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八O‧五

「喵?外出申請?」

 

猫丸基本上,只要在不影響出陣的情況下都會任由大家自由出入去玩去逛街,甚至像燭台切光忠他們般去「神秘的交易場」交換其他家燭台切光忠自家種植的食材。

 

嗯,真的只是不影響出陣。

 

就算安排了內番,他們要出門貓咪也不會理。

 

縱使大部分刀劍出入時也會打打招呼,但……偷懶不做內番而出門的……不應該是「偷偷」溜出門,不讓貓咪知道才對嗎?

 

「我記得今天安排你和笑面先生手合。」近侍刀平靜地說出對方今天的「工作」:「我認為自己不會記錯。」

 

在外面等候的亂藤四郎恨不得立即衝進去打扁那個堅持要告知主人的傢伙,假期、逛街計劃似乎要泡湯呢。

 

「藥研呀喵……不過是手合的內番嘛,你放過他們啦~~~」貓咪主動說情,而且,似乎察覺一件重要的事:「老實告訴貓喔~~你會和亂去約會,另一邊不會反對嗎?手合一定至少要兩個人耶。」

 

「笑面先生沒空,所以……呀!別說是我說的呀!」

 

「Yes,如貓所猜的一樣呢!」審神喵興奮得跳起,拍拍貓爪再用尾巴戳戳可愛的脇差的肩膀:「謝謝消息呢喵,好孩子當然有獎勵,你們就盡情去玩,免了你今天的內番~~」

 

在小夫夫愉快的出門的同時,審神喵的尾巴被拽住。

 

「喲,我的好貓咪,又不怕死的要去偷看嗎?」

 

有貓全身的毛都炸起,變成一個巨型的毛團。審神喵膽怯的回頭,自家夫君的賊笑,好像不是有點壞那樣簡單。

 

「……貓……貓關心一下下屬……不行嗎?」

 

「喲,心虛呢,大將。」

 

「貓貓貓……貓甚麼也沒想過!」

 

一隻貓咪被押倒,辦公室的房間秒被神通力的牽引而關起、鎖上,貓咪知道自己這次「劫數難逃」。

 

「藥研很可惡,以前還會護著貓一起去看,現在連貓去偷聽也吃醋!」不知是因為不甘心,還是長期抑壓的「怨憤」,審神喵突然吼出這樣的一句讓對方愣住。

 

「抱歉,最近是我太過。」

 

身上的重量消失,審神喵並未因此覺得輕鬆,反而心情更沉重,立刻翻身爬過去拉住自己最珍愛的一位:「貓……貓只是說說……不一定……咦?」

 

夫君一手把她從地上拉起來,再替她拍去身上的灰塵。

 

「反正妳不一定猜對,這次就和妳去看一趟。」藥研藤四郎的語氣略有失落,惟努力展開笑臉:「近來完全禁止妳看現場的BL,似乎讓妳忍耐太久呢,實在很抱歉。」

 

審神喵扯住對方的衣服不斷搖頭:「不看了不看了,讓藥研為難,貓不是有意的!」

 

一貓一刀輪流懺悔,令氣氛越來越怪異,受不了的審神喵終於忍不住舉爪投降:「好,我們過去……不過,可以讓貓今晚為藥研作補償……或者說『回禮』嗎?」

 

「欸?」

 

「今晚完全聽藥研話,怎樣做也可以。」審神喵索性豁出去:「當是今天向藥研撒嬌的回禮。」

 

方才的委屈感覺瞬間消失無蹤,藥研藤四郎開出一個認為對方絕不可能答應的「玩法」,沒想到貓咪真的會點頭,剛才因為對方「不聽話」而帶來的不安、生氣等等感覺,被「興奮」的情緒掩蓋。

 

一貓一刀開始久未實行的「探險之旅」。

 

果然呢,某大太刀沒讓大脇差出門,那對方自然可以休息逛街。

 

只聽聲音實在不夠。

 

「別想著戳個洞偷看,妳的隱蔽不及笑面先生的偵察。」藥研藤四郎按下準備戳洞的貓爪:「我也無法擋住可以在戰場隨時以一對三的大太刀的刀,不想被切片的還請將就一下。」

 

「可是……」

 

「如果夫人聽話,以後可以偶爾帶妳去『巡邏』,我保證好東西多至妳看不過來。」

 

「真的?」

 

「不過,可否同樣地,到時候每次也請夫人為我實現一個『願望』?」

 

「一言為定!」

 

兩個「人」勾勾手指,決定用這方法「平衡」大家的「興趣」。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