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二

「主人!」堀川國廣的清爽聲音自不遠處傳來:「今晚的『晚宴』,請問可以交給我和兄弟去辦嗎?」

 

對呢……山姥切國廣快去修行耶。

 

「當然可以。」審神喵用力點頭,然後揮揮爪說要趕著出門上班,不過心思早就飄到今晚的餞行宴會上。

 

不知他們會怎「慶祝」?

 

想過窩心、會照顧人的脇差辦一個溫馨的宴會;或者,會是某位口裡常掛著「修行」的太刀會來一個體能訓練地獄……呃,修行預備訓練的宴會;不然是熱熱鬧鬧,新選組忍不住全力幫忙的狂歡派對……

 

怎樣也不會猜到像現在般……

 

看到庭院上那大大的橫幅,上面寫上「預祝摘被被之宴」,宴會內容包括「摘被被」活動時,審神喵的下顎差點掉到地上。

 

眼前所見,各式奇怪的「裝置」,像衣帽架、晾衣杆、稻草人等上面都披有床單、布等造成的「被被」,參加者們各自用他們的方法,以創新有趣的方法或掀或扯,務求「摘」下模仿山姥切國廣造型的「被被」。堀川國廣在現場主持活動,而山伏國廣在坐在已縮成團的主角身邊,一面咔咔咔地笑,一面要他看清楚大家的「祝福」。

 

「被被摘被被!」某貓的用語在堀川國廣的推廣下,以「比賽」的形式傳遍整個猫丸。

 

「被被摘被被!」參賽的短刀大喊一聲後,以各種華麗的技巧摘下道具上的「被被」。

 

「咔咔咔!兄弟你就看看你喜歡用哪個丟掉你的布吧!咔咔咔!面對就是修行!」

 

這是公開處刑好嗎?

 

審神喵替堀川家的打刀心痛。

 

「啊!不如先吃東西?」審神喵嘗試轉移大家的「視線」,幫幫那個在顫抖的主角,沒料到……

 

這大半桌都是用各種東西包裹的餐點是甚麼鬼?

 

紙包雞、香葉包烤雞、包烤魚……總之,一大堆在吃之前都要拆下被被狀的「外殼」的食物!

 

山姥切國廣決定先去喝湯,不過……

 

那是酥皮湯。

 

已是精神傷害級啦好嘛喵?

 

審神喵翻了個白眼,實在不知道是某兩個國廣兄弟太單純,還是故意「刺激」主角來著。

 

不不不,怎可以懷疑他們?

 

好歹山伏國廣都是修行人,怎樣說也不會捉弄自己的兄弟吧?

 

「貓,妳的表情不斷在變。」近侍兼貓咪夫君的短刀輕拈貓鬍子喚她回到現實:「別打算吐槽或者阻止了,今天我有跟他們說過,可是山伏先生和堀川先生堅持要用這個方案。」

 

欸?

 

審神喵一面聽一面拿食物,突然爪被夫君猛然捉住。

 

「我有說過不能吃太多糯米,尤其像這類太甜,又混了水果的。」藥研藤四郎毫無憐憫地下禁令:「不准。」

 

「……藥研……」審神喵賣萌裝可愛求放過。

 

「沒。」藥研藤四郎轉向小豆長光:「小豆先生,請你給大將一碗紅豆湯,不要加丸子。」

 

「喵……藥研……」

 

「沒商量。」藥研藤四郎接過碗,塞到貓咪爪上:「我有照顧大將的責任。」

 

「主人。」溫柔而且擅長甜品的長船刀淺笑:「紅豆湯是跟近侍大人的要求去做,多吃也無妨。」

 

「啊喂,她再多吃會胖得要換過所有衣服!」

 

「看來藥研對貓有點不滿呢……」審神喵瞄了他一眼,在開口前已有短刀合十道歉。

 

「抱歉,我不是那意思!」

 

「這次放過你,原本貓打算丟你回粟田口家打地舖。」

 

「不敢不敢。」

 

審神喵沒打算跟他鬧,很快轉移話題:「說起來……被被,啊不,山姥切好像沒吃多少……」

 

或者可以說,看到那堆要掀被被的食物,沒心情吃。

 

喵……算了……

 

聽到某刀仍在「咔咔咔」地不斷告誡兄弟「面對心理陰影也是修行」,審神喵惟有當自己沒聽到,靜靜在碟上放滿食物後溜走。

 

只要他們沒嚇得主角明天不敢出發就好~


评论 ( 2 )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