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二

「貓要吃貓要吃貓要吃!」

 

「妳這隻貓咪今天又怎麼了?」藥研藤四郎嘆口氣,拍拍孩子的背著他出去和兄弟們玩:「在孩子面前撒野,小心他學了妳那種小鬼個性。」

 

「貓是大人,不是小鬼!」

 

「是哪隻貓咪說,若是『大人』的話,不會強調自己是『大人』?」短刀翻了個白眼:「快點說這次又是甚麼陰謀。」

 

「說的貓好像壞蛋似的……」審神喵扁嘴:「花生豆腐!花生豆腐呀喵!貓要吃貓要吃貓要吃!」

 

喂,不是早陣子剛吃了嗎?又來?

 

再說嘛……那個美食展覽已完結,已經沒有花生豆腐,沒有!

 

有隻貓咪像小孩般趴到她的近侍大人身上撒野。

 

奇怪的是,她不是要求找燭台切光忠來幫忙,而是……

 

「妳親自試做?」一句禁語衝口而出:「妳做的東西真的能吃嗎?」

 

「喂!好歹貓有做過芒果甜品杯給大家吃呀喵!」

 

「切芒果最後要大家幫忙的貓咪去做菜……真的值得信任嗎?」

 

「你這個連芒果皮帶核地切芒果的短刀沒資格教訓貓!」

 

小鬼式的拌嘴沒吵上多久,很快因為某打刀聽到吵鬧聲而來勤主時得知因由,結果製作花生豆腐的工作很自然地落回猫丸主廚的身上。

 

「抱歉呢,因為沒買上合適的攪拌機,我們只找到大石磨代替,所以這種差事還是由我們男士代勞較合。」燭台切光忠以一貫的帥氣笑容躬身行禮:「總不可能要主人,而且是女性去操作比妳體型大上幾倍的石磨。」

 

雖然一堆不滿,但那個理由確實無法反駁。

 

喵的!本貓咪可只打算做一點兒而已呀!

 

既然有主廚出馬,現在去否定想吃花生豆腐又似乎不合理。況且嘛……審神喵真的,真的很希望再吃上一口香噴噴的「豆腐」呢!

 

在房間待上一段時間後,貓咪想起作為材料的花生不是要預先泡的嗎?昨天自己有泡了一堆,可是,應該不夠用吧?但,大廚們好像一副忙碌的樣子在廚房準備?

 

因為擔心美食泡湯,審神喵偷偷摸摸躲到廚房外,然後……

 

「哈哈,近侍大人……」溫柔又帥氣的太刀「拎」著一隻巨貓回來:「雖說有點不敬,但還是要說一句『來還貓咪的』。」

 

「吓?」藥研藤四郎在公務裡抬頭,看到一隻差點變成白色的審神喵。

 

「剛剛她在說要親自做一批曲奇,結果就是近侍大人現在看到的模樣。」燭台切光忠笑了笑輕推一下貓主人:「主人,小豆會幫忙看好烤爐,請妳先梳洗,否則出爐的曲奇沾上生麵團或麵粉就會毀掉。我相信主人不會希望自己的一番努力,會在完成的一刻被毀滅。」

 

嗯,好乖好乖,會自己往浴室洗澡的好貓咪。

 

貓咪的毛沾了麵粉好不易弄掉,更別提以審神喵的個性和身上的披毛,到她重新變回紫色時,所有曲奇已烤好。提著一大包曲奇出現的小豆長光,以和譪的笑容遞上包裝漂亮的成品:「其他的曲奇我們會幫主人分發,這份交給妳。」

 

「麻煩你了。」

 

「不客氣,主人如此努力,相信一定他們會高興的。」

 

本應低頭工作的藥研藤四郎悄悄側耳細聽。

 

「可惜最後要麻煩你們,貓本打算自己預算時間呢喵……」

 

「呵,時間是妳指定的,我只是幫忙拿出來。畢竟妳是我們的主君,一旦燙傷會影響大家的心情。」

 

審神喵沒有反駁甚麼,和長船家的太刀閒聊幾句後送他離開,回來的時候直接把一個份量不小的包裹放到近侍刀面前:「這個,拜託你幫忙和貓一起拿去探望兄弟們呢喵~」

 

「咦?」

 

「偶爾要休息一下,和家人聊天嘛~~~」審神喵笑著硬塞那包曲奇到短刀手上,然後作勢要拉他起來:「來來來,我們去叫上小藥一起過去呀喵~」

 

「可是……工作……」

 

「放著半天不會有問題啦~~」審神喵換上一個溫和的眼神:「我們很久沒去拜訪他們呢。雖說生活在同一個本丸,但藥研忙於公事,又要照顧小藥,大家都會『掛念』你呢。無論如何,抽點時間和家人共聚天倫是好事,一期『哥哥』好像已很久沒抱抱小藥耶,一起去一起去。貓特意做了一堆曲奇,這下包丁應該不會說貓沒甜品又不像人妻吧?」

 

短刀晃晃神後換上淡淡的笑容:「好吧。」

 

在不遠處看著一貓一刀帶著孩子走進粟田口房間的兩位,臉上泛起一絲欣慰的笑容。

 

「幸好聽你建議,放手讓主人親自製作曲奇。」精於製作甜品的太刀回想起那時的「恐怖」畫面不禁苦笑,好幾次看到有貓亂搓亂壓麵時差點忍不住要代勞:「雖然味道、質感一般,但確實誠意可嘉。」

 

「少女心不難懂……」艷麗的大太刀回以美麗的笑容:「只有親手製作才能體現自己的心意,人家可是很喜歡主人的想法呢。近侍大人再笨,也不敢無視『親手製作』的意義、主人的『熱情』,推卻『回家造訪』的要求。哈哈,主人這招實在太妙呢!」

 

「嗯。」

 

「明明兄弟都關心彼此,可是總是無法好好坐下來開口談……」大太刀瞄了一眼自己的戀人,知道有些事不便明言,所以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近侍大人的職責雖然重要,但過於和家裡切割只會讓家裡擔心,一不小心會惹來誤解呀……」

 

雖然太刀不明白背後的因由,但同意對方的觀察。

 

「嘻~~希望計劃成功啦!」大太刀瞇眼偷笑:「我昨晚看到主人一面看花生豆腐的製作方式,一面偷偷泡花生後,悄悄幫忙增加份量,等她不得不改變計劃,製作可愛一點的東西的辛勞沒白費呢!」

 

太刀一愣:「難怪今早他們說……」

 

「替我守秘密可以嗎?」

 

「哈,可以。」


评论 ( 9 )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