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O八‧五

審神喵回「家」的一刻,正確來說,前腳剛跨進門,後腳和尾巴仍在門外時已呆住。

 

極短的機動她當然知道,可是,猫丸何時全員極短的?

 

不到半天時間,猫丸已進入祭典模式,庭園早已張燈結綵,而且豐富的餐點早已備妥,放到裝飾得同樣華麗,舖上飾有刺繡的桌布,擺上精心配搭的插花,比以往的「宴會」華麗不知多少倍。

 

「啊,小貞有份幫忙。」正在在最後準備的燭台切光忠似是猜到貓咪的問題,放下手裡的食物後,轉向小豆長光檢查甜品的數量和款式:「越來越華麗,是次郎先生幫忙設計的?」

 

小豆長光的臉微紅,點點頭當作回答,正巧次郎太刀捧著另一盤甜品,好像是巧克力來到,他放下手裡的東西後,悠悠地搭上小豆長光的肩膀,輕靠在他頭上笑著回答:「人家當然有幫忙,但小豆給了很多實用的意見呢。」

 

極短近侍以最高速度一口氣完成拉貓尾、套眼罩,掩貓耳,確定次郎太刀不再放閃才鬆開貓耳去拖貓離開(維持戴上眼罩的情況)。審神喵低聲抱怨有刀剝削福利,而另一邊的次郎太刀則勾起嘴角,以艷麗的笑容「回敬」:「近侍大人越來越會吃醋呢!小心被討厭喲~~矇著主人的眼睛多不方便,要人家幫忙抱主人回去嗎?」

 

「你抱得動再說。」秒回,然後馬上被貓咪用尾巴狠狠教訓:「呀……對不起,我立刻……」

 

脫下眼罩的貓咪拼命甩頭,再在頭上猛抓:「毛都亂了呀喵!」

 

藥研藤四郎不好意思地以手代梳為審神喵整理,早已察覺有刀欺負主人的亂藤四郎抬腿直接踹哥哥,要他即時帶主人回去整理和換衣服。

 

原因很簡單。

 

「吶,難得有宴會,你要主人仍然一身現世工作時的打扮嗎?還斗膽弄亂女生的頭髮,我要代主人教訓你!」

 

審神喵拍爪叫好,結果自然是被拉房間更衣,再次回到庭園時,所有食物、裝飾都已準備好。審神喵這才留意到,好幾把短刀在一角,仗著他們的高機動,用逗貓棒逗玩南泉一文字,難怪今天的裝飾都「安全」地掛起來,而且好像沒有刀劍身上的裝飾被抓壞或弄亂。

 

近侍刀推審神喵到中間,請她為今天的宴會發言,貓咪爪子一揚,另一隻爪握著麥克風,高興地大聲嚷:「各位,我們成功塞滿資源倉庫,以後可以輕鬆喲喵~~」

 

「未必……」

 

稚嫰的聲音打斷愉快的氣氛,大家同往聲音的方向的,博多藤四郎拿出電話作計算機,大致上計出一組不算少的數字,然後推推紅色的眼鏡框:「根據上面發下來的時間表,我們現在開始要連續幾個月面對消耗小判的『練習』任務。以我們現有的小判去看,再扣減日常支出,若不遠征實在是太~~~~~危險!」

 

大家七嘴八舌要他先拆開積在倉庫裡那堆小判箱再說話。

 

「那是備用金!」

 

最後是藥研藤四郎拍手制止吵鬧,用的理由跟之前相若。

 

「要完成每日任務,可以趁那段時間蒐集小判。」

 

令宴會的氣氛回復歡樂的則是審神喵,肉肉的爪子拿起「酒杯」一舉,喊話要慶祝:「今天甚麼也不管呀喵!大家不准再談工作的事!喝好東西呀喵!吃美食呀喵!」

 

配合肚子傳出的「咕~~」一聲,效果特佳。

 

全員笑倒後「聽令」大吃大喝,笑聲響徹整座本丸。

 

喵!當上倉鼠就應該好好慶祝,不是嗎?


评论 ( 2 )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