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五七‧五

「這是你來逗我的理由?」山姥切國廣拎著山姥切長義的「脖子」,板著臉冷冷地反問:「你們家的事不問你們家的人,找我來出氣好玩?」

 

像貓咪般被揪著「脖子皮」(其實是衣領),手腳並用地掙扎,可惜徒勞無功的本歌大人不服氣地回頭嗆:「為甚麼你這把偽物會被分到刀派內,所以有自己的兄弟,但我沒有?明明我才是本歌,我才是山姥切!」

 

剛剛這傢伙可是趁著別人和兄弟們聊天時,沉著臉,一本正經要他跟自己走。

 

還以為是甚麼事,原來在「吃醋」。

 

「最在意名字、身份的是你。」可能見某刀掙扎太麻煩,山姥切國廣索性扛起對手,任由本歌大人在自己身上亂敲,當然,不是沒出口「勸阻」的:「打是可以,太大力會痛,到時別怪我對你不客氣。」

 

拍在他後背的手頓了頓,又開始另一輪的狂打,不過力度輕了不少。

 

「我們過去。」

 

「咦?」被扛在肩上的打刀身體僵住:「不……不要。」

 

新的一輪扭動開始,很快被極打刀壓制下來。

 

「不要過去……剛剛次郎先生說送禮過去……哇呀!」本歌大人緊緊抱住山姥切國廣的頭以防自己摔下:「不懂扛就不要扛!我差點摔下去了!」

 

「所以,不摔下去你任由我抱?」

 

「我沒那個意思!」本歌死命拍打:「都說不要過去!放下我!」

 

「我們過去。次郎先生已算是他們眼裡的『家人』,還是說,你沒自信會被他們承認?」

 

「誰說我沒?」話說出口方發現自己跳坑:「不……不要現在!放手!」

 

「快到了。」

 

山姥切國廣敲敲門,在得到回應前打開:「來送貨的。」

 

「呵呵,原來是山姥切先生和監察官大人嗎?」燭台切光忠輕笑:「感情很好呢。對了,次郎先生拿了茶點來,酒的話……嗯,似乎你們現在不大適合呢,喜歡吃甜點的歡迎坐下呢。」

 

山姥切國廣沒說話,點點頭後「卸貨」到旁邊的坐墊,自己則坐在旁邊的坐墊上。次郎太刀見有刀被卸下臉蛋紅紅地鼓著腮,禁不住掩嘴偷笑,取笑他們關係親密。

 

「我才不會和偽物親……」感受到「家族」上下「親切」的視線,山姥切長義乖乖吞掉後半句,可惜因為停頓的用字的關係,又惹來次郎太刀的笑聲。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次郎太刀因為小豆長光的輕吻臉頰而會意地沒說出口,不過同樣意味所有人都聽懂。

 

山姥切國廣沒回應,瞄了身邊的本歌一眼後捧起茶杯呷茶。

 

「咕……」有刀很生氣,但沒機會發洩。

 

「不打算問嗎?」吃了點心後,山姥切國廣淡淡問:「我記得你有事希望請教燭台切先生,所以才到這兒來的。」

 

「是你強行擄我……」被掃視一眼後,本歌大人的聲量明顯消下去:「不是甚麼大事。」

 

「謝謝招待。」山姥切國廣喝光手裡的茶後,向各「人」微微點頭後離開,留下本歌在房間裡。

 

「人家還有事要辦,先失陪了。」次郎太刀婉拒了小豆長光的送行,緊隨打刀離開,房間內只剩下長船派的刀劍。

 

過了幾天,本歌大人氣沖沖地找上「偽物」。

 

「多管閒事!」

 

「呵。」

 

「以後不用再扛我過去。」甩下那句話後,本歌大人轉身準備離開:「我會自己過去。」

 

「恭喜。」

 

「我本來就是備前長船的刀工,沒要恭喜之處。」語調冷淡,但無法掩飾泛紅的耳朵:「前輩們說今天希望邀請你吃下午茶,放心,我不會去,以看著傷眼。」

 

「謝謝,請代轉告我晚點會過去。」

 

「嘖。」雖然對方沒答應會傳話,但看著本歌往燭台切光忠的房間方向走,山姥切國廣忍不住輕笑。

 

實在是很可愛。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