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三九

「耶!祭典祭典!」愛染國俊清早已興高采烈地在庭院轉圈、佈置,後面跟著的是面如死灰的明石國行和用仍在刀鞘內的本體「指嚇」太刀的螢丸。後面的兩把刀明顯是在幫忙,只是礙於身高(噓)和工作分配(再噓)的關係,幫忙在高處掛上藥球、笹飾等裝飾。

 

「喂,國行,別發呆。」螢丸的本體不知第幾次戳上明石國行的背:「惹耽誤晚上的祭典,主人會生氣。而且……」

 

「國俊會失望。」

 

不愧是來派,太刀的機動可以很可怕。一直在旁看的近侍刀終忍不住笑出聲,朝他們揮揮手後說可以找大家來幫忙。經過大家的努力,到審神喵睡醒時,庭院已完全變成祭典會場。

 

「喲,大將,要約會嗎?」縱然仍佩上本體刀,但已換上一身浴衣打扮的藥研藤四郎,看得審神喵雙眼發亮,只是,有刀不懂風雅地說出後半句:「要約會的話,請今天努力工作,否則晚上的煙火大會只能缺席啊!」

 

「藥研哥哥!就算知道你們真的已經在一起,我還是忍不住懷疑你為甚麼追到主人耶。」亂藤四郎吐吐舌,繞上浦島虎徹的手:「沒半點情趣!」

 

順帶一提,可愛的短刀身穿的是女式浴衣,而且是粉紅色的,因此……呃……

 

「大將!先住腦!!!」

 

「吶~主人的腦袋越來越有想像力呢!」

 

「亂,你絕對是故意的~」

 

「吶,藥研哥哥,我是想主人幫我設計,或者配襯一個最合適的髮型今晚煙火大會用呢,不是故意喲~」

 

「嘖。」

 

結果,到審神喵再次醒來時,已是黃昏。猫丸裡,與平日相比異常安靜,靜得像沒半個人在。審神喵靜靜步下樓梯,四周空無一「人」,連丁點兒人氣也察覺不到。

 

「貓。」一身浴衣打扮的藥研藤四郎朝貓咪遞上手:「要約會嗎?」

 

「可是……工作……」

 

「在這難得的日子,難道真的不讓妳出門嗎?」藥研藤四郎苦笑:「今晚有煙火大會,河邊有祭典,我們可以在那邊一面吃一面等。」

 

「小藥呢?」

 

「笑面先生說會照顧他。」

 

「但……」

 

「妳沒拒絕我的理由,對嗎?」

 

待貓咪和她的刀踏出家門後,早已躲在各處的刀劍們紛紛探出頭來。

 

「七夕當然是去約會,嘻嘻。」愛染國俊揉揉鼻子,朝會場大喊:「喲,只有我們的祭典要開始啦!」

 

「章魚燒!章魚燒!!」小藥騎在石切丸的肩上揚手叫好:「燭台切哥哥,有章魚燒嗎?

 

「既然指名我,當然會奉上最帥氣的表現。」燭台切光忠拍拍手:「還有誰要章魚燒?都跟我來!小伽羅,你來幫忙!」

 

「……哼。」

 

「要趕快呢!趁煙火大會前,我們要玩個夠。」

 

「是!」


评论
热度 ( 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