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五四

今天早上當審神喵到客廳時,客廳整齊得像沒人使用過般,令審神喵不禁呆住:「昨天……沒刀看節目嗎?」

 

「不,是我要大家收拾整齊。」巴形薙刀從外面步進客廳:「長谷部說竟然不知道主人喜歡這節目,跑了去補回之前的集數和寫感想……原本說要替主人惡補那時代的歷史,但被日本號強行扛走後沒回來……嘖,最後只有我一把刀看管大家收拾地方,實在不稱職。」

 

不,他很稱職。審神喵腦補他們回房間後的事,心忖今天要放他們一天假休息。

 

「啊,麻煩,不,謝謝巴形費心。」審神喵簡單回應,順道把話題從壓切長谷部上帶離:「對了,巴形昨晚有沒有看節目?感覺很精彩的樣子。」

 

「咦?難道主人未看?」巴形薙刀立刻瘋狂按畫面,希望找到回播功能的方法:「請等等,我……我一定給主人找回片段!」

 

「呀,不,不用呢……今早已經補回了,所以晚了下樓。抱歉要巴形幫忙打點,吃了早餐沒?沒的話,我們一起過去吧,燭台切說今天的早餐很豐富,要我們記得吃。」

 

「是!」巴形薙刀飄著櫻吹雪離開時,瞪了剛到來找貓咪的近侍刀的一眼,壓低聲音「指責」:「身為近侍,竟讓主人貪睡,實在太失職。」

 

藥研藤四郎回以意味深長的一笑:「沒辦法,誰叫我家的貓咪在現世的工作忙碌,難得假日可以休息,怎忍心大早叫她起來?」

 

在巴形薙刀炸毛前,審神喵淡淡的丟出一句:「藥研,別欺負巴形。」待薙刀走遠後,第二句才說出口:「喂,貓何時是你家的?一會兒被薙刀追著劈時,別說貓不救你。」

 

「剛剛不否認?」

 

「總要給藥研一點面子喵……大概。」審神喵伸伸懶腰:「喵,去吃早餐,再不走貓會連你那份都吃掉喲。」

 

「呵。」

 

「快點吃畢,我們還要去馬廓那邊看看的。」

 

藥研藤四郎的眼神瞬間變銳利:「大將,認真的?」

 

「貓沒打算開玩笑。」審神喵點頭:「雖然要等上一段日子,但馬廓那兒要提早準備,以免到時候被發現。」

 

「是。」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