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四七六

「博多,請幫忙鎖起大將的錢包和信用卡。」

 

看到公事模式的藥研藤四郎提出「私人」要求,猫丸的財政大臣頓時愣住。

 

「趁她現在沒空,快!」

 

「藥研哥哥……請問可以問原因……呃……」博多藤四郎以眼神示意,藥研藤四郎回頭一看,一隻超級生氣,快要冒火的貓咪站在門外。

 

「藥、研、藤、四、郎!」審神喵伸出爪:「還來!」

 

「為免大將亂花錢,這是必須的。」藥研藤四郎緊緊握著錢包君:「這次活動的重置道具價格翻倍,為免大將現世的生活出問題,繼而影響猫丸的穩定,無論在公在私,我都要盡自己的責任。」

 

呃,說得挺冠冕堂皇的。博多藤四郎心忖,並悄悄在他們兩「人」對峙時偷查價格,然後決定陣營。

 

「藥研哥哥說得對!」博多藤四郎托一下紅色的眼鏡:「小判方面,我不反對主人用,但!現世的錢不能亂花!作為監管財政的人員,我覺得藥研哥哥的想法很正確!」

 

審神喵「喵」了聲,甩動尾巴要搶回自己的「財產」,可惜因為機動的差距實在太大,所以到了力歇仍未能如願:「快還貓,沒收的話,貓明天沒錢吃飯呀喵!」

 

藥研藤四郎一愣,錢包等東西回到審神喵爪裡。貓咪死命抱住自己的財產,快要哭起來:「笨蛋……貓在現世要吃午飯呀喵!貓有說過會亂買重置手形嗎?這次太貴,比飯錢多很多很多,貓要吃飯呀喵!怎買呀喵?」

 

博多藤四郎見氣氛改變,仗著高機動溜走。

 

「妳……這次不買?」

 

「以前不到一頓午飯的價錢,省一點可以買,現在比午飯貴很多,買了沒錢吃飯飯,貓不要餓肚子。」

 

藥研藤四郎的語氣柔和下來:「抱歉,我忘記午飯的問題。」

 

「笨蛋,不懂先問問貓的想法嗎?即使是御前樣,做出這種無禮的事,貓都會生氣的!」

 

「對不起。」藥研藤四郎合十賠罪:「最近我的確好像有點過火。」

 

「不是有點……」審神喵扁起嘴。

 

「很抱歉。」這次是接近九十度的鞠躬,但被貓尾巴拽住。

 

「不用啦……要記住,貓不是小孩,有些事別……」話說了一半打住,審神喵見對方內疚,而且似是回到作為「下屬」的眼神,心裡一陣不安,不自覺地靠到對方身上:「不是教訓藥研呢……貓明白,貓和你一直生活的『世界』、對『世界』的『信念』有一定差別。不過,御前樣應該知道,在和你在一起前,『我』的人生一直都能安然地過,至少,有些事貓有分寸的。放心吧,『我』答應你,這次不會多花現世的錢進去。」

 

「……對不起。」

 

「沒事呢。」審神喵要對方彎腰好等摸上他的臉:「平日貓裝小孩裝太多,令御前樣誤會呢。若不是可以全然安心,貓無法在大家,尤其在你面前當一個『小孩』,這點,要有自信喔。」

 

藥研藤四郎輕笑。

 

「喏,貓答應不亂花錢,到時候,博多哭著說貓開畢箱子卻繼續『練習』時,御前樣要替貓擋住啊!」

 

「欸?」

 

「新來的孩子和靜形都要練級,更別提極化打刀和脇差的等級……實在是慘不忍睹。回來後的實力差太遠,在日常工作的地點易受傷和經驗提升太慢……」

 

「我明白。」藥研藤四郎欠身,眼裡閃出機智的光芒:「猫丸確有提升實力的需要,博多的事我會處理。」

 

最近過得太幸福,險些忘記正事。

 

「放心吧,無論如何,你一定會是最快成為滿級極化刀劍的一個。」審神喵用尾巴戳戳藥研藤四郎的臉蛋:「作為貓的御前樣,這是你應得的『第一』。」

 

本來是一本正經的臉容馬上綻放成神氣的笑臉:「嘿,遵命。」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