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十六

(一)

 

「清光,要準備出陣……欸?你手上拿著甚麼?」

 

咔。

 

小小的虎牙一咬一折,一根類似餅乾條的東西不到兩下吃光:「主人的零食庫拿的,好吃。」

 

「真是的,主人的東西怎可以隨便拿……唔……好吃!」大和守安定轉瞬臉紅:「我是來找你出陣,不是吃餅乾!」

 

「這盒還剩幾根而已,不吃沒氣力殺敵。」加州清光少有地不退讓,又拿起一根幼棒狀的餅乾條塞進大和守安定的嘴巴:「而且,這個不是餅乾,而是Pocky,據主人說,有一個很可愛的進食方法……」

 

在大和守安定反應過來前,加州清光迎上去從另一邊開始吃Pocky,到對方意識回來要防守時,Pocky已吃掉大半,兩人的唇差幾分就碰上。

 

「首落……」大和守安定咬掉嘴裡的Pocky並以手刀痛擊,加州清光一下被摔到地上呼痛。

 

「嘛,要手入,手入啦……一點都不可愛,這樣怎會得其他人喜歡?」

 

「……笨……笨蛋!我……我現在去出陣,你自己留下來吃你的Pocky吧!」大和守安定抓起一大束Pocky塞進加州清光嘴裡後,紅著臉轉身飛奔,加州清光呆坐在地上,一時間無法反應過來。

 

路過的鶴丸國永苦笑:「很激烈,這下嚇倒我呢……」,順道幫忙拔出加州清光嘴巴裡那堆Pocky。

 

「哈哈,快點追上去,否則你會趕不及出陣啊!」

 

「……啊……是!」

 

「……Pocky嗎?」鶴丸國永拿起另一盒Pocky,嘴角不自覺地勾起:「想到有趣的玩意呢……」

 

(二)

 

「哇!」聽到房間裡有聲音,鶴丸國永拉開門裝鬼臉:「粟田口的短刀們,我有好、東、西啊,有沒有嚇一跳?」

 

好幾對的可愛眼睛齊齊往老頑童望過去,一臉警戒。

 

「猜猜這是甚麼?」鶴丸國永動作誇張地展示手裡棒著的數個紙盒:「從主人的零食倉庫拿來的呢!是~好~東~西~啊~」

 

雖然大家都知道眼前的傢伙的笑容肯定有問題,但他手上的零食實在太吸引。再說,現在雖然是白天,但,以現在大家的實力去計量的話,諒對方都無法從自己身上得到甚麼好處。

 

「吶,甚麼好東西?」亂藤四郎先開口:「有能比我一起亂一下更好的東西嗎?」

 

「哈哈,當然有。」鶴丸國永見有短刀上釣自然賣力推銷:「不只是好吃的東西,而且是好玩的東西,聽說是現世裡的很~~~~~有名的!」

 

然後,打開包裝展示顏色可愛、誘人的Pocky:「要試試嗎?」

 

「要!」這下大部分的小短刀們的理智已消失,而鶴丸國永玩心大發,立刻給圍上去的短刀們每人發一根Pocky要大家試試。

 

「哇!好吃!」

 

「……真的,很好吃呢……謝謝……啊……老虎不能吃零食……對不起……」

 

「果然是好東西呢……」

 

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鶴丸國永又打開另一盒Pocky:「我知道有個特別的吃法,我猜,以大家的能力,不可能做不到,對吧?」

 

「啊?在挑戰我們嗎?」已經有人順著鶴丸國永的思路走:「難道看輕我們的兄弟嗎?」

 

「不敢不敢,不過嘛……是否接受挑戰得看你們的膽量……」

 

「……聽說有人挑戰我的弟弟們……」門口傳來黑氣,一期一振以虛偽的笑容站在門口磨擦著拳頭,身旁是去了通風報信的藥研藤四郎:「鶴丸國永殿,有、甚、麼、特、別、的、事、找、我、的、弟、弟、們?」

 

鶴丸國永嚇得彈起,手上的Pocky全都滑落,幸好短刀們迅速接住,順道拿到桌子準備開動。

 

「與其挑戰弟弟們,不如跟我手合……」一期一振散著黑氣拖走鶴丸國永:「好像從沒領教過鶴丸國永殿的身手,還請多多指教……」

 

「……不……不要……這個太驚嚇……」鶴丸國永的聲音從走廊的另一端消失。

 

(三)

 

「Pocky?」粟田口組的短刀們把「Pocky好味道」的消息傳開後,有小短刀忍不住好奇心,偷偷溜到主上大人的房間去,成功領到一盒專屬於自己的零食。

 

「今劍,怎麼了?」雄壯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回頭一看,果然是岩融:「哈哈,難道這個是一期一振閣下今天提過的茶點?聽說鶴丸閣下因為這東西,現在仍在手入室躺,哈哈!」

 

「呃……要試試?」今劍努力伸長手往上遞,岩融彎腰張嘴吃,但咬下去時因為習慣上想抬起身而令Pocky折斷:「啊……」

 

「哈哈,沒事沒事,很好吃。」岩融抱起今劍,這次順利吃到:「果然是好東西,哈哈!今劍,不如一起吃,看看誰可以一次吃最多根?」

 

「是!我不會輸的!」

 

(後記)

 

某審神喵表示,已訂了幾箱Pocky準備下次帶回猫丸,不過,下次會先綁起某鶴,因為手入費好貴。

 

评论
热度 ( 2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