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六六

踩。

 

踩踩。

 

「喵~~讓貓多趴一會。」

 

踩貓的短刀收回腳,片刻後又一腳踩上去:「大將,要起來了,妳太擋路。」

 

「累~」有貓繼續趴。

 

又一腳,近侍刀難得「冷血無情」地教訓貓咪:「要趴回房間去,妳很擋路。」

 

「累,走不動。」審神喵賴死在地上動也不動,幽幽地回她的「近侍大人」一句:「究竟是誰昨夜折騰貓,讓貓無法好好休息啊喵?」

 

藥研藤四郎刷地臉紅,隨便應了幾句後匆匆忙忙說去工作,跨過貓咪走過去。

 

貓咪仍然趴在地上,嘴角勾起一絲得意的笑容。

 

過了一段時間,貓咪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趴夠,正要爬起來,又被踩一腳。

 

「大將,今天大家好像沒做甚麼事。」藥研藤四郎擺出工作用的表情,樣貌端正得無懈可擊,絲毫看不到之前被調戲時的尷尬模樣:「請妳下令,大將。」

 

貓咪翻身仰臥,一臉滿足。

 

「喵~~~自從改制後,日課不用花甚麼時間呀喵~資源變多了喵~小判也多了啊喵~~大家一起曬太陽不好嗎喵?」

 

好想踩肚肚。

 

藥研藤四郎嘆口氣,蹲下揉揉審神喵的肚肚:「喂,好歹妳是一丸之主,太沒防備怎行?妳現在也太懶散,又怎服眾?」

 

「讓貓多躺一會……嗯嗯喵……」審神喵舒張開四肢讓揉,甚至抬起頭要對方撓撓下巴:「喵~好舒服,懶一會兒不好嗎?很久沒這樣輕鬆過喵。」

 

藥研藤四郎沒反駁,索性坐下撓個夠。過了一會,連他也躺下,枕在審神喵的身上:「果然不錯。」

 

「很重。」

 

「那妳起來。」

 

「不。」審神喵本來打算起來工作的,可是被「強迫」時卻不想動:「難得日課容易完成,暫時未有新活動,不休息好像對不起自己。」

 

「妳確需要休息。」近侍認為偶爾放任一下倒是不錯,尤其有貓咪身體狀況不佳已不是一天半天的事。既然她主動要歇歇,只要不妨礙公務,偶爾為之倒是可以。

 

「那藥研的頭可以先離開貓的肚肚嗎?」

 

「不要。」現在換藥研藤四郎耍賴:「除非妳自己甩開或起來。」

 

「不想動。」

 

「那我繼續枕。」

 

「喵。」

 

猫丸內不少好管閒事或愛看戲的刀劍已偷偷圍觀,順道壓制某意圖說教的主控打刀。

 

雖然方法有點……呃……

 

「長谷部,我們回房間吧。」日本號把打刀扛走,其他「人」作狀拍手叫好。

 

一貓一刀就這樣躺了整個下午。

 

難得沒刀騷擾,粟田口家的短刀貼心地拉了模造刀去玩,跟上去的還有其他刀派的刀劍。

 

到貓咪醒覺自己太懶,已是傍晚時份。

 

「……貓好像……浪費了一天。」偷懶很舒服,但輕鬆過後則是後悔。

 

「總比妳一邊忙,一邊不是發熱就是咳嗽得要吐好。」藥研藤四郎聽出對方已回復常態,自己先坐起來:「臉色好多呢。」

 

「抱歉,好像又讓藥研擔心……啊!對了!」審神喵像想到甚麼似的揪住近侍的衣領:「一定是上面的陰謀!日課變容易會讓大家怠惰、戰意全失,沒錯!」

 

貓咪的頭頂被不輕不重的力度敲了一下。

 

「我不否定妳的推測,大將。」近侍刀回以一個充滿信心的笑容:「大家最近都有努力鍛練,對於大家的戰意和決心我倒是挺有信心。始終我們是刀,世代再和平也不會失卻作為戰士的心情。另外,我要提醒『您』一點,就算現實真的如『您』所推測,作為『您』的醫生,我的建議會是『將計就計』,妳比妳所想像中需要更多的休息,大將。」

 

「喵,如果像你所說……昨晚還不用……痛,又拉尾巴喵!」

 

藥研藤四郎戳戳貓咪的額頭。

 

「休息,不只是身體上呢。」笑容又加深了幾分:「還有心靈上的,要再領教嗎?大將。」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