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二

「近侍大人,在忙嗎?」笑面青江笑著倚在門邊,風情萬種地把玩自己的髮絲:「請准我對你由訴衷情……是指……」

 

「有話要說可以直說。」短刀以較高機動堵住後半句解釋:「胡言亂語,小心石切丸先生聽到後會生氣。」

 

「我那位御神刀大人沒空呢……」笑面青江臉上的嫵媚依然,突然像看到甚麼似的眼神集中於一處,然後綻放無比誘惑的笑容:「呀……果然大就是好……嘻嘻……」

 

藥研藤四郎對那種不合時宜地出現的媚態沒太大興趣,不過基於好奇也順著他的視線望過去,可惜因為角度、位置的關係,似乎「精采」的畫面被擋住,如果真的有的話,反而看到孩子們和女鬼小姐玩得正樂的畫面,不自覺地露出慈愛的笑容。

 

對了,外面隱約聽到有人說要去手入室的聲音。

 

由他們吧。

 

「近侍大人果然是一位好父親。」再抬頭望向大脇差時,他已換上溫柔的眼神:「工作的事儘管讓大家分擔,若真的覺得事涉機密不放心,也可以請我們照顧孩子們。」

 

態度前後像換了個人,現在的笑面青江的溫婉不下剛才在外面和孩子們玩的女鬼小姐:「她呀……始終有照顧小孩的經驗,而且是喜愛孩子的人……啊,或者要說是『鬼』;有需要就儘管開口,不用客氣的。老實說,御前大人和自己都是喜歡孩子的『人』,如果小孩被欺負,就算我不作聲,那位平日看來和譪可親的御神刀大人都不會不理。」

 

藥研藤四郎察覺對方話中有話,立刻放下手裡的筆走到門外張望。

 

要去手入室的是初始刀先生,還有某主廚,他們的伴侶正或拖或扛地帶他們去手入室。

 

「怎麼……」

 

「他們差點讓少主們察覺大家對他們的疑慮……」笑面青江突然掩嘴輕笑,臉上帶著幾分佻皮:「嘻,真的如家裡的爺爺所說,無論人還是刀,大是好。跑不過不要緊,刀夠大就可以敲過去,嘻。」

 

沒錯,石切丸是用刀背教訓兩把打刀。 

 

「好像說……好像三日月先生在三条家的輩份並非『爺爺』……」

 

「我在家裡是最有資格喊他們任何一位作『爺爺』的一個。」笑面青江淘氣地笑,很快訂正他的話:「我的意思是,御前大人除外。」

 

「嘿。」

 

見近侍刀的情緒放鬆不少,笑面青江立正站好向他欠身致意:「所以,請讓我們分擔更多。作為有著共同目標伙伴、身為刀劍,為主人分憂是本份;身為喜歡孩子的御神刀,或是像我這種背負斬殺孩子的『惡名』的刀劍,為一嚐照顧孩子的心願也好,為『贖罪』、『修行』也罷,亦希望能參與更多。」

 

「為甚麼最近大家也……」

 

「你已完全有一個『父親』的表情呢,近侍大人。」笑面青江淺淺一笑:「你或不清楚現在的你最近的表情有多棒,身上的光芒如何迷人。」

 

「很吸引,實在招人妒忌呢……」笑面青江以指輕碰唇,展示如其名的笑臉:「學當一個父親方面要加油呢,我們的近侍大人。」

 

「是。」

 

「不打擾你工作,先失陪。」優雅地欠身施禮後,笑面青江轉身離開到女鬼小姐的身邊和「少主們」一起玩,隱約聽到會跟他們說故事。

 

大家都有各自的關心方式。

 

藥研藤四郎想了想,收拾一下書桌上的文件,準備到手入室去。

 

「好,治療的時間開始了。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