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七四

「吶呢~~我帶浦島來探大家呢!」

 

幾大或袋或箱的「伴手禮」放到粟田口家那張特大的矮茶桌上,一眾短刀(還有脇差)雙眼瞪得大至眼珠要掉出來的樣子。

 

「那……那個……亂哥哥,你們太客氣耶……」前田藤四郎少有地結結巴巴,眼前是各式和式或洋式的零食,全部,真的是全部,都是兄弟們喜歡的款式,而且還是他們大多捨不得買的超高檔品。乖巧的短刀輕聲補充:「大家都住在同一個本丸,其實就這樣來玩已經可以呢。」

 

此時,聽到主房間騷動而從旁邊的小房間出來的一期一振和鶴丸國永都因為眼前的情況而呆住。

 

「哇,嚇倒我呢,這小子倒挺有禮數。」鶴丸國永捏捏下巴,以敬佩的眼光上下打量浦島虎徹:「我喜歡,這小子確是及格的弟夫。」

 

「這……這是哥哥們要求的。」被盯得不好意思的脇差低下頭掩飾紅紅的臉:「一切是哥哥們的教導。」

 

「有家教,不錯,又夠乖巧。」白色太刀的頭點得更用力,臉上的笑意更深:「喂,一期,這孩子當我們的弟夫確實不錯呢!」

 

「鶴,你好像忘了一件重要的事。」一期一振順勢拉開鶴丸國永捏住下巴的手,以溫和但又無法置疑的語氣開口:「你一直沒答應我的求婚,所以浦島君不是『你』的『弟夫』。」

 

一眾「弟弟們」當然趁機起哄,要鶴丸國永答應,嚇得某隻鶴變成脆皮紅燒鶴,掩著臉直衝出房間。一期一振很快追過去,想必又是另一輪求婚攻勢。

 

房間內只剩下「小孩們」。

 

話題很快又回到「伴手禮」上,大家嘰嘰喳喳地分發各自喜歡的零食,平野藤四郎看到分到自己手裡的配茶用的點心組時,亂藤四郎還貼心的笑著說:「可以和鶯丸先生他們一起吃呢,相信他們一定會喜歡。」

 

「啊……謝謝。」

 

「沒想到全部都是我們喜歡的零食!」厚藤四郎在禮品包裡抽出最大的那包薯片打開,雙眼放亮地盯著裡面看:「哇呀!這牌子是我最喜歡的!」

 

「當然吶,因為都是我挑的。」亂藤四郎輕輕鬆了浦島虎徹一肘:「不過是他付錢。畢竟,像蜂須賀哥哥說那樣,我們正式結婚第一次回來拜訪,這點心意一定要有。」

 

「哥哥們耳提面命要我注意禮貌,不要有失真品的面子。」浦島虎徹悄悄嘀咕說,兩個哥哥輪流「提」起他的耳朵要他聽清楚要求,不要有失虎徹家的面子。否則,丟臉的不只是虎徹家,還有他的伴侶。

 

大家又笑起來。

 

「真的夠聽話,好,雖然說搶走我們的亂,但看在零食的份上,暫時放過你。」

 

「吶,厚哥哥!你竟然為了零食賣掉我?」

 

「哈哈哈,亂,算吧。」信濃藤四郎代他揍了厚藤四郎一拳:「這傢伙就是有吃就忘了其他事。不過嘛……」

 

紅髮的粟田口短刀打量一下自家兄弟後,滿意地點頭:「看你變得幸福,而浦島君又乖巧有禮,的確沒有可以說不之處呢。」

 

浦島虎徹臉紅地點頭,說自己一定會珍惜、照顧亂藤四郎。

 

「嘿,放過你是可以。」鯰尾藤四郎突然站起來,指向虎徹家的脇差:「為了證明你有能力照顧和保護我們的亂,我們去手合吧!」

 

「欸?」

 

「贊成!」粟田口家的房間又一次哄動起來。

 

看來,某脇差的前面將會滿是試煉呢。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