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八一

雖然是假期,但由於這陣子總是下雨,所以大家都只能待在屋裡,別說出去後山或者河邊玩了,就算到庭園去也因為草地又濕,踩下去時泥像漿糊般吮著腳,大大打擊想去玩的心情。

 

窩在「家」裡的刀劍們惟有看電視打發時間。

 

當番?下雨天不是要躲懶嗎?

 

「媽媽……」小小的模造刀刀靈輕敲辦公室的門,看到爸爸媽媽抬頭後,維持在門外探頭的姿勢問道:「甚麼是上學?」

 

審神喵愣住,而藥研藤四郎像是甚麼在意般應了句:「對呢,現世的孩子學習是叫『上學』,我們的時代多是由家臣教導……孩子的媽,怎麼了?」

 

看到有貓眼眶像紅了一圈,藥研藤四郎的眼神很快變了:「是不是有甚麼事?」

 

「啊……沒甚麼。」審神喵搖搖頭,推起眼鏡揉揉眼:「只是發呆。上學嗎?是代表學東西……小藥還小,可以再等一下。」

 

對呢,這幾天介紹現世的節目好像都在談夏休結束,學生們準備上學的事。聽說,雖然不少本丸的審神者都來自不同時代、地域的「現世」,但當中大多數是「學生」,所以節目是方便上面向刀劍男士們介紹他們的主君會開始無法長年坐鎮本丸的理由。

 

另外也是預告這邊的「學校」要開學的意思呢!

 

以制度而言,這一帶的「分區」並不贊成審神者(不論種族、性別)和付喪神結緣。不過,感情事實在是難以阻止,所以對大家私下結緣(包括刀劍男士之間)的事,一直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處理手法,放任大家私下結合。

 

奇怪的是,他們倒是對大家孕育出來的小孩來者不拒,即使是刀劍男士之間的孩子亦一樣。甚麼?男人之間怎可能有孩子?因為審神者的種族、靈力特色的原因,這種奇怪的「設定」好像還不是一、兩件的零星例子,更遑論某些審神者因為靈力變異等原因,引發刀劍男士變成「女士」的案例亦曾出現。縱然他們偏愛靈力強大的審神者誕下的後裔(即使另一半同為審神者),但,只要是任期內「誕生」的孩子,只要他們的「父母」願意,類似現世學校的「機構」隨時為他們打開大門。

 

嗯,的確是不合常理的設定。

 

可惜……一切都是建基於「誕下」這兩個字。

 

不論是審神者從現世帶過來生活的孩子們,或是在此地誕生的孩子們,這一切的「福利」(雖然大部分人寧可在家教育,誰叫無論文學、歷史等等,在刀劍男士裡幾乎都有人專修?),均只屬於由審神者或刀劍男士所「誕下」的小孩子們。

 

小藥並不包括在內。

 

審神喵不是沒考慮過孩子的教育問題,但打聽過後得知這個令人心痛的事實。雖然,有些審神者樂意讓這一類孩子聚集起來學習,模仿學校的模式不定期舉辦「教學」,但始終不是真正的「上學」。

 

而且,貓咪覺得是自己對那孩子有所虧欠。

 

藥研藤四郎很快明白她在孩子前失神的原因,聽到貓咪為此自責,作為她夫君的他特別心痛。

 

尤其聽到她為此事道歉的時候。

 

「請別再隨便道歉好嗎?我們是夫妻,這樣可是太見外!」藥研藤四郎罕有動怒:「小藥是『我們』的孩子,若然要計算責任,應該算上我的一份。」

 

審神喵定睛看著她的夫君,只見對方緊握拳頭:「而且,若真的要道歉的話,也應是我。我們的時代沒有『學校』,所以我一直忽略此事,最後要妳一個人去打聽、承受……」

 

「請放心,之後請把一切的事、重擔交給我。」藥研藤四郎微微俯身許下承諾:「我不會讓你們受到半點委屈。」

 

誠然,現在確無法直接讓孩子去上學,然而,以「年齡」來說,小刀靈還沒滿一歲,靈力也是近幾個月才算是真正的穩定,不會因為力竭而突然回復到本體狀態,要他現在去上學也是太冒險。再者……

 

以外貌、心理等去換算人類的「年齡」,他還沒三歲,連「幼稚園」的入學年齡還沒到耶。就算他現在能讀能寫,要那小小的身體去承受人類的教學也是太早。

 

先讓他在家裡學習基本的事,習慣一下規律的生活等等,然後再作打算。

 

至於那個「規定」?

 

藥研藤四郎勾起一個自信滿滿的笑容,以不容拒絕的口吻開口:

 

「為了孩子,我們向現在的制度『宣戰』吧!」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