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七

假日清早,近侍刀打開門的迎接修行回來的宗三左文字。

 

「……已經沾上您的氣息呢。您真可怕,就像那魔王一樣。」邁進大門的宗三左文字開口就是以前的風格,但很快換成閃閃發亮的眼神:「小夜?啊……江雪哥哥?大家都很早。」

 

「恭喜平安回來。」江雪左文字用淡薄的聲調祝賀弟弟修行成功,小夜左文字則用閃閃發光的眼神直直盯著哥哥看。

 

「小夜,我回來了。」宗三左文字看到弟弟,眼神立時溫柔起來,遞上手揉揉個子嬌小的弟弟的頭:「這幾天大家還好嗎?」

 

小夜左文字猶豫片刻,然後用力點頭,而江雪左文字則瞄了最小的弟弟一眼,收回眼神後並沒說甚麼,只做了一個合十的動作。

 

「回來後變美了,宗三。」不屬於左文字家的聲音響起,不動行光笑意盈盈的上前:「你真的越來越美。」

 

「變美只會招來禍患。」宗三左文字帶笑「回嗆」,語氣卻是非常受落:「身為天下的象徵,又豈可無懾人的美貌?」

 

「的確。」正當不動行光有意捏住戀人的下巴拉下一吻時,審神喵發出悽厲的慘叫。

 

「你們立刻去遠征!在江雪拔刀前!」審神喵臉色蒼白:「雖然貓想看……哇呀!貓怎麼說出來了?快走快走,公武合體又好……呀,你們的等級加起來好像沒的選……」

 

「我是打刀,主人。」宗三左文字掩嘴輕笑,另一隻手牽上不動行光,動作顯然是刻意做給在場的所有「人」看:「實在不大像樣。本丸時間多一倍的加役方人足寄場都可以,不過,為甚麼要躲江雪哥哥?」

 

「沒事,江雪哥哥不是真的生氣。」小夜左文字拽拽貓尾巴,指指他的大哥,表情沒太大起伏地道:「他在高興。因為宗三哥哥有疼愛他的人。宗三哥哥跟不動先生說話時的眼神,和歌仙一樣……所以很幸福。」

 

有貓和近侍擔心要丟出遠征保護的刀多一把,幸好江雪左文字很快壓下不快的表情轉身,佯裝沒看到地離開現場。

 

「那麼。」不動行光笑著問:「還要遠征嗎,主人?」

 

審神喵搖搖頭:「不用了,宗三如果不是太累,可以試試跟大家出陣,看看回來後的實戰能力的變化。」

 

「是。」

 

「我可以一起去嗎?」不動行光自薦隨隊。

 

「可以。」

 

「那我們一起出發吧。」不動行光拉著宗三左文字一起走:「先回去吃點東西,待出陣命令下來後一起走。」

 

「嗯。」宗三左文字另一隻手牽住弟弟,向戀人點頭。三把刀一起離去,庭院只剩下一臉茫然的審神喵和近侍刀。

 

「呀呀……他們自己決定了呢。」

 

「由他們吧,反正今天是假日,大家輕鬆一點就好。」

 

「哇!爸爸媽媽!原來你們在這!」抬頭望向二樓,小小的身體探出一半,努力伸長手在揮舞。

 

「呀!小藥別亂動!不,快回去,我們現在立刻回來!」一貓一刀再沒時間多想,立刻跑回房間。

 

丟下小孩去接刀,實在太危險!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