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三

「各位,由於從上星期起再沒他們追看的電視節目,所以談話時請注意音量……藥研,外面情況如何?」

 

「大部分刀在樓下休息,其餘的,有部分乘著夜色去泡溫泉,也有在月下談心……嘿,為之後的事增添氣氛嗎?」回答的是倚窗外望的大脇差笑面青江,惹人遐思的發言輕易換得戀人的本體的戳擊。結果?理所當然地趁機撒嬌和調戲對方:「我的御神刀大人,插得我有點痛呢。吶,你何時迷上公開play的?」

 

石切丸在這方面的「機動」完全追不上他,倒是臉紅至炸開的「機動」可以勝過極脇差。

 

「嘛呀,看到好東西呢~~」加州清光輕笑:「我來這麼久,從沒看過石切丸先生臉紅至冒煙。」

 

「清光,太失禮了!怎可以取笑神刀大人?」大和守安定輕敲伴侶的頭殼,微微鼓起腮的模樣特別可愛:「快跟石切丸先生道歉!」

 

「嘛呀~~~安定~~~」加州清光趴到大和守安定身上,下巴抵住對方的肩膀細細磨蹭撒嬌:「石切丸大人是神刀,一定大人有大量嘛~~~」

 

「我……不要緊……剛剛,失禮了。」石切丸拉拉意圖亂說話的笑面青江的白裝束:「抱,抱歉……家教不周,讓各位見笑。」

 

原本的道歉用詞即時成為大部分在場「人士」爆笑的理由。

 

「哈哈哈哈哈,有人娶了媳婦卻不告知家裡,實在有點失禮。」三日月宗近瞇眼淺笑,笑容帶幾分魔性:「是希望受到怎樣的處罰?」

 

「請……請別誤會……」石切丸轉向戀人求救,豈料大脇差一臉幽怨地望了他一眼後掩臉佯裝傷感。

 

「原來御神刀大人並不是認真的嗎?」笑面青江大概從女鬼小姐身上學到裝可憐愚弄人的技巧,略帶退縮、委屈的眼神,幽怨地看著自己的戀人:「我已委身於你……卻換來……」

 

「青江,請別誤會!」石切丸的機動頓時超過一百,轉身拉對方入懷裡:「我沒……沒厭棄青江的意思!從未正式提親卻胡言亂語……是對青江不公,那個……」

 

「嘻,我沒生氣,瞧你急得……」笑面青江嫵媚一笑,捏捏御神刀的臉:「我知道,御神刀大人是溫柔、認真的人。方才的話,倒是讓我有點高興呢。」

 

「還不趁機求婚?」加州清光在推波助瀾,大和守安定雙眼已閃出星星般的光芒。

 

原本正經的軍議已換成逼婚現場。

 

「各位請停止!」久未出現的輸血套裝已掛在審神喵身旁:「最近沒要事急於討論,大家希望輕鬆一下亦無妨。麻煩請各位記得大將的個性,本以為她已修心養性……看來是我想太多呢……」

 

「即使沒有重要議程,開會時只談公事是基本禮貌。」壓切長谷部吸一口氣準備長篇演說時,卻被日本號摸頭打斷:「你竟然還在喝酒?我們正在開會!」

 

「日本號先生,今天我有準備配酒用的小食,請給一點意見。」

 

「喂!燭台切!你這是教唆犯罪!」

 

「喝口酒又何罪之有?」日本號倒了一碗酒硬塞到壓切長谷部手上:「叫你幾次不要繃緊臉?小心當付喪神卻長一大堆皺紋。」

 

「說了幾次在開會……」正要反手把碗扣在對方頭上時,壓切長谷部的鼻子嗅到一絲熟悉的甜香,動作頓時停住,愣了幾秒後,捧著酒碗呷了一小口,隨後又開口罵刀:「你剛剛不會是喝這種?不是說留給我的嗎?」

 

然後像怕被搶回,背轉身坐下,骨碌骨碌喝至見底。

 

看到對方心滿意足吁一口氣,臉容放鬆,笑容也變得自然後,日本號眼神寵溺地環上他,把下巴擱上他的頭頂輕笑:「嘿,我是那種答應過會食言的人嗎?我剛剛喝是另一種。知道你喜歡,特意買來送你的,我怎會捨得喝?」

 

壓切長谷部臉上一紅,嘴巴張開又合上,正常會出現的罵人說話沒有出現。

 

「啊……」不只沖田家的兩位看得目瞪口呆,連平日敦厚的石切丸都不自覺地發出驚呼聲。

 

看到平日難以看到的表情的感覺,實在……很有趣。

 

「你們……再下去一包血不夠用。」藥研藤四郎嘆一口氣,望望已剩餘無幾的輸血袋:「連續的會心一擊呢……啊,貓,別起來,妳要躺下休息。」

 

「藥研的膝枕可是萬靈丹……喂!你們不准現在求婚!」

 

腐喵主子一反常性,大家齊齊盯著他看。

 

「沒花沒戒指也罷,要符合石切丸的風格,至少都要一本正經去數珠丸那兒提親!這種事絕不准你們胡混過去……」審神喵摸出電話:「貓要拍片!上次和泉守等人求婚貓已錯過拍下來慢慢回味,分享給同好的機會,石青這對貓不要錯過!」

 

「大將,發言風格前後不符呢。」看到自己的貓咪精神翼翼,藥研藤四郎朝她招手,替她拆下吊針,並替她擦走臉上殘留的鼻血:「幸好沒沾上衣服……」

 

「你只關心衣服嗎?」

 

「呵呵,會反駁的貓咪不用檢查也知道沒事。」藥研藤四郎揉揉埋臉到自己肚子上裝可憐的巨型貓咪:「真的沒頭暈嗎?再躺一會較好。」

 

「沒事……但,藥研開口要求,貓可不客氣。」某貓大模大樣調整姿勢,舒舒服服地躺在近侍的大腿上:「請先談正事,若估計沒錯,下星期應有新的召喚活動。燭台切,預留大約十萬資源去嘗試可以嗎?前一次的消耗還未補回,抱歉呢。」

 

「沒事,保留足夠的庫存較重要。」燭台切光忠搖搖頭,露出讓人安心的笑容:「總有機會見面的。」

 

「貓想有人幫忙廚房的工作嘛,只有你一個太辛苦。」審神喵思索半秒後續說:「對了,最初不是說要大家輪流去幫忙的嗎?為甚麼現在只有你和太鼓鐘兩個人的?」

 

「是我請大家休息的。」燭台切光忠保持得體的笑容:「讓經驗不足的人幫忙有機會導致受傷,而且無法保證食物質素。浪費食物,白費種植者心血是絕不能夠容忍的事。即使能召喚到那一位……」

 

燭台切光忠壓低聲音:「在確認他的廚藝前,我不會隨便要他幫忙。」

 

「確保大家吃的每一款菜式的質素、營養,是身為廚師的責任。」

 

很嚴謹的總廚大人!

 

大家幾乎都要向這位偉大的猫丸總廚頂禮膜拜。

 

「另外……」躺著不好說話,而且擔心自己的愛刀累著,審神喵自行爬起來坐好:「大家多少有試用過那參觀現世的咒術,有沒有特別的感覺?」

 

「現世挺有趣呢。」燭台切光忠和善一笑。

 

「是的,實在很有趣。現世嗎?甚好甚好。」三日月宗近無論笑聲和用詞都不易揣摩。

 

笑面青江大概又想歪了,別過頭掩嘴偷笑。至於其他幾位表示沒有意見。

 

靜默幾秒,石切丸開口:「靈力沒有被干擾或者受到監視的現象。」

 

「哦?」三日月宗近眼珠輕轉,笑容添幾分玩味。

 

「噯呀~~~我的御神刀大人,主人是希望知道我們的感覺呢,對現世。」笑面青江雙眼略為瞪大,嘗試提醒戀人,不過用字仍是有語帶雙關的意味。

 

「不,你們當中只有石切丸回答最貼題。」審神喵點頭:「請問,單以咒術去看,程式裡所附的咒術會否有其他未知的作用?」

 

石切丸搖頭:「有點意外,確是一個單純連結持有者身邊影像和本丸的咒術,並無其他。」

 

「為甚麼你會知道?」覺得驚訝的不只一把刀。

 

「我和今劍都有安裝。」石切丸頓了頓後補充:「好像還有其他人用來當加強版的聯絡程式。」

 

「欸?」沖田組的叫聲最大:「不是只有審神者可以用嗎?」

 

石切丸搖頭:「看到程式商店裡有,所以下載到電話裡研究。說起來,今劍和岩融他們每天都有用,會趁著遠征的空檔時間,或者去万屋時聊天用。」

 

「有點……意外呢。」

 

沒想到三条家的刀劍會比其他年輕的刀劍樂於嘗試新程式,甚至直接運用到生活上。

 

確認程式沒問題後,審神喵表示之後仍會陸續帶大家「出門」,至少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在電視節目外的現世。沒有經過電視台的包裝,沒有經過「時之政府」的挑選、計算,亦非單憑自己嘴巴、照片傳遞。即使仍有一定偏差,但至少是「親眼所見」的另一個世界。

 

有感是次會議沒太多值得討論的「重要事項」,審神喵丟出另一種「重要事項」:「快十五夜呢,你們不如提議一下活動?」

 

大家互相對望,沒人敢第一個提議。

 

「拜託,不要每一次都是由貓決定好嗎?」審神喵嘖一聲:「燭台切,你負責猫丸伙食,你有甚麼有節日特色的建議?」

 

燭台切光忠因為被指名而稍微吃了一驚:「聽說万屋有不錯的月見團子賣,可是並不適合當晚餐。」

 

「難道又烤肉大會嗎?」審神喵苦笑,而身旁的藥研藤四郎舉手。

 

「兄弟們會喜歡。」

 

日本號也是:「可以喝酒的活動多多益善,已經很久沒正式的喝酒機會了,相信次郎一定會很高興。」

 

「哼……只顧喝酒。」壓切長谷部瞄了瞄,偷偷推酒碗到日本號的面前,日本號靜靜地添上用另外一個小瓶分裝的酒,打刀很自然地拿回呷上一口:「不過,若不會太花燭台切先生時間,在節日裡大家能放鬆一下心情,我不反對。」

 

「沒關係,為主人排解煩憂是身為刀劍的本份。」

 

滿分的答案。

 

三日月宗近在得到燭台切光忠保證有老爺爺適合的食物後,表示歡迎安排。而其他刀劍均表示只要可以休息(加州清光附加:大吃大喝),任何活動都歡迎。

 

「大將,明天可以考慮出一份通告,上面除了寫上我們的決定,並且標明如果有其他建議都歡迎提出,妳認為如何?」

 

「好建議,大家覺得如何?」

 

沒刀反對,今天的「會議」很快結束。近侍刀拜託大家幫忙收拾書房,然後牽起貓咪的爪子離開。

 

門一關上,笑面青江的臉綻起艷麗的笑容,石切丸預備先手制止卻被擋掉,惟有開聲阻止有可能出現的危險發言,可惜卻看到對方搖頭。

 

「聽說國俊君今天因為建議主人去一個地方而被教訓……似乎,效果很好。」在大太刀舉刀敲前,大脇差說出令他停手的話:「看來不用擔心他們呢……第一次看到主人真正不避嫌地撒嬌,不是以身體不適去說情。」

 

眾刀點頭同意。

 

「嘿,是那小鬼的功勞。」日本號拿回酒碗倒上一碗又乾掉:「不愧是短刀,很懂,不像某些木頭……」

 

壓切長谷部沒反駁,只是仗著高機動的優勢,結結實實踩了日本號一腳。日本號不怒反笑,摟過戀人的肩膀示意要離開:「我們明天跟那貓咪請示去万屋訂酒,總不成每次要他們煩心。那隻貓咪不大喝酒,卻每次細心找資料、問熟知酒性的友人去買符合時節的酒的事,以為我看不出來嗎?與其浪費時間在上面,不如讓懂酒的直接去買。」

 

「不是怕你買太多,或者只買烈洒,又何需麻煩主上?」

 

「讓大家喝上適合時節,而且適合口味酒不易。」日本號挑皮地眨眨眼,又半拉半推戀人走了幾步:「我可記得大家喜愛的酒種和能喝的份量,然後從中挑選最合適的。別以為酒鬼只懂大口喝,無法令大家放鬆地大口喝上合適的酒,宴會的氣氛炒熱不起來,酒又怎會好喝?」

 

「先幫忙收拾!你這傢伙肯定打算逃掉工作!」

 

「東西不多,我和青江處理就好。」石切丸主動要求大家離開:「已經夜深,相信大家需要休息。」

 

笑面青江不但沒反對,而且推著準備開口說要留下的巴形薙刀往前走。身為初始刀的加州清光拉著伴侶,比原先要走的兩把刀先離開房間。其他刀劍見狀,會意一笑後各自離開。

 

至於審神喵的房間內,藥研藤四郎自回房後不斷抱著戀人,在她的頭頂猛蹭直到貓咪發脾氣。

 

「不打算告訴他們?」

 

突如其來的問題淋熄審神喵的怒火,下一秒,貓咪回復人形。

 

「只有你知道不好嗎?」審神者捧住愛刀的頭,在他的頭上亂揉:「笨蛋,貓記得有告訴你不想慶祝的原因。」

 

「想到時間難得巧合,所以希望確定妳的想法。」

 

「貓說不用就是不用!」審神喵吐舌:「貓不是小孩!慶祝甚麼的是小鬼才會做的事!」

 

「啊喂……」藥研藤四郎沒掩飾他的笑意:「有貓,不,有人偷拿我的台詞。好吧,畢竟這種事不讓其他付喪神知道較合。」

 

「謝謝妳如此信任我。」交給他的「秘密」越來越多,早已去到託付性命的程度。

 

「那藥研打算怎樣報答貓?」

 

原本想要以刀劍的方式回答,但看到戀人像小鬼的眼神,藥研藤四郎猜到對方心裡的「正確答案」:「報答方式,還請大將期待。」

 

「好,那貓就等著。」

 

「呵。」


评论
热度 ( 3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