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十九

「來,一把刀一隻~~~」審神喵像不合時節的白鬍子老人般扛了一大包東西到飯廳去:「大家乖乖坐好,一個一個輪流出來拿。」

 

「藥研,你作為近侍,為何要讓主殿拿重物?」

 

「是大將不准。」藥研藤四郎苦笑:「不過我有幫忙從現世拿回來。」

 

「呀……那你這傢伙不就……」加州清光指著藥研藤四郎扁嘴,再望向主人:「主人,是不是我不夠可愛了?」

 

「如果清光不可愛,我怎麼買一堆指甲油給你了?」秒回:「第一個看到貓的樣子,卻只會說『真的是女孩子』的刀,還敢自稱可愛真的沒關係嗎?」

 

「噗……」其他刀一起偷笑,當中以大和守安定笑得最大聲。

 

「被女性討厭是活該,笨蛋清光。」

 

「安定!」

 

「再吵你們兩個都沒禮物。」

 

立刻安靜加自動手掩嘴巴,某貓見狀滿意地點頭。

 

「大將,要幫忙嗎?」

 

「不,怕你偷偷感應裡面的東西,挑特別的給你的弟弟們。」貓咪死抱大包袱拼命搖頭:「只能由貓派!」

 

「我無法感應單純現世的東西,大將這樣說,難道有這種心思?」

 

「嘖,你該知道貓的感應力是甚麼程度,對現世的工業產品是零,是零呀!」

 

「是,是。」

 

那……裡面的是甚麼?

 

一眾刀心裡默默腹誹,但為「禮物」沒刀敢作聲。

 

「來,一刀一隻~~~」大家輪流走到審神喵的身邊,領走用包裝紙包起來的「雞蛋」。

 

「哦,好像可以吃的呢!哈哈哈哈!」

 

「先等其他人嘛!」今劍眼明手快拉住岩融。

 

「現世的蛋,不只是人和刀,即使是蛋,大就是好。哈哈,甚好甚好。」

 

「呵呵……」笑面青江一手一蛋(其中一隻是石切丸的):「很想比較看看呢,雞、蛋。」

 

「你不拿根竹籤出來?」審神喵忍不住秒回。

 

「我只是說這兩隻蛋,請問您想到哪兒去了?」笑面青江不服輸即刻回嘴。

 

「今天早餐有丸子,不拿竹籤出來方便大家用,一會兒挾不起來弄掉了別哭。」

 

「竹籤和蛋嗎?一根竹籤……」

 

砰!

 

「有小孩的!」一期一振差點拔本體,另一邊的歌仙兼定別過頭紅起臉不斷罵「不風雅」。

 

「大將……這種事別跟笑面先生比嘛。」

 

「嘖。」貓咪推一推包袱:「貓不派,罰藥研派,最後有剩你才可以拿。」

 

「是,大將。」藥研藤四郎笑著欠身提起整個包袱:「不如我過去分發,省得大家來來回回走。」

 

「喂!」審神喵驚覺自己失去摸粟田口家短刀們的頭的機會。

 

「我有保護弟弟的責任,大將。」藥研藤四郎用眼神瞄瞄剛剛被摸頭摸至頭髮亂糟糟的今劍:「大將要為下屬服務,希望幫他們綁頭髮的心思會否太明顯?」

 

「嘖。」

 

「身為女性,請別把『嘖』掛在嘴邊。」

 

「小心貓咬人。」

 

「多謝大將關心。」藥研藤四郎一邊分發「雞蛋」一邊回應:「我是刀,反而較擔心大將的牙齒會否崩掉。」

 

「呵……」鶴丸國永吹口哨:「這小子越來越好玩,嚇倒我呢!」

 

最後,所有刀和貓的面前都有一隻包裝好的蛋,審神喵要求要等到所有「人」吃畢早飯後才可以打開,是日早餐時間比平日快結束,連平日成熟的「大人們」都忍不住飛快地吃飯。

 

「好,大家可以拆開來吃!」

 

然後……

 

「喂!不是這樣咬的!別用本體砍!」某喵尖叫,鶴丸國永差點哽到臉色發青,一期一振立刻用本體連刀鞘捅了他的背一下等他吐出來。岩融大口嚼,貓咪和今劍立刻制止,勉強拯救某刀的胃。

 

重新坐好,審神喵只好教大家吃這款巧克力蛋。

 

幸好多買了一點,那些被咬被砍成兩半的玩具……看著心痛。嗚,沒察覺這班活的比自己久的傢伙沒看過有包著玩具的巧克力蛋,惟有像孩子般從零教起。

 

終於,大家的桌面都有一隻分開的蛋,一個正常地分開的扭蛋殼(沒錯,又有人打算拿出本體砍)和一件小玩具。

 

「吃顆巧克力差點要了自己的命,可真的嚇倒我了。」

 

拜託,以你的「年紀」和「教養」吃東西不是該慢嚥細嚼嗎?

 

「我竟然浪費主殿/主人的心意……實在……」

 

誰叫你們用本體砍?尤其是燭台切光忠,不愧是猫丸的掌廚,看到「食材」立刻拔刀切,這是甚麼機動了?

 

「對了,為甚麼主人今天給大家派巧克力蛋?」在沉鬱的氣氛仍然願意舉手發問的是好奇寶寶──秋田藤四郎。

 

終於有講解的機會了!某喵審心裡吶喊,然後把現世的某個節日解說一次。

 

「不想跟你們友好,沒興趣過異教節日。」

 

那你盯著玩具鴨臉紅個甚麼?

 

「有趣,有趣,重點是……雞、蛋,哈哈哈哈哈。」旁邊的小狐丸聞言搶在一期一振發怒前,以優雅的動作把半隻「雞蛋」塞進三日月宗近的嘴巴:「唔……很甜,甚好甚好。」

 

審神喵決定不再理會成年組,把視線投向因為小玩具而快樂地笑的短刀們上,難得捕捉到小夜左文字微笑的臉。

 

這次的節日計劃似乎很成功。


评论
热度 ( 1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