼怒川微微點頭,惟剛剛想說的話仍不敢說出口。

 

「別再因為擔心我而甚麼都忍耐不說,那不只是無禮……」草津慢慢走近鬼怒川,語調很輕柔:「不會再胡亂生小熱的氣,也不會再無端不理會小熱。不值得……傷害自己好朋友,真的不值得。」

 

鬼怒川不是笨蛋,理解對方話裡的意思:「謝謝小錦,我以後會注意,像小時候一樣,有話要說時就跟小錦好好說出來。」

 

「學生會的工作很多,先回去了。」

 

「那……放學一起回去好嗎?」

 

「當然可以。」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