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O六

翻找翻找翻找。

 

「哇!藥研你在做甚麼?」有貓尾巴炸起來。

 

在貓咪的茶櫃裡翻箱倒篋的短刀並沒半點自覺,甚至可以說是大言不慚地站直身體,正眼對上審神喵,以毫不在意的語調,拋拋手裡的東西說:「喲,來沒收茶葉,大將。」

 

「貓昨天剛買的……呃……」現在就算急急掩嘴,都無法截住已說出的話。

 

「好像有說過不准再買。」藥研藤四郎又拋了拋手裡的茶葉,這一次接住後拿高細看上面的字:「呀哈~~還要是綠茶。妳體質虛寒,還敢喝這個,不怕過幾天又抱著肚子喊痛嗎?」

 

有貓不敢回嘴,身體亦「縮小」了不少。

 

「這東西要沒收,待會兒換到茶盒裡後,會送到茶室去。」藥研藤四郎挖出另外兩包:「而這兩包我會找一個禮盒包裝,日後送給鶯丸先生。」

 

審神喵很想哭。

 

「喂,啊喂……等等,別真的哭出來!」看到夫人眼淚要掉下來,藥研藤四郎立時手忙腳亂:「我不想妳喝太多……啊啊……我知道很久沒買新茶葉,也知道最近妳忍耐得很辛苦……」

 

短刀努力揉貓、哄貓,希望她可以盡快平伏心情。

 

「貓的茶葉……貓的,貓的。」

 

「我希望妳可以陪伴我長一點時間,上次妳喝太多,差點暈倒的事還沒嚇怕嗎?」戴著黑色手套的手一下又一下的,用著不輕不重的力度在貓頭上揉,藥研藤四郎突然停下動作,思索片刻用口摘下揉貓的手的手套,手指上的戒指折射出閃亮的光芒。除掉手套的手,更能感受披毛的觸感,也較易做出細微的動作:「放到茶室大家一起喝,有歌仙先生他們在,妳不會喝太多。我一會兒買雪糕回來作補償?」

 

「准貓吃雪糕?」審神喵雙眼發亮,看到對方點頭後,立刻高興地回抱:「嗯!嗯!用雪糕交換可以的喵!」

 

到審神喵收到交換用的雪糕,冷靜下來吃冰涼味美的甜品時,看到自己的夫君用不熟練的手法包裝禮物,想到一個問題:「藥研,剛剛你說過把這些送給鶯丸,平日不是很普通地交給他嗎?為甚麼這次你特意找來禮盒和包裝紙?」

 

藥研藤四郎一臉震驚:「難道妳不知道?大將,別嚇我。」

 

「喵?」

 

「大包平先生和鶯丸先生大概快正式結緣,聽說訂製的禮服已完成。這份茶葉我拿的時候看過……欸?」藥研藤四郎仍是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盯著他的貓咪看:「等等,平日這些消息妳不是最靈通的嗎?妳真是我的貓咪,我們的大將嗎?」

 

「藥研你變了……」伴隨這句話的不是失望,而是閃閃發亮的眼神:「藥研終於學有所成,腐出於喵勝於喵了!」

 

「大將,我再不懂風雅都知那句應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說了這句後方知中計,藥研藤四郎連忙補充:「是鶯丸『大人』跟我說的,請別誤會!」

 

看到對方難得被逼急的模樣,審神喵大笑,緩過氣後,輕聲回到話題上:「這茶葉是等級一般,用來當賀禮實在不過體面,也算不尊重鶯丸『大人』。」

 

「味道我不懂分辨,後面的字我倒是看懂的。是大將生活的地方的一個很小很小的茶園吧?真正的『家鄉』的信物,而不是妳每次帶來,全是『舶來品』的高級茶葉,我有說對吧?」

 

審神喵一面點頭,一面表示就是這原因,所以茶葉的味道完全及不上平日送給他們喝的,可是近侍大人寧可「抗命」堅持。

 

「大將的『家鄉特產』,對我們別具意義。」

 

「貓只覺得你在找辦法處理貓的茶葉。」

 

「哦,有嗎?」包裝總算可以上枱面,短刀在考慮是否要加一點裝飾以表誠意。

 

「別拿沒收的茶葉送禮!」

 

一番爭論過後,審神喵終於舉爪投降。對貓咪來說,刀劍的腦袋實在很難懂,而不知何解適時抱著新茶葉表示高興出現的鶯丸,對那款茶葉有不錯的評價,並順道放話說若然可以收到類似茶葉作賀禮會很滿足。

 

雖然有想過他們是否合謀,但藥研藤四郎堅決否認,加上某太刀又確是自帶茶葉雷達,已不知多少次半途「堵截」自己的茶葉,所以審神喵決定不再深究。

 

既然茶葉肯定被沒收,又不用煩惱賀禮的事,就這樣算吧。

 

況且……只是自己想喝,茶葉回去再買也不是難事(笑)。

 

改天為自己準備多些「雪榚通行證」吧!


评论 ( 8 )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