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十三

「哇……」

 

所有刀呆住。

 

「主人/主上/大將/主殿……」眾刀齊齊往主子望去:「(請問)這……真的是我們新的會客廳?」

 

「亦是大家平日用來舉辦宴會、活動的地方。」審神喵舉起爪子糾正:「沒客人時空著太浪費。」

 

「宴會……嗎?」酒鬼二刀組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宴會!酒!」

 

「主人,今晚是不是可以喝酒?」次郎太刀立刻衝上前,日本號沒跟上去的原因是近侍大人早已靜悄悄護著他的大將到白老虎們的身旁:「宴會宴會!慶祝我們有新地方的宴會!一定要喝酒才叫宴會!哇……」

 

「抱歉,舍弟失態還請諸位見諒。」太郎太刀輕易拉次郎太刀到後面制止鬧劇,審神喵罷罷手表示沒關係。

 

「明天貓有工作在身,小型宴會是可以的,但這次請別要貓喝酒。」

 

會聽話……才怪!晚上宴會剛開始,不動行光搖搖晃晃地拿著甘酒要跟貓咪對喝,審神喵見不過是甘酒,所以沒有推卻,先例一開,自然有人試探底線。

 

「抱歉,仍有工作……」對於次郎太刀過度熱情的邀約,太郎太刀不是不想制止,但要制止一把喝了酒,氣力比平日大的傢伙可是一點也不容易。

 

「吶,我們代喝可以嗎?」亂藤四郎輕盈地從後面鑽出來:「我們家的貓咪不方便喝,粟田口家找人代喝不就可以嗎?」

 

「亂,不得無禮,大將可不是我們家的貓咪。」

 

「就是就是!」次郎太刀抓緊機會回嘴:「除非嘛……除非那位近侍大人當眾親主人一下,否則你們粟田口家無論誰都不准代喝!」

 

一期一振站起來準備阻止,倒是藥研藤四郎反應較快,執起貓咪的爪子在上面輕吻一下,但當他要拿起酒杯時卻被亂藤四郎制止:「我沒說過要藥研哥哥喝,你喝醉了誰幫忙處理公務?浦島,靠你喲~」

 

長曾禰虎徹已在偷笑,沒幾秒閃過痛苦的表情,似乎是身旁的蜂須賀虎徹在捏他的大腿。

 

「亂君,你總是想辦法耍賴,可不是好孩子呢!」次郎太刀的笑容裡有幾分媚態:「還是,有甚麼話要說?」

 

「不過是親一下嘛,又不是要亂一下……」亂藤四郎爽快地踮起腳親了親浦島虎徹的臉頰,然後把酒給他:「吶……幫忙灌倒他可以嗎?」

 

「唷,竟然膽敢說灌倒人家耶……」次郎太刀興奮得甚麼都不計較,立時捲起衣袖迎戰:「人家倒要看看這位小哥有幾多能耐!」

 

一小時後,太郎太刀拖走次郎太刀。

 

「浦島真厲害,越來越崇拜你呢!」亂藤四郎抱緊可愛的脇差,剛剛能面不改容地灌了幾瓶酒的傢伙,現在倒滿臉通紅得紅到脖子、耳根去:「真想再親親呢……」

 

「等等……亂,我喝了酒……嗯……」

 

「哇!」是日猫丸好像充滿驚呼聲。

 

「……你們……忘了大將在場嗎?」藥研藤四郎一面熟練地為貓咪輸血一面苦笑:「下次請回房間,或者忍耐到只有兩個人的時候。」

 

「藥研哥哥,你自己不也是當著我們的面前親她嗎?」亂藤四郎滿不在乎地指著一貓一刀爆料:「我只是向哥哥學習。」

 

「亂,夠了。」一期一振沉聲制止話題:「別放肆!」

 

「一期哥哥很兇……」

 

「亂,你剛剛有喝酒?」浦島虎徹冷靜下來後發現當中的不對勁,瞄瞄對方離席搞事前的座位:「……你吃了果凍?」

 

「吃了一點,但,那點兒不會醉……」亂藤四郎藉機伏到浦島虎徹的胸前:「笨蛋。」

 

「浦島,你帶亂回房間休息。」長曾禰虎徹笑著打圓場:「蜂須賀今晚可以到我那邊,以免吵到大家休息。另外,找點冷毛巾敷一下,否則他醒來後會不舒服。」

 

「是!」

 

浦島虎徹抱走亂藤四郎後,會場內仍受尷尬的氣氛影響。長曾禰虎徹見狀站起來鬆鬆手腳,熟知他的新選組成員會意同聲嚷:「大哥/長曾禰先生,很久沒看你那個呢!快表演!」

 

蜂須賀虎徹白了他們一眼,但仍是跟戀人點點頭。

 

「快點快點!」加州清光和堀川國廣大聲叫喊吵熱氣氛,若不是和泉守兼定已醉倒,或已加入:「很想看!快點!」

 

誇張的言行挑起不少刀的好奇心,大家都朝長曾禰虎徹看去。鬆鬆頸骨後,舉起本體開始表演。

 

「唷……」

 

蜂須賀虎徹別過頭拍打出節奏,加州清光索性敲打桌面當作打節奏。壓切長谷部本要叫停,但看到同僚們眼裡有幾分期待,以及躺到近侍膝枕輸血中的主上豎起拇指讚賞後決定坐下。

 

氣氛被炒熱,沒多久,大多數短刀們走出座位和長曾禰虎徹一起跳,一起扮狼在叫,整個空間再次充滿歡笑聲。今劍拉岩融到場中,說難得天花板比以前高,不如試試表演平日的遊戲。

 

只見岩融站好伸出手臂,小天狗一躍一翻站到他的手臂上。

 

「喲……」大家都忍不住鼓掌。

 

「嚇倒我呢!很有趣。」

 

「大將,不是不准妳看,但妳繼續亂腦補,會一口氣用光這星期份的輸血袋。」藥研藤四郎用簡單的方法──在臉上蓋毛巾阻擋審神喵的視線:「再亂動我不讓妳枕……啊……的確很精彩,也罷,妳不可能有閒情亂想……」

 

掀起毛巾後,看到的是今劍在岩融頭頂上倒立的畫面。

 

如近侍所料,精彩得腦袋再無空間腦補甚麼。薙刀和短刀在完美的默契下連貫地做出一系列高難度動作,在岩融配合下,在手臂之間翻身,轉圈,不知不覺間,所有刀的視線都停留在他們身上,等今劍從岩融頭頂上翻了個跟斗落地時,全場爆發如雷般的掌聲。

 

「哈哈哈,精彩,精彩。」

 

「很厲害!可以教我嗎?」不只一把短刀圍住今劍,今劍被逗得只懂笑不會回話,岩融彎腰摸摸今劍的頭後伸開手臂予短刀們輪流當單槓玩。

 

「再胡思亂想我不會救妳,貓。」

 

「沒……今劍笑得很可愛。」審神喵感到「枕頭」開始顫抖,自行爬起來:「大家都能好好相處確不錯。」

 

「今劍已經走出來,妳怎麼突然想起來?」猜到戀人想起今劍極化後強顏歡笑了一段日子,藥研藤四郎繞了繞貓尾巴:「看樣子他們還得玩鬧上大半晚,大將有要事在身就請先回房休息,我會為妳泡晚安茶。」

 

「既然有人自願泡茶,貓也不妨他們玩……」審神喵轉向場內宣告:「貓先休息,大家盡情玩,只要之後收拾好地方,今晚不管你們。」

 

「喲!」全員舉手叫好。

 

嘿……偶爾都要給大家輕鬆一下,不是嗎?


评论
热度 ( 11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