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七九

「今天的遠征隊伍分配……」早上時間,藥研藤四郎像平日般宣告審神喵的日程編排:「一期一振,請你先到鳥羽・伏見那邊活動一下,然後到比叡山延暦寺一趟。至於在比叡山延暦寺時的隊伍將會……欸?竟然請一期兄自己決定?這隻貓咪真的……」

 

本來一本正經的早會,立刻因一句「這隻貓咪」而一同大爆笑。早幾秒仍努力擺出端正臉容的近侍刀憋笑至臉紅卻失敗,最後只能背過身狂笑。

 

笑聲很快因為一句話而停止。

 

「吶吶,如果讓一期哥哥決定,即是我們可以和一期哥哥一起出門?」亂藤四郎說出引爆全場粟田口家的話:「很少機會和一期哥哥出門呢,順道可以去玩,沒錯,旅行!」

 

「亂,遠征不是旅行。」

 

「只要完成交待的工作,剩下的時間不是可以玩嗎?」亂藤四郎戳了一下裝大人的哥哥:「我和浦島遠征時都這樣呢。主人可是會偷偷給我們塞『觀光指南』和『美食推介』,為甚麼作為她的近侍的哥哥卻太正經?」

 

「喂喂……」

 

「嘿嘿……遠征隊伍最多只能有六個人,扣除一期哥哥,最多只能容納五位兄弟……」亂藤四郎甩甩手:「第一次覺得自己兄弟多,要佔位子不易呢。」

 

「亂,等等……難道……」

 

「兄弟們,咱們比試一下,勝出的幾個可以跟一期哥哥出門好嗎?」

 

「不准私鬥!」

 

「是手合,手合呢,藥、研、哥、哥。」亂藤四郎推走近侍刀:「你是近侍,不可以遠征,所以出局。」

 

「我沒說過要遠征……一期兄,請阻止他們。」

 

「……呃……」一期一振眼神滿是糾結,最後決定當聽不到亂藤四郎要求「手合」的話。要他決定誰跟自己遠征可是大難題,那不如等弟弟們自行解決。

 

猜到兄長想法的藥研藤四郎惟有苦笑,拍拍他的後背,輕聲要求他先到「鳥羽・伏見」遠征。

 

「希望一期兄回來時,他們已分勝負。」

 

望著因為可以乘機玩鬧的兄弟們,一洗這幾天沮喪的心情,只顧笑著打打鬧鬧,藥研藤四郎覺得今天某貓偷懶的做法都算是可取。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