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狂想曲No.3/ 3rd movement

食用說明:

a.猫丸風格設定

b.跟猫丸正篇內容、主線(等等,真的有主線嗎?)無關

c.純腦洞,除非註明,否則每篇故事獨立← 只跟「prelude」的設定,與1st / 2nd movement無關(喵,別吐槽了,別吐槽了……誰叫貓前面的篇章是用「movement」去分?)

d.大概有各種古怪情節(看了「prelude」覺得雷的,麻煩自己叉叉了)

 

~~~~~~~~~~~~~~~~~~~~~~~~~~~~~~~~

 

「青江,仍未睡?」石切丸伸長手,把笑面青江拉到自己身旁。

 

「抱歉……是否吵醒你?」

 

石切丸搖搖頭,順順戀人的髮絲:「在想那張紙上說的事?」

 

「怎會……知道的?」笑面青江苦笑:「只是想想而已,請御神刀大人別放在心上。」

 

頭頂被人用力揉了幾下,大脇差忍不住慢慢睜開眼,身邊的大太刀不知何時已盤腿坐在自己身邊,在昏暗的房間裡,仍是以溫柔的眼神注視自己。

 

「御神刀大人?」

 

「總是這樣叫我呢……很可愛。」石切丸苦笑:「可是,聽起來有種距離感。」

 

「因為,若這樣叫你,似乎可以實現願望……說笑的。」笑面青江爬起來,很自然跪坐在石切丸身旁:「只是小情趣。」

 

「那,請問這位參拜者有甚麼願望想實現?」

 

笑面青江搖搖頭,臉上保持恰當、內斂的笑容,和平日在外滿口露骨話題相比,沉穩、恬靜得像是另一把刀。

 

「哦?不是參拜者嗎?」

 

「你已聽得夠多願望,相比對你許願,我較希望就這樣留在你身邊。」大脇差枕上大太刀的肩膀,有點依戀似的蹭了蹭:「可以看著真正的你,已經很足夠。」

 

「來,把手給我。」

 

石切丸向笑面青江遞上手,笑面青江有點疑惑,但仍然依對方所言將手覆上。一股溫暖的能量自掌心竄入身體,笑面青江發現自己很自然地跟隨引導帶動自己的靈力,沒幾分鐘,感到對方的靈力和自己的靈力繞著身體轉了一圈,最後從掌心釋出,交疊的手上浮現一個小小的圓球,兩人的靈力色彩清楚可見,而且像是能感受到靈力的脈動。

 

「這……」

 

「即使不賦形,亦可感受到『他』的一切。」石切丸輕柔淺笑,光球隨他的話語顯現在一個迷你的,半透明的身體,與笑面青江相的同的綠色長髮,卻留著短短的劉海,眼睛的顏色和石切丸相同,可惜只是「幻像」,形態太嬌小,實在無法得知這位「孩子」的身高。不過,從體形判斷,似乎界乎於兩「人」之間。

 

隨著笑面青江縮手掩嘴驚呼,小小的影像如櫻花飄散般消失。

 

「剛才……是咒術?」

 

「呀呀,算是。」石切丸的笑聲有幾分惡作劇的味道:「也可以不算。靈力揉合後會成為哪種形象並非固定,有的時候會加強彼此攻擊力,有時會成為治療、防衛的力量……所以說……青江……」

 

輕靈的笑聲令話語停在答案前。

 

「所以說,甚麼?」有感對方故意不表,笑面青江待了幾分鐘終於忍不住反問。

 

「你想要孩子。」石切丸湊上對方耳邊,壓低聲音笑言:「顯現的事物騙不了人,自然騙不了神。」

 

「說謊。」笑面青江低頭掩飾發燙的臉頰,惟無法藏起紅透的耳朵。

 

「……呵呵……在我面前可以老實點。」

 

「有斬殺孩子前科的靈『劍』,那種事是奢求吧?」

 

「你不是很用心幫忙照顧短刀裡的孩子們嗎?你看起來很樂在其中。」

 

「既然同為主人的刀劍,理應用心照顧。御神刀大人……在你眼中他們可能都是小孩,但,和真正的小孩相比完全是兩回事呢。」

 

「明天,我們去一趟看看?」

 

「御神刀大人不是認為玩弄『生命』是一種褻瀆嗎?」

 

「如果是神明所賜,又何來褻瀆?」

 

笑面青江仍是搖頭:「我不想壞主人的大事,多了一振無名刀劍,若然是來自万屋,會留下『足跡』,若是私下製作,一旦被發現,罪名只會落在本丸最高位的一位,即使主人的身上。當日,主人的所為,罪名由器物承擔,但現在我們都是人身,罪名會以『管理不善』、『監督不足』而變成由主人承擔。」

 

「去問主人的意思?」

 

「以她的個性,一定會答應。甚至會說一些『BL最高』,『反叛的事多一件沒差』的話。」

 

「你實在太固執。」

 

「固執的不是御神刀大人嗎?只顧實現他人的願望,為他人祈求……」笑面青江遞起手:「若是要聽取祈求,請問,可以再來一次嗎?」

 

「哦?這樣就夠?」

 

「小孩子會妨礙夫妻恩愛……別盯著我看,如果真的有小孩,相信御神刀大人再沒時間分給我。比起孩子,我比較想要你本人。」

 

「了解……」石切丸覆上自己的手:「你的祈求必得回應。」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