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五三

今天是歌仙兼定修行回來的日子,從清早開始,已聽到庭院裡的刀劍們努力為宴會作準備。從窗戶往外看,可以看到嬌小的短刀坐在同田貫正國的肩上,拿著一卷紙去指示各「人」去調整、擺放裝飾。

 

平日寡言的短刀今天略較多話,但以「號召」大家一起幫忙來說亦算略少。可能明白自己不善,或不喜多言,或是方便其他刀劍理解,所以畫了一幅簡單,但讓大家可以輕易看懂的圖。

 

「我下去幫忙,妳乖乖留在這兒休息。」

 

「喵?」審神喵捉住揉自己的頭的手:「貓也要下去!」

 

「不行。妳要休息,身體完全復原前不可以太勞累。」藥研藤四郎一副沒商量的表情,並往旁邊的房間喊:「小藥,來看著媽媽,在我批准前不准她『逃出』房間,早餐我一會兒會拿上來,可以嗎?」

 

側門應聲打開,小小的模造刀探頭片刻後鑽過來。對於「爸爸」的再次詢問,小孩子作了個西洋風格的敬禮手勢,逗得藥研藤四郎連連點頭讚好,順手在他的額上送一吻當作獎勵。留下一句「那拜託我家的小護衛」後出門,未幾拿著早飯折返。看到房間由情景,笑著從孩子的手裡抽出貓尾巴,「吩咐」道只要看牢就可以,如果她敢偷跑就跑得比她快地去告訴自己。明知自己無法跑贏孩子的審神喵氣得鼓起腮,嘀咕一句:

 

「小夜比藥研更會情趣……」有貓別過臉不理睬。

 

「呵……」

 

尾巴被刀不輕不重捏了一下,審神喵依舊不回頭,繼續喃喃地說著稱讚另一把短刀的話:「收拾好房間後用薰香驅走房間裡的氣味,這兩天為房間插上在山邊採摘回來的鮮花……喵,藥研只會要孩子看著貓、灌貓喝藥……」

 

「不乖乖喝藥、養好身體,我叫小豆先生取消特意請他做,就算妳身體不適都可以吃的甜品……哈哈,果然呢,真乖真乖。」藥研藤四郎愉快地揉貓頭:「不是早知道我不懂風雅嗎?像他們那種從前主們身上學習不少風雅事的事,好像一直與我無緣。不過,小夜君這點也讓我挺意外。不說了,要去幫忙,看起來簡單的宴會,因為要顧及細節和禮儀,要注意的地方比平日多著。嘿,可以說是獲益良多。」

 

到貓咪得到批准可以下樓時,庭院已變成一個充滿文人雅士風格的佈置。書案、短冊、筆墨等已備妥,大家陸續掛上各自親手寫的恭賀說話、俳句,或是簡單畫上一幅小小的畫像。

 

「如果是櫻花盛開的時節會更配呢……」審神喵正要換另一番景色時卻被小夜左文字阻止。

 

「順應時節就是風雅。」藍髮短刀輕聲道:「這樣已夠,他會高興。」

 

的確呢……

 

享受、順應季節變化,才是欣賞此時此刻的表現。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