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四六

謝謝  @达尔林普尔  呢,這篇是和达尔林普尔家的本丸連動,有朋自遠方來怎能不招待?

 

前篇請看這兒:https://dalrinpal.lofter.com/post/2d088a_eeba6b23

 

然後,請看下文:

 

~~~~~~~~~~~~~~~~~~~~~~~~~~~~~~~

 

看到好友和他的「藥哥」摟摟抱抱,審神喵悄悄「喵」一聲後,用尾巴勾住自己的藥研夫君,順道準備「欺負」對方一下。

 

「藥研,今天小豆不是說知道有客人來,所以做了很多甜品嗎?」審神喵伸直身體重新坐好,用似笑非笑的表情,混集喵喵道:「然後,藥研幫忙侍茶好嗎?貓很久沒好好品過藥研沏的茶呢喵。」

 

猫丸的藥研藤四郎當然知道有貓作死,對自己的同體苦笑一下,微微點頭作抱歉樣,如他所料,有審神者一臉羨慕又妒忌,但又流至快滿地口水的表情盯著自己的方向看。

 

「小豆的甜品?要吃要吃要吃呀!」藥哥忍不住掩臉。果然,真的「如他所料」……有人的儀態已去到連他都要吐槽的情況。

 

怎可能這樣毫不客氣地「懇求」主人家為自家本丸準備一本丸份的甜品?

 

等等!甜品的事原來對方早已準備,那就算了,當著「我」面前,說「我」不懂泡茶?甚至說會下甚麼跟甚麼的草藥??喂!

 

拳頭正準備敲下去時,猫丸的藥研藤四郎以自信滿滿的笑容站起來,手按胸,微微躬身施了一禮。嬸子雙眼亮得快可以當電泡用,情不自禁喊出口:「果然是別人家的藥研!這執事的氣場……哇呀!親哥,怎麼敲我?嗚,親哥生氣了嗎?還是吃醋啊?」

 

猫丸的藥研藤四郎輕拍拍藥哥的肩膀,朝他露出一個體諒的笑容。

 

藥哥心裡暗嘆:果然同是藥研藤四郎,就只有藥研藤四郎最理解自己。本已要舉起的手輕輕壓到嬸子的肩上,要她端正坐好。幸好嬸子已經冷靜下來,又回復平日那個可愛、討人喜愛的笑臉。

 

可惜,這「平靜」的氣氛沒維持到幾秒,當猫丸的藥研藤四郎推著餐車進門時,又是一聲尖叫。

 

「下午茶架!下午茶架!哇!還有摩天輪茶架!!好羨慕!蛋糕都有幾種!!!」藥哥起初放任她又跳又叫又拍照,最後還是受不了,一下按住她的頭,而自己向主人家低頭道歉。

 

「很抱歉,我家大將太失禮。」

 

審神喵甩甩尾巴擺擺爪,制止對方道歉,笑著說因為和嬸子是朋友,自然不會介意,並說一本正經乖乖坐著的,絕不是她認識的嬸子。若然到好友家裡作客,而且房間內只有「自己人」的情況下,仍是太客氣的話,可是不夠好玩。

 

藥哥本想道歉,但嬸子拉住,正要抱上他來撒嬌的時候,冷不防被審神喵的一句話嚇得僵住。

 

「不過嘛……藥哥,你不是跟貓、的、好、朋、友表白心情嗎?」審神喵惡作劇地半瞇眼,尾巴有節奏地一搖一擺:「剛剛為甚麼是『我家大將』?怎樣都應該直接說『我家的』嘛喵~~」

 

藥哥急急反駁,說「他家的大將」未正式答案,而且就算答應,也因要保密戀情,所以任何時間都不可以洩露半點風聲。

 

「沒錯!藥哥是為了大家好!」嬸子也馬上替藥哥辯護:「我的大哥,我的好爸爸怕我被一期揍,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我啊!」

 

審神喵一時間不知如何反駁,而她身邊的藥研藤四郎則輕笑,趁這個空檔為各人斟上一杯剛剛已分隔好的紅茶。視線成功得到轉移,嬸子又興奮得大叫,一點也不吝嗇地大讚別人家的藥研很會泡茶,即使身邊的一位的黑氣已是肉眼所見也沒止住。

 

「有興趣學嗎?另一個我。」猫丸的藥研藤四郎的笑容雖然淡薄,但卻有種誘人的味道:「現世的女性大都喜歡,況且,若有緣代『大將』招呼客人,也可保住本丸的面子和『大將』的名聲。我雖是初學,但多少可以逗『大將』高興,亦可幫忙招待客人。」

 

「總不可以放任其他『人』,以『近侍』的名義伴在『大將』的身邊招呼客人,對嗎?」

 

嬸子拉拉藥哥的衣袖,悄聲說他不學也沒關係,心裡多少被猫丸的藥研先生的霸道嚇一跳。

 

「沒甚麼啦~~教懂藥研泡茶的話,每天都有機會喝上對身體好,味道又好的茶呢喵~~」審神喵愉快地笑:「絕不吃虧,喵~」

 

說畢這句後,有貓仗著自己爪短再次窩回墊子上,硬要自家夫君替她拿蛋糕,短刀不但沒遵從,而且冷冷甩她一句自己來。

 

「喵……貓爪短嘛。」

 

「妳在小豆先生、燭台切先生他們手上搶食物時,有爪短過嗎?別看到別人黏在一起,自己就在裝小孩。」

 

「嘖。」

 

「我告訴妳很多次,身為女性不可說這種粗魯的詞語,現在有女性友人在場,理應比平日更注意。」

 

「(嗶)。」審神喵直接來了一聲不能「播出」的聲音。

 

另一邊的藥研藤四郎忍不住輕笑,換他拍拍猫丸的藥研藤四郎的肩膀。

 

家裡的一位要頑皮起來,再高的機動都攔不住。

 

幸好,審神喵的「失言」並沒敗壞聚會的氣氛,反而因為惹得嬸子大笑而讓大家都越來越輕鬆、自在,大家再次一面有說有笑,一面享受小豆長光特製的各種甜品,末了還聽到可愛的嗓音問他們吃不吃冰。

 

「咦?難道……」嬸子的兩眼直直盯著小小的男孩不放。

 

「小藥,來跟姐姐打招呼,她是『媽媽』的朋友。記得要叫『姐姐』啊!」

 

在嬸子沒為意的時候,她的藥研藤四郎的眼神晃了晃;猫丸的藥研藤四郎並沒錯過那不到半秒的眼神變化,趁著女士們和小孩玩的一刻,悄悄附上「另一個自己」的耳邊說話。嬸子的「藥哥」不住地點頭,到嬸子玩夠後回頭時,這位藥研藤四郎的笑容像清爽得令某嬸嬸吃驚。

 

心裡不由得擔心自己的老爸爸會否學上甚麼不得了的事。只不過,因為時間已晚,所以不得不打住,另外,因為讓他們打包回本丸的甜點,以及燭台切光忠自製的漬物實在太多,所以要忙著解決運送問題。

 

「大將,妳確認他們有辦法一次拿回去?」/「大將,妳認為我們有辦法一次拿回去?」

 

「當然!」X2。

 

圍觀的刀劍一起大笑,尤其是粟田口家的笑聲最為響亮。

 

「吶,果然都是藥研哥哥呢!」亂藤四郎笑至擦淚:「句式、表情都一樣!」

 

兩個藥研藤四郎同苦笑,彼此拍拍對方的肩膀。

 

大概,就「我」最懂「你」。


评论 ( 3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