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七八

「妍?」

 

大家都在大廳裡看電視,因為早兩天的跨年節目時間較晚,而且和晚飯時間重疊,所以這幾天大家趁空閒時逐段播放當日錄下的片段。

 

讓藥研藤四郎略感意外,是自己那個小小的女兒好像比平日更沉迷節目裡,叫了好幾次仍沒反應。

 

「妍!」實在是太沉迷,身為「爸爸」多少感惱怒,只是,女兒回頭時的笑臉叫他無法發怒。

 

「想和她們一樣唱歌跳舞!」

 

咦?

 

藥研藤四郎愣了愣,以為自己聽錯,剛巧旁邊的小藥趴到自己身邊問電視裡的「哥哥姊姊」在做甚麼,而貓咪很快回答他們是「偶像」,是為大家表演唱歌、跳舞等等的專業表演者,所以一時間沒意識到女兒的反應的意義,不過,她很快以行動「提醒」他。

 

蹬蹬蹬……

 

「要和他們一樣!」小女孩站在大家面前,模仿方才的表演地又唱又跳,在藥研藤四郎開口責備她妨礙大家看電視前,已有刀劍搶先一步切換至播放相關團體的影片配合,還有好幾個在旁邊吶喊助威,和人類在看舞台表演的反應並無分別,最後令教訓的話難以說出口。

 

再者……

 

「妍喜歡唱歌跳舞?亂~~~~不如教她好嗎喵?」妻子兼主君開金口「下令」,要教訓女兒似乎要等下次機會,而自己那個好弟弟……高興得像發掘新星的樣子……

 

藥研藤四郎只覺一陣暈眩。

 

「好樂意呢!」亂藤四郎拉住妍轉圈,嘴上不斷盤算有甚麼造型適合眼前的小女孩,髮型、服裝……連曲風、設定都搬出來,藥研藤四郎越聽越不對勁,忍不住喊停。

 

「吶……真的要等一等呢!」只是,方向好像不似預期,亂藤四郎的確乖乖停下,惟說出更「奇怪」的話:「太多事要做,究竟要先做哪種?」

 

啊喂啊喂,我好像是叫停呀!

 

藥研藤四郎打從心底發出吶喊,沒料到同時對上女兒和好弟弟亮晶晶的雙眼。

 

「Papá/藥研哥哥,可以讓妍學唱歌和跳舞嗎?」

 

好可愛,好可愛,我家的女兒最可愛。

 

「……好,好,隨便你們。」

 

「謝謝!」

 

審神喵望過去的眼神有幾分不可思議,似乎她不相信短刀會答應讓女兒「拋頭露臉」。

 

「呀……小孩子的興趣,讓她試試吧。」

 

短刀只是衷心希望,那只是小孩子的三分鐘熱度。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