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一O‧五

「竟然用遠征召喚鳥叫我們回來……」藥研藤四郎苦笑:「雖然不會影響遠征的時間,但要這樣想我嗎?我的貓咪。」

 

審神喵臉蛋紅透,連忙指向旁邊的日本號:「跟貓無關,是有槍說貓剝削了他和『他的主人』相處的時間!沒錯,找他去!」

 

成了「代罪」羔羊的日本槍不怒反笑,乾脆地承認怕壓切長谷部流連忘返。這番話理所當然地惹來打刀的不滿。壓切長谷部強調自己已放下對織田信長的執念,然而,某刀不自然表情似乎出賣著一些事。一同到過去「探望」舊主的其他刀劍都在偷笑,直接令忠誠有加的打刀冒火。

 

「長谷部先生……」藥研藤四郎喚他一聲後,又笑了幾聲,拍拍他的肩膀道:「日本號先生不過是說笑,相信是替大將揹鍋而已。主命難違,我相信長谷部先生一定比我更清楚。」

 

「藥研,你出賣貓?」

 

「不敢。」「乖巧」的近侍刀在貓咪的耳邊耳語幾句後,推著審神喵的肩膀往前走:「不打擾各位了,既然提早回來,我還是回去工作,這可是身為近侍的本份。」

 

不過,到辦公室後卻是另一副光景,審神喵瞪大眼,無法相信自家夫婿兼近侍的話:「你們都跟他說了?」

 

「嗯,不過都是以……以現代的話說,以『fans』的身份去跟他說。」藥研藤四郎笑了幾聲:「不可能自揭身份,妳該知道的。倒是有點意外,比想像中順利到他身邊。信長先生他給了宗三和不動君很多『寶貴的』意見,嘿嘿,有趣。」

 

「說了甚麼?說了甚麼?說了甚麼?」審神喵腐女之魂完全燃燒,已忍不住拉扯近侍的衣袖:「快說!快說!快說呀喵!」

 

「喔,沒甚麼,不過說客氣幾句,傳授一些想法而已。」藥研藤四郎像是回味著當時的畫面:「不動君那時候的表情實在太有趣……嘿嘿,長谷部先生也是,太好玩。」

 

「喂!」

 

「呵呵~~我的好貓咪,妳忘了我不懂風雅嗎?想我描繪或描述當時情景都是強刀所難。」藥研藤四郎繼續愉快地欣賞審神喵千變萬化的臉色:「喲,在生氣呢,大將。好吧好吧,再多說一點,他聽到一行人裡,只有我是『娶妻』,反說我不知情趣。被他這麼蓋章,不知是榮幸還是好笑。」

 

審神喵用力朝近侍甩尾巴,被避過後索性直接撲上去。以她的機動,當然無法勝過極短,不過藥研藤四郎拽住她後,倒時自動自覺地遞上手臂讓她咬。

 

「再用力我要去手入啊。」

 

放口。

 

「謝謝妳准許我們過去。」聽到嫁刀的語調突然轉變,令審神喵突然愣住,藥研藤四郎裝作不知,低聲繼續說:「大家都很高興,真的。」

 

「……不,不用客氣。」

 

藥研藤四郎沒說出自己懷疑前主猜到他們身份的事,席間沒人明言,也沒半絲證據可以說明甚麼,只是和他相處久而生的「直覺」讓藥研藤四郎感到他確是由衷為大家的事而高興,並且誠心祝福他們。

 

縱然以他們的工作或是「另一種工作」而言均不是好事,但,相信這個小小的「猜測」也不是壞事。

 

就「相信」一下吧。

 

短刀的腦海裡浮起那一位的話:「哦?娶妻了?嘿,沒想到。記住要保護自己心愛之物,千萬別被人搶走或是傷害到一丁點。此事不只是聲譽攸關,也是必須要去做的,明白嗎?」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