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二六

「大家聽好!」大包平手持籃球站在庭院一側:「那隻貓咪主人說要大家鍛練身體、訓練團隊合作,所以,今天的體育課有特別安排!」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鶯丸,不准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說不准笑!」大包平暴怒:「立刻停止!」

 

大部分刀劍咬唇死死忍住,唯獨鶯丸笑至不顧儀態地在地上打滾。

 

「喂,你這個鶯丸,設定崩壞好嗎?」大包平越是生氣,鶯丸越是笑得大聲。

 

難怪的,因為某隻貓咪的傑作,所以現在的大包平一身的打扮是和平日完全不同。

 

一身運動裝的內番服上,套上的是綠色的「恐龍」,或者,用電玩裡的「大怪獸」去描述也可以。高大的身軀上套上比自己高出一截的恐龍頭,臉在「頸」的位置露出,怎樣看都十分詭異,但又超級好笑。

 

鶯丸已經因為這個造型笑了大半個早上。

 

「主上實在太有心思……過幾天一定要請她喝茶道謝。」不只用說的,鶯丸勉強自己忍住笑,又拍了一堆照片,今天拍照的數量大概早已超過一百張,還沒計算現在在另一邊拿著電話的亂藤四郎和攝影機的陸奧守吉行。總之,今天大包平的「威武」模樣肯定已被全方向紀錄。

 

一切源自審神喵的「陰謀」,據她的解釋是,在現世的「學校」裡,是會要求小孩子們一起參與各種活動,從小培養合作、團隊精神,也訓練他們要有不怕輸,又要不服輸的心態。

 

簡單說,就是要大家以符合「萬聖節」的裝扮,來一個籃球比賽,而不只是像平日般,僅做點小手工甚麼的當是「體驗」異國文化。

 

照貓咪的要求,會請大家分成兩隊,一隊是各種「怪物」組成的隊伍,一隊是戴著魔法師的尖帽,外加斗蓬和掃帚的魔法師隊,兩隊在比賽時全程需要作「特色」打扮,以「正常」的籃球比賽方式看是「魔法師」順利拯救世界,還是「怪物」侵佔世界。

 

很正常的世界觀,很不正常的玩法。

 

由於貓咪要上班,所以,「留下美好回憶」的工作則陸奧守吉行負責,亂藤四郎則當助手。

 

以「戰略」而言,服裝一致較輕便,只要想辦法綁好掃帚就可以輕鬆「作戰」的魔法師隊會有作戰的優勢,不過嘛,對短刀們來說……

 

「嘿,恐龍超帥,我要當恐龍!」愛染國俊第一個舉手。

 

「不行!恐龍看起來會長高,我要當!」後藤藤四郎反對。

 

「……小老虎的耳朵……可愛,請問可以給我嗎?不好意思……」

 

大家的目標一致。

 

「不管了,不如我們手合,勝者先挑!」厚藤四郎磨拳擦掌:「我也看上恐龍!」

 

「好!」愛染國俊立刻應約,在大戰一觸即發前,藥研藤四郎大聲喊停。

 

「抽籤決定!」藥研藤四郎拉過小藥:「打傷我孩子的話,我不會放過你們!」

 

「嘖,有甚麼好爭?」大包平眼神不滿:「輪流來就可好,要比誰強晚點再說,想妨礙我上課就先跟我手合!」

 

不遠處的鶯丸又笑翻,幾秒笑著回:「大包平,你忘了被近侍大人打慘的往事嗎?他們大都是極短。」

 

「我不管!我現在是老師,所有人要聽我的!」

 

雖然言詞沒半點老師風範,但大家聽到輪流試後也不打算爭奪當怪物的機會,甚至連抽籤也不用,看到小小的刀靈盯著巨型的恐龍裝時,所有短刀都決定讓出優先選擇權。不是因為他是「少主」,而是他是真正的「小孩」。

 

比賽沒想像中的「激烈」,但卻吸引了猫丸的大部分刀劍出來欣賞。因為身穿各種讓自己的「體形」「突變」的「衣服」,一時間判斷力完全失準,不是這個「尾巴」掃到別人,還是某「魔法師」背上的掃帚來個「橫掃千軍」,把己方和敵方的同伴「打趴」在地;不然就是錯誤估算對手或自己同伴的「身高」,直接把籃球砸到帽子或各種突出的裝飾上。

 

大家就是被一連串「事件」引發的爆發引出來,看到別開生面的「比賽」,忍不住都站在旁邊欣賞,甚至要求加入。

 

是日的課程就只有籃球課,在審神喵回來前,無數的照片、影片,塞滿數張記憶片,更不必提某些「家長」瘋狂拍照、錄影的各種花絮。

 

當審神喵望著高高的,未動過的文件,以及差點連硬碟也硬爆的影片和照片,一時間難以抉擇先打開哪一個。相比眼前各種萬聖節裝飾所造成的「誘惑」,審神喵的目光完全被各種可能所吸引。

 

「大家很喜歡那玩意,看來妳偶爾也會有不錯的建議。」

 

「甚麼叫偶爾?」審神喵鼓起腮,立刻知道她應先打開哪一邊:「貓今天不工作,在貓看夠照片和影片別旨望貓動筆!」

 

偶爾嘛,好,那就欣賞難得的「偶爾」!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