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六九

「……果然……」

 

看到新公告後,審神喵和近侍刀不由得同露出擔憂的眼神。

 

一如審神者論壇,或者猫丸大部分刀劍猜測的一樣,和「時之政府」結下盟約,成為刀帳新一員的是「靜形薙刀」。

 

當然,大部分刀劍心裡均是想著成功召喚出新成員後的「獎勵」,以及「宴會」,自是在興奮著,「快點開始」、「何時才開始」等等焦急、期待句子在客廳此起彼落,當中包括一些奇怪、家長們聽到後差點暴走的「願望」。

 

「一期兄,放過笑面先生他們吧。」藥研藤四郎苦笑,扭頭望向長兄:「我們好歹是短刀,大多對那些東西的見識比你還多……不過嘛……」

 

視線換到笑面青江處:「啊喂,那些東西你不懂和自己的另一半去買嗎?為甚麼要我家的貓咪幫忙?她就算要買都只會和我……哼,不,我們沒那個必要。」

 

審神喵沒半點客氣,尾巴一甩,往自己夫君的頭狠狠敲下去。

 

「藥研正笨蛋!這種事別亂說!」

 

「呵呵。」這次的尾巴被近侍刀一手捉住:「是時候回去工作,大將。」

 

「哼!」

 

看著貓咪和她的刀走遠,大家很快忘了幾秒前的「對戰」,又在興高采烈地「討論」那個不知會否出現的「獎勵」。

 

另一邊,審神喵大步大步往前走,故意甩著尾巴不讓對方握到,走了大概一半路,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事……」藥研藤四郎察覺對方身上的氣氛轉變,本要調侃對方幾句的笑臉都一秒換成正經的臉容:「是否有事?」

 

「你剛剛有沒有看到巴形?」審神喵話音剛落,藥研藤四郎臉色丕變,留下一句「我馬上過去」後,以極短引以自豪的機動跑遠。

 

數分鐘後,巴形薙刀臉色略白的往辦公室向貓咪「賠罪」。

 

「喵……身體不適不用勉強呢。貓只是奇怪為甚麼剛剛沒看到……」審神喵眨眨眼,推推差點掉下去的眼鏡,像想起重要的事似的問:「巴形,身體是否有奇怪的地方?」

 

他說過這幾天做奇怪的夢……

 

「沒事,只是睡不好。要主人擔心,實在有負主人的重托……」

 

「喂,別說這種話好嗎?」審神喵半瞇起眼:「無論刀還是人,休息不足會否壞身體啊!」

 

「……嘿,貓咪都是。」藥研藤四郎悄悄「補充」,並在審神喵的尾巴出招前拽住:「大將,妳自己不也常為了小事忘了休息嗎?更別提現世的事讓妳少有睡好……好的好的,說回正事。巴形先生,請問你是否受夢境困擾?」

 

眼鏡後的視線瞬間銳利無比。

 

「事情關乎猫丸安危,請巴形先生老實回答。」

 

「藥研……先……」審神喵原要對方收回氣場,但看到巴形薙刀點頭默認,也就順勢問:「記得內容嗎?」

 

依然搖頭。巴形薙刀表示只記得好像有吵架,還是不知怎樣……只肯定早上起來時的沉重感顯示自己並沒好好休息。

 

審神喵用眼神示意,近侍刀上前搭上巴形薙刀的手,在他的驚訝眼神裡為他「檢查」:「報告大將,似乎沒有奇怪的力量,不過,因為巴形先生已醒來,無法感知亦不足為奇。」

 

審神喵點頭,然後請巴形薙刀注意自己的狀況,一旦有任何奇怪的感覺、不適要立刻向他們報告。

 

「遵命。」

 

送走巴形薙刀後,一貓一刀的眼神同嚴肅起來。

 

「嘛……突然覺得,若召喚失敗可能對巴形先生來說較安全。」

 

「可是,請別忘了他們仍可以強行修改記憶。」審神喵搖頭:「無法保證甚麼。」

 

「的確。那,要開始準備召喚的事嗎?」

 

「嗯,一切拜託你呢。」

 

「這是我的份內事。」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