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一九五‧五

一如所料,虎徹家一看到公告後變得吵吵鬧鬧。

 

原因並非他們捨不得之後要送浦島虎徹出門修行,而是……

 

「為甚麼宣傳圖的剪影會模仿那個膺品的動作?」蜂須賀虎徹氣炸,少有地不顧儀態地跺腳:「你是虎徹真品!真品!」

 

「乖……」長曾禰虎徹大手順毛,但被一次又一次地打走手,惟有雙手凌空環在對方身側賠笑:「我也算是……大哥嘛……」

 

「你才不是大哥!」蜂須賀虎徹咆了一聲後別過頭,悄聲嘀咕:「那不算大哥……是我的……我的……」

 

「你的甚麼?」聽出對方的意思,長曾禰虎徹堆起笑臉戳戳伴侶的臉蛋,旋即被踩一腳。

 

「要你管!」又一腳:「今天你回自己房間睡!」

 

「蜂須賀……」

 

「別碰我!」

 

面對兩個「哥哥」一面吵一面放閃,早已為修行的事心煩的浦島虎徹悄悄離開「哥哥們」的房間。

 

反觀貞宗派氣氛一片和樂。太鼓鐘貞宗立刻亮出當日他去修行時的特別便當盒,和幾道菜,顯然是和燭台切光忠一起做的。

 

「兄弟,看看你喜歡那種?去修行雖然會比平日辛苦,但有美味,而且裝飾華麗的便當可以立刻恢復元氣!信我吧!」

 

另一邊的打刀也不遑多讓,拿出一束紅繩:「一個人出門在外可能有危險,我可以教你一些綑綁技巧,方便你綁起欺負你,但因為不能影響歷史而不可傷害他們的人類。」

 

「你那些綑綁法有用嗎?」大鼓鐘貞宗質疑。

 

「嘻嘻嘻,當然有……」龜甲貞宗托托眼鏡,一本正經道:「極端的痛苦會帶來極致的快樂,而綁起、吊高的動作,會誘發羞恥感,令那個人馴服於你……再說,一個被緊緊綁起,再吊到高處的畫面,可以收阻嚇之效,到時候,不只那個要教訓的人,其他人都會怯於你的威勢而馴服。」

 

似是而非的理論聽得一把脇差和一把短刀點頭如搗蒜。

 

大概,有刀會習得新技能。

 

至於被遺忘的修行主角,則因不想再聽到哥哥們為自己吵架而回到自己的房間,一打開門,最心愛的那把短刀立刻起來迎接。

 

「沒事嗎,浦島?」對他人情緒特別敏感的亂藤四郎緊緊抱住自己的戀人:「是為哥哥們吵架的事煩惱,還是……擔心修行?」

 

「他們那些不算吵架……」浦島虎徹抱著亂藤四郎蹭了蹭:「亂……我真的不服氣呀!為甚麼我可以去修行,但政府要困住你的力量?我……真的真的不想去……如果可以用我們不用修行換回亂的力量,我寧可不變強!太不公平!」

 

亂藤四郎捧住浦島虎徹的臉,踮起腳,浦島虎徹有默契的彎腰和對方接吻,待分開後,方才激烈的情緒稍為平復。

 

「吶……如果,如果我真的無法再和以前一樣……」亂藤四郎環上脇差的腰,埋臉到他胸前:「你會保護我,對吧?」

 

「當然。」浦島虎徹的腦袋醒覺若對方的力量無法「回來」,無法是本丸還是對方的安全都需要其他人幫忙。

 

「所以說……」

 

「?」

 

「無論那件事能否解決,先變強好嗎?」

 

「嗯!」

 

浦島虎徹本要回去告訴兩位哥哥自己的想法,但轉念決定晚點再說。

 

現在過去,大概會妨礙他們呢。何況……

 

怎可能放下撒嬌的戀人不管?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