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二三

「小藥,明天早上記得要怎樣做嗎?」

 

「記得!」小小的孩子握拳,信心十足地點頭。

 

「那,明天拜託了喵~」

 

「放心~~一切包在我身上!」

 

沒料到……

 

壞事會是自己呢喵~

 

翌日,審神喵睜眼時,沒戴眼鏡而矇矇矓矓地看到一隻白白滑滑的大腿在自己眼前。半夢半醒之間,正要埋臉去蹭和咬上幾口,赫然想到自己應該是「已醒來」,在彈起來前被按倒。

 

「小心碰頭,嘻嘻。」熟悉的聲音在正上方傳來,揉揉眼看「清楚」後,確定那個「應該」是自己的短刀夫君的傢伙俯視自己:「我的貓咪,看在妳挺有心思的份上,我特意不讓孩子打擾妳的好夢,是否該感謝我?」

 

「被」戴回眼鏡後,審神喵才知道今天的「近侍大人」換上內番服,而且沒披上白袍的理由。

 

飾有碎石的領帶針在他坐回去時閃過一抹耀眼的光芒,與之配成一套的袖口鈕同樣閃亮。

 

「喲,今天可以申請休假一天嗎?大將。」藥研藤四郎揉揉旁邊的模造刀的頭,再分別親貓咪和孩子的額頭:「難得的日子,我們到外面走走。」

 

「今天藥研是主角,當然是由藥研決定。」

 

「沒錯!爸爸決定!」

 

簡單交待一下工作,一行三「人」離開猫丸,聽說到商店街那邊逛逛,吃點甚麼大餐的。

 

「一期,工作讓我代勞就是。」在「一家三口」出門後不久,鶴丸國永在辦公室門外出現:「我記得上年這個日子,你以長兄的身份和那些小傢伙們一起過,今年相信大家都希望和一期一起過的。」

 

一期一振本來想說不,可是看到從門外探頭的弟弟們的期待眼神,甚麼拒絕的話全都立刻拋到九霄雲外。

 

「長谷部殿,可以談一下嗎?」

 

待一期一振走遠,平日童心滿溢的太刀提出一個要求。

 

「這是你要給我的驚嚇嗎?鶴丸先生。」

 

「嘿,沒有驚嚇的人生,心會先死啊,難道你們仍然不懂。」

 

「主命為大……」壓切長谷部沉下臉:「最近,他們的情況不由得讓大家擔心。」

 

「一切拜託呢,好期待他們被嚇倒的表情。」

 

「敢開主上玩笑,小心我壓切你。」

 

「好~我等著。」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