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段子:共生─心情(番外)

有馬燻的「自殺」事件,在有馬家的「努力」下,以「意外」對外發佈。雖然媒體、坊間不是沒有懷疑的言論,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有馬當日精心設計以「意外」掩飾的行動的而且確輕易混亂了警方的調查方向,輔以外星科技擾亂一下目擊人士的記憶、消去證據,更有利「澄清」事發時的各種「揣測」。再說,既然有馬燻本人以至有馬家堅持是意外,表面證據亦如他們所說,他們自然樂得以「意外」結案。

 

無論如何,作為主角的有馬燻要在醫院休養一段短時間。學生會的會長大人和書記,每天努力抵擋媒研的查詢、詆譭和平復校內的各種流言。工作雖然繁瑣,但對草津而言,仍不及最近思緒不寧難以應付。

 

今天在學生會室裡,下呂美美地把玩自己的髮絲,一臉滿足地笑著哼歌,偶爾自言自語地讚美自己幾句。突然,一句普通的話引起草津注意。

 

「真好,終於沒大量掉髮……早陣子嚇死我了……」下呂笑開了臉:「我還以為自己會禿呢!畢竟活快了一倍……」

 

「阿古哉……你……剛剛說甚麼?」草津猛然地從文件堆中抬頭:「早陣子是指……換回來前?」

 

「啊……沒,沒事啦,會長。」下呂急急掩住嘴,心裡嘀咕為甚麼草津挑這個時間才來順風耳:「只是你聽錯。」

 

「不……阿古哉,我肯定我的聽覺沒失靈……」

 

下呂心裡吐槽會長為何做出糾纏不休這種醜陋事,但臉上仍彎起一個漂亮的笑容:「會長,計較甚麼呢?反正已經過去,追問下去可不美。」

 

「請老實說。」

 

「真是的……有馬又不是這種個性的人,會長哪兒學來這種『尋根究底』,連這種瑣事都不放過的事了?」下呂本想敷衍過去,但被草津一瞪眼立刻變乖:「唉……怎會沒有?難道我真的想變老變醜嗎?但只是想想而已。難道看到自己比平日多掉一倍漂亮的頭髮都不會擔心嗎?話說在前頭,當時我沒跟有馬說過半句,所以有馬的事跟我無關!」

 

「沒跟……沒跟他提過?」

 

「怎可能?我阿古哉可是最最最美麗的神聖天使,當然知道甚麼話可以說甚麼話不能說。難道我不怕有馬聽到那種話後立刻出事嗎?這種基本推理我當然知道……沒想到有馬還是想偏……已特意在他面對當沒事呢,會長不會沒看到吧?」

 

草津回心一想,在自己「出事」到有馬「有事」期間,在學生會室時兩人的氣氛雖然很古怪,但從未觸及類似話題。

 

「有馬那笨蛋……我沒要求他回應甚麼,正蠢材……」下呂嘆一口氣:「被徹底拒絕至此,看來只有我一個……」

 

「對不起……」

 

「跟會長無關,會長不用道歉。」下呂苦笑:「這倒好,可以完全死心,世上一定有比有馬美麗的人。啊……對了,聽說今天會長要去接有馬回去,要幫忙嗎?」

 

「不必……對了,阿古哉……」

 

「嗯?」

 

「可以幫請翁巴特先生來這邊嗎?」草津抬頭:「我有事想單獨和他談。」

 

「了解。」下呂沒追問,立刻施禮外出,沒幾分鐘,粉紅色的傢伙自己從側門進門。

 

黃昏。

 

「錦史郎……那個,出院手續早辦妥,家裡安排了車在下面,我可以自己過去。」草津打開病房門的一刻,看到已準備就緒的有馬。看來,惹非事前再三交待一定會到來,有人早已自己回去。

 

正蠢材。

 

草津像是沒聽到般,一步一步逼近有馬,有馬一時慌亂往後褪的時因絆到床倒到床上,草津索性用雙手困住對方。

 

「蠢材……到現在還要說這種話嗎?你知否很失禮?」

 

「錦……錦史郎有自己的工作,不必特意來……啊……」

 

「果然真的沒聽懂。」草津苦笑:「那天的話燻真的沒聽懂嗎?甚麼我有自己的工作,不必特意來?我來幫忙,甚至我照燻不是天經地義嗎?」

 

「……那個……不,錦史郎,請不要為那種事要負上責任……我只希望錦史郎好好活屬於自己的人生。」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草津維持雙手壓在床上的姿勢咆哮:「真的是笨蛋!沒聽懂就罷了,連心裡總是想著怕連累我,害我無法長命做自己要做的事,之後又迫自己別再想下去……你以為我真的不知道嗎?」

 

終於理解為何他當日會下那種逃避責任、無禮、踐踏道德規範的決定。

 

壓力好大。

 

像自己可以聽到他分贈生命後的心聲,他當日亦聽到那位可愛的後輩的恐懼。和自己聽到的不同,他聽到的都是因為自己的事而連累對方受苦的事實,以對方溫柔的個性,會有那種想法實在是理所當然。

 

那隻粉紅色的翁巴特作了個比喻。分贈生命有點像河流,作為主要河道的那個人,把自己的一份分給新出現的支流,屬於支流的那個人多少會感知分贈者的想法,尤以有關自己的想法,而且,只要支流截斷,主河道會回復原狀。雖然一切聽起來不可思議和難以理解,但,自己正正感受得到相同的狀況。

 

不好好改變他的心態,只會兩個人一起受苦。自己雖然不會下一樣的決定,但再下去會被眼前的笨蛋逼瘋。

 

「對不起……」

 

「為甚麼要道歉?」

 

「我打擾到錦史郎……嘿……」有馬搖頭:「我的道行還不夠,令錦史郎受滋擾實在太無禮。」

 

「有馬燻,有人說你沒長腦袋嗎?」草津嘆一口氣:「那天我不是說過待在燻的身邊很安心嗎?不是說過,如果分給我的人是燻的話,會覺得挺不錯嗎?已經說得這麼明白,燻真的不懂嗎?」

 

有馬眼睛一眨一眨地望著對方。

 

「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同生共死不是一種幸福嗎?蠢材!別打算說小熱或者家裡甚麼的……能為我做到這地步都以為我不知道嗎?不……即使沒有那件事,燻的位置早在小熱的前面。我不是說得很清楚,只有在燻的身邊才可以好好放鬆和覺得安心嗎?總要迫我把話說清楚,你自己別說不敢說了,連想都不敢想,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會看上你這個無可救藥的蠢材!」

 

話音剛落,草津像下定決心般吻下去,然後伏在有馬身上輕輕磨蹭。

 

「翁巴特都告訴我了……沒錯,生命變成兩人份後會少了一半,但,同時代表兩人可以至死相隨。燻不認為這是很完美嗎?」草津聲音柔和輕盈,像述說自己的理想:「多少夫妻、情侶希望生死相隨的理想,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可以擁有,換這個角度去看,不是覺得這樣也不錯嗎?」

 

「錦史郎……可是……」

 

「別想著生命太短,很多事難以完成。你以為我草津錦史郎無能得無法好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嗎?」草津坐到有馬身旁並扶起對方:「就是明知道短暫,更應好好活著和珍惜剩下的時間……燻,你不會打算浪費『我們兩個人』可以擁有的時間吧?」

 

「……抱歉……」

 

「這習慣要改!」草津伸出手指戳戳有馬的鼻尖:「既然燻收拾好東西,我們現在回去。今晚,我想留在燻的家。」

 

有馬瞪大雙眼,像不相信眼前的一切。

 

「喂,回答呢?」草津苦笑:「我已經說得很清楚,至少要用嘴巴好好回答。我好像沒教過燻做一些像不回答、默不作聲等等無禮的事。」

 

「一切如錦史郎所願。」

 

「這句要改。」

 

「……呃……」有馬愣了愣後給真正的答案:「錦史郎,我喜歡你,可以和我交往嗎?」

 

「如燻所願,這是我的幸福。」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