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八七

「咦?!!!」

 

在通告欄前,刀劍們異口同聲地叫出來。

 

「怎麼了,上面的人變了極短嗎?這種機動……」

 

「吶,還要是滿等博、多、弟、弟的機動呢。」

 

「Wait!不要扯上我!」

 

「太快會很難滿足呢,我是指用以『習合』的本體數目。」

 

叩!

 

「討論」因為「除穢」而結束,正確一點說是改變話題的方向,徹底地。

 

「嘿嘿,簡單說,新的倉庫、房間騰空出來的日子快到了嗎?」鶴丸國永首先提出「霸佔」新空間的要求:「我的驚嚇玩意快堆滿房間,這下可以申請一個新倉庫吧?」

 

「駁回。」

 

「喂呀!長谷部先生,你又不是近侍,可以否決嗎?」鶴丸國永仗著自己是粟田口家的「未來大嫂」,親熱地摟住藥研藤四郎的肩膀,嗲聲嗲氣地「撒嬌」:「吶……小藥研,我相信你會答應啊?」

 

「拒絕。」這句回得比壓切長谷部冰冷,害那把打刀噗哧一聲笑出來。

 

至於二度被拒絕的白色太刀嘛……現在正拉著比他「嬌小」得多的短刀的衣袖「懇求」,可惜仍是被回以故作冷淡的臉。

 

「小~藥~研~」

 

拽住衣袖的手被短刀輕鬆扯下,近侍大人半瞇起眼望了一眼白色太刀後,視線朝自家大哥那邊瞄了瞄,淡淡地應聲:「要撒嬌找大哥,我可受不起。你那些『玩具』,有空請整理一下。平日拿來嚇『我』的兄弟已沒說你甚麼,竟敢要求新倉庫來放置?別打算找大將求情,我不會讓她答應。」

 

「冷酷無情!」

 

「謝謝。」藥研藤四郎道謝後移開半步,然後側身朝鶴丸國永遞上手:「一期哥,請。」

 

「哇呀!太大的驚嚇呀!呱!呱!」

 

看到鶴丸國永被揪住衣領地拉走,所有刀劍忍笑忍得很辛苦。

 

當著弟控大哥面前說要大量添置欺負他弟弟們的「玩具」,不發火怎麼也說不過去。待「競爭對手」「敗走」後,大家又繼續商討如何去「瓜分」那些房間,結果當然全部被近侍刀否決。

 

「大將未正式說可以讓大家自行協調剩下的房間,請各位自重。閒談是可以,但別以此『脅迫』大將按你們的想法分配。」

 

「藥研哥哥很兇呢。」剛才建議拿一個房間專門做化妝打扮用的亂藤四郎撇撇嘴,隨即露出甜美的笑容:「不過,藥研哥哥真的越來越作為主人的伴侶的風範呢。」

 

「你這樣說我也不會批准胡亂使用房間的。」

 

「藥研哥哥,你臉紅呢。」

 

「嘖。」

 

縱然對大家的各種奇怪的「建議」感頭痛,但身為近侍,總要向主君匯報大家的想法。若是平日,他們早就衝到她面前提出要求。只是,因為最近她回家的時間不定,回來後又要趕緊為各種文件簽名蓋章確認,又要幫忙孩子核對作業,忙得不可開交,所以,大家才會借他的身份去轉告。

 

今天她準時回來呢,不錯。

 

相信有足夠時間逐個建議解說。

 

拿著那疊由各種古怪建議組成的「意見書」,藥研藤四郎相信大部分建議都會被否決。

 

……才怪耶。

 

「甚麼?化妝間?」審神喵雙眼閃閃發亮:「那……貓以後要看他們化妝打扮,不,向他們請教化妝心得就可以集中在一起嗎?」

 

咦?

 

「放驚嚇玩具的倉庫?那不就是做一個類似鬼屋的東西嗎?」

 

吓?

 

「茶葉倉庫??茶葉他們會自己買??喵!好啊!!酒窖??對呢,之前燭台切有提過食物倉庫不夠用,希望可以分開來儲存……」

 

等等……

 

不是要她否決嗎?她怎麼好像想全部贊成的樣子?

 

「大將,不,夫人,這樣可不行!」發現有貓對接下來的一堆建議都表現得興致勃勃,藥研藤四郎終中斷「解說」,制止有貓「胡作妄為」:「我們得保留一定的空間為日後的『習合』做儲備,還有『煉結』!」

 

「是,是。」尾巴一甩一拍,輕輕落在站在身旁的近侍的頭上,審神喵滿足地用尾巴揉自家短刀夫君的頭:「藥研又吃醋呢,可愛。」

 

「才沒有!」

 

「是,是,貓的藥研沒吃醋。」審神喵笑至瞇起眼:「空間一定會預留呢喵,會放很多很多的藥研藤四郎本體待你下次用。這樣的話滿意嗎?貓的近侍的大人。」

 

近侍「大人」的臉紅透,別過臉道:「先準備足夠這次『習合』用的數量再說。」

 

「是~~」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