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四八‧五

「我們回來了!」元氣滿滿的脇差笑聲從大門傳入猫丸,前面的堀川國廣抱著比他還高的一大包戰利品,後面的打刀索性扛滿兩肩:「這兩天要大家擔心我實在很不好意思,而且兼先生去了修行後,大家要兼顧他的工作,所以我們買了慰勞品回來。」

 

「哦?」聽到有慰勞品,不少在庭園閒逛的刀劍均齊齊望向聲音的源頭,沖田家的兩把打刀仗著是「自己人」,第一個上前,一把打刀勾上「大哥」的手臂,一把打刀則勾住脇差的脖子,同展示「和善」的笑容。

 

「是,這是加州先生和大和守先生的!」堀川國廣拿出屬於他們的份:「給。」

 

「哇!是金平糖!」加州清光抱著糖果罐轉圈,大和守安定敲他一下沒回應後,代對方向堀川國廣輕聲道謝。

 

兩把刀分發慰勞品後,堀川國廣心滿意足地抱住一大包,他的兼先生最愛的點心蹬蹬蹬往兩人的房間跑,不過,沒走上幾步,他突然回頭:「嘻,長曾禰先生,再不回去,一直在房間等你帶著點心回去的蜂須賀先生肯定會生氣呢!」

 

「你這小子,想再來一場手合嗎?」

 

「不、要。」堀川國廣抱著他的寶貝點心在轉圈,心裡滿是戀人看到時的驚喜模樣:「兼先生一定很高興,買了很多,嘻。我一定要收拾好房間,再放一部相機,待兼先生回來時偷拍他驚喜的樣子!」

 

現在這脇差,大概甚麼都聽不進去,嘿。

 

就算沒自家「小弟」的提醒,長曾禰虎徹都知道要儘快敲伴侶房間的門。他們派點心的事肯定已在本丸傳開,如果短時間沒過去,真品大人的臉色一定會很難看,到時可能要吃閉門羮。

 

嘿,當日答應兩個人分房居住,好像不是有趣的選擇。罷了罷了,像現在般其實也不錯,當日伴侶希望避免兩人的個性、習慣不同而爭吵,其實是對自己的一種信任。

 

長曾禰虎徹吸一口氣,往蜂須賀虎徹的房間走去。

 

果然,美麗高貴的真品虎徹已倚在門外,瞄了他一眼後回到房間關門。

 

「哎呀~」長曾禰虎徹抓抓頭:「惹蜂須賀生氣呢。」

 

幸好,不是沒辦法。

 

「蜂須賀哥哥,蜂須賀哥哥~~」清爽的少年音在門外響起:「一起吃蜂蜜蛋糕好嗎?」

 

「……只有你?」

 

「只有我啦,蜂須賀哥哥!」把門打開一小道縫,外面只有浦島虎徹的笑臉,蜂須賀虎徹望清楚沒其他刀後,開門放弟弟內進。

 

「蜂須賀哥哥,我們一起吃蛋糕(大心)。」看到弟弟手上的包裝盒,蜂須賀虎徹暗暗吃了一驚。品牌並非在那些甚麼只會虛張聲勢的廣告裡,徒具虛名的貨色,而是深諳名物的人才懂,隱藏在街角不起眼的店裡才會有的,屬於真正匠人所製的美味真品。旁人看可能以為包裝簡約,只有識貨之士才知小至連包裝盒上的和紙也是珍品。

 

怎樣看都不可能是那個贗品買回來的東西。

 

「浦島,蛋糕你買的?」

 

乖巧的脇差一愣,沒有回答。

 

「好孩子要老實回答問題。」蜂須賀虎徹瞪了弟弟一眼:「身為真品,不會連說實話的勇氣也沒吧?」

 

「不……不是我買的……」

 

「哪誰買的?」

 

「……答應了不能說……蜂須賀哥哥不是說真品不能說謊嗎?那不能做出出爾反爾的事。」

 

「浦島!」

 

「真的不能說!」

 

「難道是那個贗品買的?」

 

「呀!!我沒說出來,真的與我無關呀!!!」浦島虎徹雙手合十:「拜託別告訴長曾禰哥哥!」

 

「嘖……叫他來,我有說話要審問他。」

 

「蜂須賀哥哥……不要……」

 

「我不會說是你的說,快去。」

 

「……是……」

 

一直待在外面的長曾禰虎徹並沒要好弟弟難做,很快自動送上門去準備捱罵。出乎他意料,伴侶冷冷質問幾句後,叫他和浦島一起坐下。

 

「你以後要跟堀川先生多學一點。」蜂須賀虎徹臉露不屑的神情:「他比你更懂得欣賞真品。」

 

長曾禰虎徹笑著點頭,見對方打算泡茶,站起來想要幫忙。

 

「你好好的坐下。」蜂須賀虎徹又瞪了他一眼:「我不希望有人泡壞茶葉,還有,浦島。」

 

「是!」

 

飾有金萡的蜂蜜蛋糕切成幾份:「這一份送上主人的房間,我們喝了她不少茶葉,偶爾要回禮。這份是你和亂君的,要你留在房間裡和我們一起吃,我猜你會想辦法偷拿一份給他,那不如給你拿回和他房間一起吃。」

 

浦島虎徹雙眼閃亮:「是!謝謝蜂須賀哥哥!」

 

看到脇差弟弟拿著兩份蛋糕一溜煙跑掉,長曾禰虎徹不懷好意輕笑:「剩下我們呢,我的蜂須賀。」

 

「敢亂吵我把你那份吃掉。」蜂須賀虎徹佯裝搶走他那份蛋糕,然後放下兩人的茶杯準備倒茶:「這次見你買了配合我身份的點心,我勉為其難准你留下來吃。」

 

「是,謝謝真品虎徹大人。」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