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五四‧五

吃過一點也不早的早餐後,審神喵和近侍走到馬廓去。裡面是正在餵小雲雀等馬的石切丸和去幫忙的笑面青江。

 

「咦?今天不是你們馬當番……啊……貓好像很久沒正式安排馬當番……幸好有你呢,石切丸。」

 

「他不會讓他寶貝的馬餓著和有半點髒。」笑面青江輕笑:「短刀們都會來幫忙,平日出陣用馬後,他們都一定先餵飽馬,替『他們』洗香香再送回來。這兒的乾草孩子們都有份幫忙墊的。」

 

「青江果然當短刀們作孩子看。」石切丸難得抓對時機吐槽戀人,笑面青江愣了愣,隨即笑著點頭認同,並感嘆為何年紀較大的短刀可以擁有孩子臉。

 

「先說好,我不是小孩。」在場惟一的短刀藥研藤四郎壓低聲音抗議:「我的兄弟們雖有些不懂事,但都早過了當小孩的歲數。」

 

「藥研,你好像變相說你至少有些兄弟還像小孩。」

 

「有嗎?」藥研藤四郎偷偷勾了勾嘴角,悄悄瞄了他的大將一眼。

 

「你們兩個是故意來這兒放閃,還是我們妨礙主人尋求刺激……痛,我的御神刀大人,你的機動何時比我的偵察高的?」

 

「你們沒妨礙我們甚麼,貓本打算在這兒視察一下環境後再找你們兩位的。」審神喵沒被笑面青江式的調侃話嚇倒,不過亦沒像日常般用同等,甚至更下流的話嗆回去,而是老老實實說出原本的計畫:「希望看馬廓有沒有空間可以日後多放一匹專屬於猫丸的馬……連同封鎖他的力量的結界的。」

 

石切丸的眼神一下變得凌厲,笑面青江亦收起笑臉:「請說。」

 

「大將昨天找到一個適合作媒介的器物。」藥研藤四郎代為開口:「雖然她昨天用靈力做了開了一些無聊的玩笑,但證明她的靈力屬性偏向借物賦形,包括令一些原本不存在的事物顯形。」

 

「近侍大人,請問可以詳細解釋?」石切丸無法理解,旁邊的脇差同樣攤開雙手表示不明白。

 

「或者,直接給你們看會比較易懂……」審神喵眨眨眼:「藥研,附近沒其他刀劍嗎?」

 

「沒。」近侍刀翻身上馬廓偵察後,往下喊話:「我在上面監視,大將儘管做吧。」

 

「謝謝。」話音剛落,僅是馬廓的空間被外力包圍,一時間變成黑夜。跟政府指派的「夜景」不同,一輪清麗的藍月於天空垂掛,在他們仍能能回過神時,耳畔響起馬蹄聲。

 

在被力量「封鎖」的「結界」內,一匹散發著跟月色相若,頭頂長著一隻角的馬自遠而近走近。力量清純、輕靈,有種難以言喻的潔淨感,令大太刀和脇差都忘了要拔刀,甚至準備伸手觸碰。

 

「請別主動摸上去,只要伸出手,他自然會碰觸你們。」

 

正如審神喵所說,獨角馬主動碰碰兩把刀的手,待他們都確認出馬匹的力量後,情景又一次轉換。獨角馬隨著變成陽光普照的環境而消失,取而代之是一隻偷偷咬他們的頭髮一口,背上長有翅膀的馬。

 

「這匹……跟那次六代目的加州清光殿……」

 

「是那匹啊,自那次後,貓一直找方法令力量穩定下來。昨天看到一個合適的娃……啊,應該說是人,不,動物偶?就是類似人偶的玩偶。它的可塑性很高,而且,力量的頻率恰巧地跟貓的相若。大概,會是很合用的媒介,令馬匹的力量落實下來並顯形。」

 

「請問主殿可否讓我看一下那個玩偶?」石切丸上前一步的一刻,藥研藤四郎悄聲向大將提醒有刀在遠處正要接近,結界隨即消散。

 

「只是預訂了,暫時未有。」審神喵苦笑:「貓有問過可否直接帶走,但店家說不可以。」

 

「所以主人特意來馬廓看看環境,確認是否需要增築。」

 

「嗯。」審神喵笑著點頭:「看來還有空間呢。雖然到時候,那匹馬不適合拿作出陣或演練,但當作備用戰力,不用被政府限制都是很重要。」

 

「主殿,請問可否問一些問題?」石切丸抬頭示意想知道「正往這邊走」的刀劍到了沒,藥研藤四郎回應對方已轉往另一方向,得到貓咪的首肯後再開口:「剛剛,您似乎都沒正式用上您的靈力。」

 

「對,這是貓希望找你商量的理由。」審神喵拍拍爪:「因為貓相信身為御神刀一定能看出來。」

 

「其實,不一定要御神刀都會察覺,別用太多。」藥研藤四郎的聲音從「屋頂」傳來:「以免被上面發現。」

 

「就是不想被發現,所以找道具賦形啦!」審神喵朝上吐吐舌頭:「藥研最近越來越會吃醋,貓沒說過你看不出來耶。」

 

「我……是大人,怎會吃醋?」

 

「嘻嘻。」

 

「呵,主人你們的感情越來越親密,是好事呢。」笑面青江隨口一說,惹來貓咪和近侍臉色一沉:「怎麼了?」

 

「我有事先回去。」近侍刀躍回地面後逕自離開:「遠征部隊大概快回來。」

 

「主殿/主人?」

 

「沒事……好像真的太親密……」審神喵苦笑,其餘兩刀完全不解,所以都盯著她看:「真的沒事,太親密對我倆是壞事……一旦,一旦有事,會影響判斷。」

 

「你給近侍大人下了甚麼命令?」笑面青江臉色一沉,攔住想安撫主子的御神刀,沉著聲詰問。

 

「現階段請恕貓無法透露。」

 

「比神隱還難實行的?」大脇差咄咄逼「貓」,貓咪別過頭,沒同意或否認。

 

笑面青江大大嘆一口氣:「別為未發生,而且不一定發生的事斷絕自己的可能。果然都是小孩……不只是他,還有妳。我知道現在說甚麼妳都無法聽進去,馬廓我會和石切丸準備,其他事,可以找長谷部先生和日本號先生。只有近侍大人的事,請妳別傷害他太深,否則,無論那個猜測是否成真,你們的關係都無法收拾。」

 

「抱歉,要你們擔心……貓先回去。」

 

「請容我再說一句:即使真的發生那種事,以你們現在的情緒看來,我認為你們都無法好好判斷,就是這樣。」

 

看到貓咪跑遠,石切丸輕聲薄責自己的戀人,但笑面青江搖搖頭表示不同意。

 

「計畫,早作準備是好事,思慮過多是壞事,他們明顯往後者走去……我只是怕近侍大人在事情發生前先撐不下去。」

 

石切丸低吟半響,點頭同意,但泛起苦惱的神情:「可惜,只能靠他們自己想通。」

 

「……的確。」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