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二七三

左文字家清早送宗三左文字出門修行。

 

同來送行的,自然少不了作為戀人的不動行光,而在織田家同有緣份,又作為近侍的藥研藤四郎亦有到場。

 

比較出人意表的,是剛回來的壓切長谷部和他的戀人都在大門送行。

 

「我可不用你這忠犬提醒要記得回來。」宗三左文字不忘嘲諷:「不是說要出門四天嗎?不到一天就趕著回來,當忠犬也不必如此黏『主子』。」

 

日本號偷瞄戀人一眼,知道他應付得來,所以沒有作聲。一如他所料,壓切長谷部眼裡閃著以前沒有的光芒,輕鬆地笑著回應:「這是備受主上恩寵的象徵,也是對我能力的肯定。這一點,你要羨慕或是妒忌,我也無法制止。」

 

審神喵眼珠瞪大,這個自信爆燈,連吵架也不屑做的主控打刀,真的像換了一個人,啊,一把刀。

 

「哼。」宗三左文字見嘲諷對方不成,向審神喵告辭後踏上修行之路。

 

「各位,貓有點事想請你們幫忙。」審神喵掃視全場:「不動行光、小夜左文字……」

 

聽到主人喊自己全名,兩刀的眼神立時認真起來。

 

「然後,壓切長谷部,你也要。」審神喵望向那對今天格外恩愛的戀人:「日本號……好吧,長谷部剛回來,剛剛你們還……嘛,你去陪他,不,我們需要『局外人』的分析。」

 

「了解。」

 

「藥研。」審神喵遞上剛拆開的公文要他即時看,大家看到他臉色丕變後同時警戒起來:「你主持會議,立即。貓要趕著出門回現世工作,但這件事貓不想拖,用訊息告訴貓結果,必要時貓回來後立刻開軍議……」

 

「抱歉,江雪大人。」審神喵向江雪左文字微微點頭:「有事要拜託小夜,請恕要借你弟弟一用。藥研,之後拜託你。」

 

「是。」藥研藤四郎已換回公事模式,彎腰向審神喵行禮:「我明白了,我會盡快回覆。」

 

「如有需要,請幫忙安排房間待貓回來後開會……」審神喵故意沒請走江雪左文字:「人數太多,書房不可能容納。」

 

「明白。」

 

「還有……藥研,請別完全擺出工作中的表情……」審神喵苦笑:「要先安排人手照顧小藥,可以請一期兄,或者粟田口家的刀幫忙嗎?毛利除外。」

 

聽到要排除某弟弟,深知原因的藥研藤四郎忍不住一笑:「沒事,我已教訓過他,他不會胡來,大概。我找一期兄吧,兄弟們都樂意幫忙,這點絕對沒問題。」

 

「謝謝,貓要出門了。江雪大人,你可以先回去休息,相信小夜很快會回去。」

 

江雪左文字點頭離開。

 

「小夜。」

 

「是。」

 

「之後要請你幫忙,答應貓,暫時別告訴相關『人士』以外的『人』。」貓咪轉向不動行光:「抱歉,要拉你進來,詳情到時藥研和長谷部會告訴你。保護猫丸的事,之後也拜託你。」

 

「是。」

 

「貓,再不走會遲到。」

 

「哇呀!」審神喵望了一眼時間,嚇得尾巴炸起,一溜煙跑遠:「一切拜託大家!」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