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三十三

「藥研,怎麼又拉貓的尾巴!」

 

「呵呵……大將發呆超過五分鐘,我不過是希望檢查大將的身體狀態而已。」

 

「少找藉口,再有下次,貓會丟你去遠征,然後……」某喵奸笑:「把某脇差召回來。」

 

「大將好像沒為他安排無縫遠征吧?」藥研藤四郎沒示弱:「我相信,那傢伙暫時未有能力搶走我家的弟弟。」

 

「好。」審神喵意圖揉揉眼但卻被刀按住爪子,心情不爽下,故意回以甜美一笑:「既然如此,貓回頭安排亂和浦島兩個人一起遠征……」

 

「只有兩個人喲~」加重語氣:「兩小時,不,四小時以上的,即使遠征失敗也沒關係。」

 

「敗給妳了……」藥研藤四郎苦笑:「我去泡茶。」

 

「不如先去開門。」猫丸的大門傳來奇怪的敲門聲:「御手杵不會是用他的槍戳門吧?喵,真拿他沒辦法……一會兒博多哭著說要花小判在修理大門這類無聊事時,你的一期兄又會找槍手合……手入費好貴……」

 

「有十萬資源也怕嗎?」

 

「藥研藤四郎,你希望挑戰單騎無縫遠征幾天呢?本貓很仁慈,可以讓你自己選。」

 

「是,我立刻過去。」藥研藤四郎輕笑一聲:「不過,請先安排下一趟遠征的地點和人選。」

 

「讓他們休息一會,吃過午飯再走……啊……」貓咪的眼睛瞄到樓下金光閃閃的地方:「記得蜂須賀今天換了髮型,至少要給當弟弟的看一眼嘛。」

 

「了解,我現在去安排。」

 

「請放心,那個小鬼擔心的事,不會再耽擱多久。」審神喵望著藥研藤四郎的背影開口:「貓反而擔心其他事,浦島早幾天有跟貓提到粟田口家孩子們的情況,亂擔心你……當然,貓沒和浦島說亂口中所說的主角是誰。」

 

「大將……知道了?」雖然看不到表情,但吃驚的語氣無法掩飾。

 

「那天宴會後,即使最初沒安排你當近侍都要佔著近侍的工作,不要當貓是傻瓜。」外面傳來的敲門聲越來越吵:「嘿,快去吧,貓不希望大門被戳出幾個洞來……外面還有那隻鶴,他不知會搞出甚麼把戲。」

 

「抱歉,好像打擾了大將,有機會我會跟亂解釋。」

 

「沒事,最近仍要你幫忙呢……」審神喵趁機趴到桌上躲懶:「貓要你幫貓寫文件,只有你有能力又願意呀……長谷部和一期一振都只會盯著貓工作,完成前不准貓休息和吃點心。」

 

耳畔響起熟悉的笑聲。

 

「我先出去啊,大將。」藥研藤四郎背著貓咪揮揮手。

 

一如所料,聽到可以休息的浦島虎徹立刻去找哥哥們,遠遠看到蜂須賀虎徹就衝過去,龜吉險些被拋到地上。

 

「蜂須賀哥哥!」爽朗,充滿陽光氣息的聲音,連同金色的盔甲一起照亮猫丸:「咦?很好看!蜂須賀哥哥的新髮型是自己弄的?」

 

跟平日的馬尾相若,但上面簡單編了幾根幼細的麻花辮垂下來作裝飾,簡單卻不失華麗感,綁緞帶的方式,望上去有幾分像和泉守兼定平日喜歡的綁法。

 

普通的讚美惹來主角臉紅:「只……只是換換心情!」

 

「欸?蜂須賀哥哥臉紅?」

 

「天氣熱!」

 

「啊……的確有點熱。」浦島虎徹很快接受這答案,用手背印一印額上的汗珠:「大哥……呀……」

 

聲音因為自己在二哥的身邊,要顧及他的想法而消下去,長曾禰虎徹看上去似乎並不在意,揚揚手後直接往他們走過去。

 

「嘖……不愉快。」蜂須賀虎徹扭頭就走,夾在中間的浦島虎徹一時間不知該待在原地等大哥到來還是追上二哥,不過,沒幾秒就因長曾禰虎徹走到身邊而不作他想。

 

「啊,辛苦了。」

 

「我有帶點心回來呢!」浦島虎徹掏出一個小布包:「啊……剛剛只顧著讚美蜂須賀哥哥的新髮型,忘了拿出來……」

 

龜吉的哈啾聲打斷浦島虎徹的話。

 

「欸?感冒嗎?不……」浦島虎徹邊說邊嗅鼻子:「大哥……用了薰香?跟蜂須賀哥哥在房間裡用的有點像,那種香啊,龜吉沒睡夠時嗅到會打噴嚏,沒想到連大哥用的薰香都會呢!」

 

現在換大哥臉紅。

 

「噢……是嗎?」長曾禰虎徹稍稍錯開視線:「這幾晚你不是到了粟田口家那兒就是去遠征……有點擔心,所以睡不好嘛……惟有試試……沒甚麼。」

 

「我不是小孩,請大哥放心。」浦島虎徹鼓起腮:「說起來,遠征會讓大哥擔心我懂,可是,為甚麼去亂那兒聊天都要擔心?」

 

「沒,擔心你會吵到別人,或者一不小心會惹惱別人。」

 

「……怎可能……」浦島虎徹撇撇嘴:「大哥覺得我像會搞事的人嗎?」

 

「不……不是這意思!」長曾禰虎徹立刻罷罷手:「啊!對了,不是說有點心嗎?我去準備茶,你去找蜂須賀……」

 

「明白。」浦島虎徹把小布包塞給大哥後立刻照辦,然後三把刀一起到櫻花樹下喝茶吃點心。最小的坐在中間,兩位哥哥分別坐在他兩側。怎樣看都像是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的氣氛令浦島虎徹打從心底裡笑出來,哥哥們見狀也不方便像平日般擺出冷淡的態度,一人一邊,交錯地搭上他的肩膀,不知不覺間同露出笑容。

 

「唷!我和龜吉要再出發了!」休息時間很快結束,浦島虎徹向哥哥們揮手道別:「主人說今天我們可以回來跟大家一起吃晚飯,要等我啊!」

 

「嗯。」

 

「先說好,我不會認同你這位『大哥』的。」弟弟走遠後,兩位「哥哥」又開始尖酸刻薄的日常。

 

「呵,是誰這幾天吵著擔心那小鬼被別家的小鬼頭拐走,要我幫忙管束了?」長曾禰虎徹沒有口下留情:「粟田口家的那個孩子我挺喜歡的,又乖巧又善解人意,家教都不錯,唯一擔心他的兄長的想法。」

 

「跟你這個贋品相比,當然是雲泥之別。」蜂須賀虎徹嗤之以鼻:「虎徹家的真品沒甚麼配不上他們,不用你這個贋品費心。」

 

「呵,不懂編麻花辮的真品我倒沒聽說過。」

 

「興趣是編麻花辮的新選組局長……實在無法想像。」

 

「不是興趣,是以前習得的生活技能。」

 

「嘖……狡辯……」蜂須賀虎徹轉身離開。

 

「喂喂,明天還要幫忙嗎?」

 

「一切看主人的安排。」蜂須賀虎徹的語調略帶猶豫:「浦島已經幾天沒好好休息,若是今晚回來我要照顧他。」

 

「一副好哥哥的樣子……嘿。」

 

「與你無關。如果讓我知道你跟他亂說甚麼,我一定不會放過你。」

 

「喔。」

 

看著蜂須賀虎徹急步離開,長曾禰虎徹露出淡淡的笑容。

 

口不對心的傢伙其實挺可愛。

 

「吶,藥研。」用著犯規技術偷窺的審神喵背對著她的近侍作出邪惡的建議:「要浦島單騎12小時遠征如何?」

 

「有點過火,大將。」藥研藤四郎苦笑:「亂會生氣,再說,今早喊話說資源不足的是誰?」

 

「咕……還以為你會贊成。」

 

「愛護弟弟不是哥哥們的本份嗎?況且……」藥研藤四郎嘴角泛起狡黠的笑意:「那小子沒聽懂亂的調侃,單純老實得討人喜歡。不過,先練好酒量再說。」

 

「這句被次郎或日本號聽到,一定會變成舉行酒宴的藉口。」

 

「不用等他們聽到,今天他們已要我向大將申請,在櫻花的季節完結舉行花見宴會……不只他們……」藥研藤四郎扳著手指點人數:「歌仙先生、鶯丸先生等都有提到,兄弟們則說希望可以趁這日子和一期兄一起賞花。」

 

「喵,用靈力換的景色都要賞花?」

 

「歌仙先生理由充份『符合季節行事是風雅的表現』。」

 

「看起來,好像貓不答應就是不近人情。」

 

「一切看大將的意思。」

 

「你有辦法要博多拿出小判再說。」

 

「那我當大將答應了。」

 

「把小判哄出來後記得回來幫貓寫文件。」

 

「遵命。」

 

「還不快走?」

 

「是。」

 

在藥研藤四郎離開後,審神喵把遠征隊伍的刀換下來。

 

誰叫本丸裡一堆好哥哥?


评论
热度 ( 1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