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五十三

「宗三?請問……」看到對方手上的「道具」時,審神喵雙眼立時變得閃亮,若是刀的話,肯定飄起櫻吹雪:「真的可以?」

 

點頭。

 

由於是早上,所以審神喵索性在客廳替小夜左文字綁雙馬尾,順道加一些裝飾,然後……

 

整個客廳都擠滿刀。

 

「啊,主人,我忘了該怎樣繞!」堀川國廣拈著和泉守兼定的頭髮大叫:「不可以出錯的!兼先生一定要帥氣!」

 

「無論怎樣打扮,我都是帥氣和強大兼備。」

 

解決土方組的問題後,換沖田的真刀手合時間,原因似乎是加州清光取笑了大和守安定的髮質幾句,例如他今天的馬尾跟別人相比下,特別像小狗的尾巴。

 

「喂!你們小心點,這兒人多!」長曾禰虎徹放下正在編辮子的手往兩打刀大喊制止他們繼續胡鬧:「究竟在吵甚麼?」

 

「長曾禰先生,是清光不好取笑我的辮子像狗尾巴……」

 

「這……清光,與其取笑自己同伴,不如替他整理。」

 

「是他替我弄的!」大和守安定指著加州清光回嘴:「每天替我弄,嘴巴說會替我變得更可愛,回頭卻來取笑我!」

 

長曾禰虎徹用力拍一下大腿再大笑,坐在他前面的蜂須賀虎徹的臉紅透:「嘖……不知道你在笑甚麼。」

 

「你知道的,蜂須賀。今天綁成髮髻好嗎?」長曾禰虎徹故意湊上對方耳邊壓低聲音。

 

「不要。」蜂須賀虎徹冷冷地別過頭。

 

「難得今天可以在這兒為你綰髮,真的不要?」

 

「就算你會說那種文藝的用詞都不會變成真品虎徹。」蜂須賀虎徹咂舌:「裝模作樣。」

 

「呵呵,口是心非呢,我的蜂須賀。」長曾禰笑了笑,換來蜂須賀虎徹的肘擊。

 

「喂,大和守,你不會不知『綰髮』的意思吧?」

 

「甚麼嘛?」大和守安定一臉茫然。

 

「喂,清光,你呢?」長曾禰虎徹瞄向加州清光:「你主動幫大和守打扮,不會不知道裡面代表甚麼吧?」

 

「我?甚麼呢,大哥。」加州清光攤手:「怎麼無端扯上我嘛,我只是見他常常粗暴對待自己的頭髮,所以看不過眼而已。」

 

「哈哈。下次再告訴你,找人照顧一下主人。」長曾禰虎徹往他們後方指了指:「她聽得懂,所以又在流血。」

 

「嘛……我去找藥研。安定,回來我重新替你弄一次馬尾,大哥請教我編麻花辮。」

 

「呵呵,快去快去。」

 

後記:

 

1)據說,近侍大人最後下令日後若要舉辦髮型研習時他要在場,以備隨時進行急救。

 

2)有貓因為提早離場而無法看到亂藤四郎的小圓髻而哭。

 

3)聽說長曾禰虎徹的手藝大受歡迎,但問他師承何處卻惹來蜂須賀虎徹怒目而視,最後沒刀找到答案。

 

4)本來打算進去給大家驚嚇的鶴丸國永被短刀+脇差們按倒,然後被綁至滿頭沖天辮。不過,因為想給更多刀驚嚇,有刀當天一整天頂著那個髮型,審神喵表示滿意。

 

5)此項列為猫丸定期活動,而且只要大家需要,可以隨時再舉行。

 

6)今天沒參加的猫丸長髮組表示,以後要小心保護自己的頭髮,不過,江雪左文字除外(原因好像是,小夜左文字喜歡上找哥哥們的頭髮來試編)。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