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一‧五

黃昏時份,在走廊旁坐著發呆的審神喵的貓尾巴被人戳戳戳。

 

喵……那方向,應不是老虎們。那,是誰又把尾巴當成逗刀/狐狸棒了?

 

心裡一面想著有的沒的一面回頭,紺藍色髮絲的小短刀難得可以從上方往下看,跟貓咪大眼瞪小眼。若不是怕太刀的打擊,某隻貓咪一定忍不住一爪子抱上去。

 

好可愛好可愛(大心)。

 

互「瞪」一會後,小夜左文字突然微微彎腰並伸直手,幾乎把一隻柿子塞到貓咪的圓臉上。審神喵愣了愣,指指自己問:「給貓?」

 

點頭。

 

審神喵要拿過柿子時,感覺對方並沒放手的意思,打算推回去再說句話安撫的一刻,小短刀使了一點力推柿子到貓咪的爪裡。

 

「……謝……謝禮……」

 

「喵?」

 

難道說……

 

「歌仙這兩天……好像很高興……」低沉的聲音從低得無法可以再低的頭那邊傳過來:「謝禮……所以……」

 

審神喵很想尖叫,如果近侍刀在身旁可以幫忙擋刀的話,她早已不顧一切抱著小夜左文字轉圈。喵,反正自己的極短有足夠的能力承受太刀(還有打刀)的打擊嘛。

 

「謝謝呢~」忍住抱上去的衝動,但無法按下想摸頭的念頭。審神喵站起來,遞起爪子在短刀的頭揉揉揉。

 

「……不要摸頭……啊,算了……」小夜左文字瞄瞄四周,壓低聲音再續:「想要報仇……請找我。」

 

頓了頓,再補充一句:「請別告訴我家的歌仙……」

 

「……啊……」審神喵愣住,待小短刀走遠後才勉強猜出他的意思。此時,剛打點好日常公務的藥研藤四郎快步朝她走去。

 

「大將,剛剛小夜君有沒有跟妳說甚麼?」臉上沒有平日的從容,多了幾分焦急、逼切。

 

「他……跟你說話?」

 

「先告訴我,大將……」藥研藤四郎堅持要先知道剛才的事:「他肯定不只是為了給妳柿子而找妳。」

 

「……柿子……是謝禮……」貓咪當然明白對方現在並非吃醋,但一時間腦袋有點混亂,不知從何說起:「是因為歌仙……柿子的話……」

 

「還有?」

 

「……他說……」審神喵思索、冷靜片刻,決定直接轉述他的話:「想要報仇請找他……還有,要貓別告訴他家的歌仙。」

 

「嘖,我再去找笑面先生打一頓。」藥研藤四郎擱下狠話。

 

「你的機動雖然高,但令大太刀生氣的事可以的話別做。」審神喵搖頭:「小夜和你說了甚麼?」

 

「何時復仇都可找他。」近侍刀又嘖了一聲:「難道風聲已傳出去嗎?不會是那時笑面先生那句戲言惹他人懷疑吧?現階段可不希望惹上左文字家,雖忠心可靠,但立場無法猜忖。」

 

「藥研,你嘖得比貓多呢。」審神喵用尾巴掃掃近侍刀的後背:「既然小夜說的是『想要復仇時找他』,暫時……不理會?」

 

「暫時不說較合,不……」藥研藤四郎低吟半響後抬頭:「不適合只由我,甚至大將一個人決定。最近事件連連,請各人一起討論較合,況且,亦應告知大家有成員自薦加入的事。」

 

「咦?你知道了?」

 

「嗯。不過,他的話是意料中事。倉庫、糧食管理需要人材,大將一再找他商量,再遲鈍都會發現另有目的,何況是他?如果是他,相信沒有任何一把刀會反對,部隊再強都要吃飯,糧食管理不善只會兵敗如山倒。」

 

「藥研,請代貓通知他們明晚到書房去。」審神喵的聲音有著平日少有的沉靜:「抱歉明天要大家晚點休息。」

 

「我們是刀倒不要緊,妳身體剛好一點請別熬夜。」

 

「沒事,趁他們專注節目時開會,可是減少被發現的好方法呢!」審神喵輕笑:「不過,可能要請巴形和長谷部輪流當訓導主任去監督大家,除了防止有刀偷跑出來外,最重要是要他們收拾好客廳才准睡覺。」

 

「訓導主任……是甚麼?」

 

審神喵望著發愣的短刀輕笑,然後解釋當中的意思,最後補充一句:「貓已經很多年沒說這個詞……嘻,有點懷念。」

 

心念一轉,內心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縱使煩心事處處,局勢也越來越緊張,但是,無論剛剛突然冒出的「字眼」也好,或最近試著重拾過去的事物也罷,用另一種模式「回到過去」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或者,冥冥中有著一股力量提醒自己別失去本心。

 

因為希望守護真正的大家而就職,別因一時衝動而最後傷害到自己一心要守護的刀劍。

 

就算真的大戰在即,也應不要忘掉他們理應擁有的日常。


评论
热度 ( 8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