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三八

當第一部隊扛著華美太刀回來時,他們,還有審神喵,都沒想到某太刀會有這種反應。

 

「不就是大包平嗎?」鶯丸的反應比想像中平淡得多:「反正本丸已有其他大包平的本體,主上如果要刀解這一把其實不必詢問我意見。」

 

藥研藤四郎聞言愣住,直至某人粗魯的喊聲才回神。

 

「鶯!為甚麼突然說要刀解我?」大包平氣急敗壞地從老遠跑來,用力捉住鶯丸的雙肩:「你在生悶氣!我有說錯嗎?」

 

「太大聲……耳朵痛……」

 

大包平猛然縮手又再搭上去,再「質問」時語氣和緩很多:「為甚麼?」

 

「大包平不喜歡嘛……既然之前接到另一個本體回來會吃醋,刀解這把不是對大包平來說是好事嗎?」

 

大包平甩甩頭,又回到之前的語氣上:「不行!不可以隨便說刀解我!好歹我是比『天下五劍』更強更美的刀!」

 

不只是鶯丸,所有當日有看到大包平吃自己醋的刀劍都感愕然。

 

留著不准,刀解又不准,那你要怎樣?

 

而「引導」話題的,自然是鶯丸。他當著所有「人」面前皺眉,再低頭嘆息,幽幽地說:「真的不懂大包平呢……既然不喜歡我和其他『大包平』接觸,那我只是順你的意而已。可是,最近只會找三日月殿他們比試,想有人和我喝茶休息也難……」

 

看到有刀的臉色越來越壞,鶯丸眼珠一轉,故意別開臉:「唉……或是近日天氣常變,肩背和腰有點僵硬,可是……大概是現世人類說,到手後不瞅不……喔?」

 

不只是滿等的大包平,就連剛帶回來的「新鮮」大包平同時走向鶯丸……呃,吵鬧的腳步聲從倉庫那邊傳來,不只一把大包平向鶯丸跑去。

 

一個奇異在大家眼前出現。

 

一大群大包平圍著鶯丸團團轉,捏背的捏背,揉腰的揉腰,其他的斟茶遞水餵食無一不包。被閃瞎的刀劍們立即撤退,最後離開的近侍刀則臨走前偷偷拍下奇景,留在日後釣貓用。

 

等審神喵回到猫丸聽到「傳言」,哭著說錯過好戲的一刻,藥研藤四郎淡淡一笑。

 

「喲,大將想看?那請先完成今天的公文……嘿,我有拍下照片呢,工作拜託了。」

 

「……藥研正壞蛋!」


评论 ( 4 )
热度 ( 10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