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三四

前往万屋的路上,有一刀一槍的身影。身材高大的槍一手緊緊摟住打刀的肩膀,豪邁的笑聲在遠處都能清楚聽到。

 

「買酒買酒~~~買過幾天喝的酒~~」

 

「大清早在發酒瘋。」壓切長谷部怒瞪對方,再次嘗試甩走那隻死纏不休的手,扯不下來就扭動身體「掙扎」:「放手!大家都在看!你要丟主上的面子嗎?」

 

「單看我們的樣子又豈會知道我們是哪個本丸的刀劍?」日本號毫不在意地大笑幾聲,手一收把打刀又摟近自己一點:「嘿,況且,套用那隻大貓咪的話,四周的人大多看得正樂,又豈會是丟臉之事?」

 

「笨……笨蛋!」壓切長谷部意圖使出過肩摔但被躲開,日本號放手後挑撥一笑。

 

「喂呀,我可愛的長谷部……」露出眼前這種笑容肯定盤算甚麼下流的事,壓切長谷部倒退半步,但因主命在身不敢離開:「確定要放手?我這種『酒鬼』,沒人看管可是會亂買酒……呀~~記得万屋可以記帳,送貨時再付款……嘿,雖然小判在你手上,但沒人阻止我也可以肆意買酒……」

 

「我知道了。」壓切長谷部咬咬牙,壓下怒氣應聲並乖乖走回日本號身邊。

 

「不捉住我,我會逃啊。」日本號的笑容比剛剛閃亮,主命至上的打刀向他遞上手,可是名槍故意不伸手牽住,只好猛瞪他一下後主動牽住,只是,有槍調戲正樂著:「不怕我掙開?」

 

「要……要掙開請便……」現在的行為已超過忠誠的打刀的負荷:「若你真的做出方才所說之行為,我自會主上請求刀解謝罪。」

 

日本號嘆氣,把本體靠到自己身上,心疼用另一手揉揉因又羞又怒而臉紅的戀人,緊抱一下後放開,鬆開他的手靜靜站在他身邊示意一起走。手被放開的一刻,壓切長谷部心裡升起一股失落感,在他意識到前,兩刀的手已重新牽上。

 

這一次日本號並沒取笑或有甚麼討厭的舉動,而是很平淡說了句:「嗯,走吧。」

 

很順利地挑選十五夜要用的酒。壓切長谷部對酒的認識並不至於零,但因非自己所好之關係,致了解不深,所以無論是酒的挑選,以至數量等事全權由日本號決定。靜靜站在一旁的打刀看到戀人神態自若地分析每一種酒,甚至同一種酒在每一個年份的特性,細心地以從同僚們的愛好、每次猫丸烤肉大會必備菜色去選取配合的酒,眼神在不知不覺間追隨著對方直至聽到自己的名字。

 

「選好了,已請老闆早一天送貨。」日本號簡單扼要地講解到時的安排:「部分酒要先冰好,部分要收到倉庫的陰涼處……正日店家會忙,而且冰酒最好預留時間,如果這數量和價錢沒問題可以付錢。」

 

打刀掃了一下帳單,價錢恰好在審神喵的預算範圍內,酒的數量比想像中稍少,正想建議可以增加一點,回去大概可以得到貓咪體諒時,日本號笑說酒的數量肯定足夠,當然,前提是不要出現和「那個會去龍宮的可愛小鬼」鬥酒的場面,要大家盡興已經綽綽有餘。

 

「好的酒會有讓人不自覺細心品嘗的魅力。」日本號拍拍壓切長谷部的肩膀:「到時真的不夠,我拿自己的珍藏出來向大家賠罪!」

 

既然說到這個份上,作為審神喵錢包臨時代理刀的自然不好說不,惟有掏出錢包結帳。

 

預訂幾天後用的酒後,日本號高興地朗聲笑道:「終於是私人時間!老闆,最近有甚麼新貨?啊,還有,上次的酒快喝光,還有嗎?」

 

早已熟知猫丸的日本號喜好的老闆馬上印出相關資料。日本號苦惱地抓抓頭,喃喃說了句:「貴了……嘛,算了。老闆,這次只是它,給我兩……不,給我三樽。」

 

「哦?不買其他嗎?」老闆點頭嘗試推銷。

 

「嘿,夠了。先喝掉上次買的再買。」

 

「他房間已經有很多,再買可放不……」壓切長谷部不滿地瞄瞄戀人,視線剛好落在他手指指著的位置。

 

一種價錢絕不算便宜的酒,重點是……

 

是自己說「喜歡」後,他總是會在「不適當的時間」裡為自己斟上一碗,平伏自己混亂思緒的酒。

 

「只買……它?」在腦袋運作前,問題已經出口:「三……三瓶?」

 

「無法再多呢……」日本號苦笑:「一次比一次貴,好像說是當年失收的惡果終於浮現。沒事沒事,之後的年份可是大豐收,你就放心喝,總夠的。」

 

一陣暖意湧上心頭,壓切長谷部的雙腿自動走向櫃台,細閱酒牌上的每項介紹。

 

某打刀在慶幸自己因擔心對方亂買而帶上自己私己的同時,暗罵自己愚笨和對對方不夠信任。

 

「老闆,請給我一……樽?呃,一罈?沒錯,一罈這款,麻煩你。」

 

現在換日本號愣住。

 

是自己僅僅說過一次,大讚是極品,但每次捨不得多買,甚至為了省錢,即使已喝光好幾個月都沒再買的好酒。

 

「請你不要誤會,我只是不想每次白喝你的酒。」壓切長谷部垂下頭掩飾臉上的紅暈:「並無其他意思。」

 

「哦。」

 

各自付錢,請老闆晚點送貨後,日本號拉著壓切長谷部的快步離開。

 

情緒已激動得至無法忍耐,轉入一個人迹罕至的小巷後,日本號熱烈地一再親吻對方。平日即使在二人世界時都很會閃躲的壓切長谷部,現在任由對方在外面做出「放肆」的事,甚至努力回應,直至雙方均「冷靜」下來才停止。

 

緊抱著壓切長谷部的日本號,身體不斷顫抖,顫抖程度嚴重得令被圈在懷裡的打刀擔心地抬頭:「沒事嗎,正三位大人?」

 

馬上感到對方手臂,隨即因為聽到呼痛聲而鬆開。這下壓切長谷部可以看清戀人的臉和發紅的雙眼。

 

「沒事,失禮了,不過是太高興而已。」日本號溫柔地撫上對方的臉頰:「謝謝你……的確是最重要的寶物……」

 

屬於我的寶物。

 

「聽……聽不懂你說甚麼……」情緒平伏一點後,主控打刀回復平日冷靜,甚至對日本號而言是冷淡語調,惟主動繞上去的手洩露他真正的想法:「快回去!在大街上做出那種事,若連累主上或本丸丟臉,我一定會教訓你。」

 

「是~~」愉悅的聲調顯然不在意有刀在裝冷漠,日本號放鬆身體讓戀人拉著自己走。

 

事後,聽說有刀見某槍收貨後沒立刻打開來喝,想著是否有槍轉死性時卻受到會心一擊。

 

「是可愛的長谷部大人第一次送我的酒,要留下來作記念。」

 

「笨蛋,有機會會再買!」壓切長谷部自知說了「不該說的話」,立刻轉移話題:「甚麼也沒!總之……別亂叫甚麼大人!不,是不要亂用『可愛』這個字!」

 

「嘿,那時候你喊我『正三位大人』的模樣確實很可愛。」

 

壓切長谷部戰線崩潰。

 

啊,做成戰線崩潰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他終於明白某大脇差霸佔「御神刀大人」這稱呼,而對方又受用的理由。

 

備註:

 

P.S.1:訂酒當日,日本號為壓切長谷部請了兩天假。

 

P.S.2:某喵事後從各種傳言中得知當日發生的事,為自己當日不在現場心痛不已,差點傷心得要撞牆發洩,幸被早已習慣的近侍刀拽住,最後要休息一天去回復(各種意味)。


评论
热度 ( 7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