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一二‧五

「我們不客氣了!」粟田口家「年紀」看起來較小的刀劍們齊聲開口,然後同步拿起曲奇往嘴裡送:「嗯~~~」

 

「吶……甜度差一點兒……可是,嘻~~~」亂藤四郎毫不客氣發表感覺:「是現今女孩最喜歡的微甜呢!」

 

「啊,亂哥哥……批評主人會不會太無禮……對,對不起……」

 

「沒事沒事,貓第一次試做,如果大家願意多給意見可是最好呢喵(大心)。」審神喵罷罷爪:「雖然小豆有幫忙,但主要都是貓自己做啊!難得做了一大堆,所以和藥研、小藥一起過來呢。」

 

藥研藤四郎沒搭話,拿起一塊曲奇轉移話題:「你們還是小心點,夫人的廚藝可是……的,一不小心你們都要去手入室一趟。」

 

「怎可以這樣說主人的?」亂藤四郎瞪眼:「最失禮的是藥研哥哥!」

 

「嘿,拿著曲奇卻不吃,藥研不會是怕吧?」厚藤四郎加入,在「欺負」藥研藤四郎方面,他可是很懂和亂藤四郎配合,而不像坐在亂藤四郎旁邊的浦島虎徹般拽著他意圖阻止:「兄弟們都吃過,別告訴我你怕喲~~」

 

「怎會怕,只是覺得……不像可以吃……」

 

「實在太失禮……」亂藤四郎使了個眼色,鯰尾藤四郎眉尾一挑,立刻先發制人撲上去按動「弟弟」,其他藤四郎很快隨著「哥哥」的動作撲向「出言不遜」的短刀,對他又拉又扯,又強行塞曲奇,害他連聲慘叫。

 

要他反擊實在是不可能,即使有等級優勢,但和他等級相若的亂藤四郎、後藤藤四郎也在戰陣中;就算是平日內向的五虎退都有幫忙按住藥研藤四郎的身體,更別提雖然等級低了一截的包丁藤四郎直接騎在他身上,一面罵「竟然嫌棄人妻的點心」,一面揍「人」了。被圍攻,又不忍心出手的情況下,戰況當然是一面倒。

 

「貓……請制止他們……」被塞了好幾塊曲奇,又被揉至滿頭亂毛的短刀在兄弟們的壓制下艱難地探出頭:「貓……拜託。」

 

「貓說過家事貓不管。」審神喵悠閒地呷了口茶,拿起一塊曲奇:「貓只是粟田口家的媳婦,兄弟們的事還請藥研自己想辦法……喵?又被拉回去嗎?」

 

被圍在中間的短刀繼續被塞曲奇和蹂躪。

 

「快說,主人的曲奇好不好吃?」

 

「快跟人妻道歉!」

 

「那個我們應該叫嫂嫂……」

 

「叫大將啦!」

 

到藥研藤四郎再一次有能力探出頭的時候,已是衣衫不整,可惜,審神喵仍是一臉漠然不打算理的狀態,而自己的「孩子」則在拍手叫好,情急之下,只能求助於粟田口家裡最有「權力」的一個。

 

「一期兄……拜託,請制止兄弟們。」

 

一直呆住的一期一振被「要求」叫醒,立刻開口叫停。

 

「吶,一期哥哥終於說話呢。」亂藤四郎輕笑。

 

「很久沒捉弄藥研,實在太有趣!」鯰尾藤四郎揉揉拳頭,一旁的骨喰藤四郎靜靜為他整理弄亂的頭髮。

 

「哈,還欠大將一句道歉啊!」厚藤四郎揉揉鼻子,戳戳藥研藤四郎的鼻,把弟弟護在臂彎裡的太刀點頭,認同他的說法。

 

「就算不說她是主殿,對妻子無禮,在人前取笑妻子的行為都是不要得。」

 

短刀乖乖道歉,過了一會才發現自己被長兄抱住,紅著臉「逃走」,一期一振沒說甚麼,但靜靜撫上他的頭。

 

難得這一次他沒躲開。

 

一期一振沒忍住愉快的笑容。

 

一旁的粟田口的刀劍們輪流拍藥研藤四郎的頭或肩膀。

 

「我知道藥研工作很忙,但幫大將之餘都要多點回來陪兄弟們。」

 

「……大家很想你……抱歉,剛剛一起對付哥哥。」

 

「吶,要像我般經常回來,知道嗎?」

 

審神喵悄悄瞄了他一眼,近侍刀愣了愣,然後露出笑容。

 

「嗯。」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