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八O一‧五

雖然口裡說著讓貓咪安心的話,但藥研藤四郎並沒放鬆戒備。他迅即親自拿去洗乾淨,並小心檢查上面有沒有「敵人」留下的用作追蹤的痕跡,或足以讓他人認出的「特徵」。

 

為免「夜長夢多」,審神喵今天的衣服沒像平日般和大家的衣服一起晾乾,而是先放進廚房用高溫烘,再用熨斗強行弄乾。

 

藥研藤四郎從未如此感謝現世的科技。

 

之後,考慮到要去除衣服上殘留的貓咪氣味,以及晾在廚房旁時沾上的食物味道,打算去找歌仙兼定幫忙做合用的薰香。此時,卻瞄到其中一個弟弟路過。

 

「前田。」藥研藤四郎馬上叫住對方,然後上前請他幫忙。

 

兄弟中,就他的針線功夫最好。

 

當然,在拜託他人之前,身為哥哥的亦有好好道歉。聽到平日有點自傲的哥哥低聲下氣地說對不起,前田藤四郎忍不住笑出來。

 

「其實藥研哥哥不必為大典太先生的事道歉。」前田藤四郎怕藥研哥哥誤會,柔聲解釋:「他的確技不如藥研哥哥,被打傷是理所當然……」

 

較「幼小」的短刀甩甩頭,再抬頭時已換上銳利的眼神:「不過,若藥研哥哥再欺負他的話,就別怪我不客氣!」

 

「對不起。」

 

噗……

 

「嘻,再道歉就不是我們的藥研哥哥。」前田藤四郎搖搖頭,朝藥研藤四郎伸出手:「剛剛聽藥研哥哥說有事想我幫忙,和主上有關的?」

 

作為近侍的短刀說出他的想法和要求,了解女性心思的短刀立刻認真起來。

 

「我記得主上頗喜歡這衣服……」前田藤四郎細心檢查:「難怪她會擔心。的確,衣服經過穿著後,會留下獨特的『痕跡』,成為他人認出來的『線索』。要丟掉自己喜歡,又常用的衣服,想必主上的心裡有恐懼之事。」

 

沒說出口的理由被大致上猜到,而且迅即獲得答應相助,藥研藤四郎既安心又擔憂。

 

「衣服我會為主上修補。」前田藤四郎鄭重地點頭:「就請藥研哥哥跟主上說,請她可以安心。除了修補衣服外,我們會再幫忙想辦法。」

 

藥研藤四郎聽到「我們」一詞多少覺得怪異,但看在弟弟的份上,也沒追問下去,只是,沒料到……

 

第二天,衣服幾乎完全變了樣。

 

表面上看來,衣服和昨天「很相似」,輕微勾破、磨至起毛頭的地方經過處理而變得不顯眼,去到只有極短非常留心才會發現的程度。

 

好像不錯,對吧?

 

但……

 

「這些蕾絲是甚麼一回事?」藥研藤四郎指指袖口,然後換一個位置:「鈕扣也換了?」

 

「吶,反正主人的衣服掉了一顆扣子,那不如直接換過一套更可愛的!」亂藤四郎笑容很「單純」:「我只是看不過眼,身為我們的主人,怎可穿掉了一顆扣子的衣服?」

 

「鈕扣就讓你說過去,蕾絲又如何?」

 

「讓磨至有點散口的袖口不顯眼呢!」桃金色長髮的短刀回答得理所當然。

 

「上面的味道又哪兒來的?」

 

「我的淡香水。」

 

「誰准你亂在上面灑你平日用的味道!」藥研藤四郎暴走,本想勸架的前田藤四郎悄悄收回手,至於其他粟田口刀劍(一期一振除外)則在一旁看戲(沒錯,包括鳴狐和他的狐狸),即使是白山吉光(以及他的「通訊器」),也靜靜地坐在一旁「觀察」沒有作聲或阻攔。

 

「這種醋就麻煩藥研哥哥少吃好嗎?」亂藤四郎吐吐舌頭:「要換一個完全不同的味道,才有轉變的效果呢!」

 

「嘖。」

 

藥研藤四郎瞪了「好弟弟」一眼,惟亂藤四郎依舊裝作無辜地「賣萌」,房間裡依稀聽到有短刀開始偷笑。

 

「總之,我們不是笨蛋,現世的事,我們在網上也會看到。主人要幫忙的話,我們一定會盡力。」

 

「……」

 

「吶,還有呢~~」亂藤四郎眨眨眼:「給主人一點淡香水不好嗎?現世現在是夏天,身上有點清新的香氣,工作也會較得心應手。如果想主人早點下班回來,就應該主動買給她用呢~」

 

「嘖。」

 

「要我推薦一下嗎?」

 

「不、用!」

 

總之,衣服的事算是順利解決。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