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三二‧五

到討教,不,手合結束後,新來的刀劍從手入室爬出來,臉色異常難看:「好痛好痛好痛……可惡可惡可惡呀!咕……在搞甚麼鬼?是欺負我這個本歌山姥切嗎?」

 

「喲,監察官大人,我們本丸的實力還可以嗎?」幫忙處理手入工作後,近侍刀若無其事地向監察官大人「請教」:「未知你的評價如何?」

 

縱然知道對方在嘲諷自己,但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山姥切長義忍著身上殘餘的痛楚,冷然一笑,淡淡答句「還不錯」當作評價。

 

「對了,大將說正和大家談安排房間的事,我認為你過去看看比較合適。」

 

「當然。」

 

沒料到……會發生那種事。

 

因為「沒預計」會有新人出現,近侍刀說暫時無法騰出空房間讓「監察官大人」入住,所以問有沒有刀劍願意暫時和他一起住,直至另有安排。

 

一直被喊著「偽物」的山姥切國廣不願意收留是意料之內,就算他願意收留,作為本歌的山姥切長義也無法丟下自尊和他住在一起;應是「熟人」的南泉一文字索性假裝不認識他,要那隻貓咪聽話基本上是沒可能,何況大俱利伽羅仍是對審神喵有仇般瞪著貓咪,好像說別妨礙他的吸貓計劃……嗯,算了,反正沒旨望過他們。不過,沒想到……

 

「燭台切,不如暫時請他和你跟太鼓鐘一起住好嗎?」確定別無他法下,求助本派,呃,刀派大家長應是正常做法,大概。燭台切光忠臉有難色,但總說答應下來,至於當事刀也是一副不大高興的模樣,不過好像沒剛才那種激烈的反應,頂多嘟嘟嚷嚷說只想自己一個人住。

 

誰也沒想到反對的是另一人。

 

「小光,快點拒絕呀!」太鼓鐘貞宗鼓起腮:「不想就直接說不嘛,小光不是教我們說委屈自己,強顏歡笑是不帥氣的事嗎?我相信我們的小光不會做出不帥氣的事!」

 

燭台切光忠苦笑,聽話地拒絕審神喵的要求。

 

呃……連長船家也拒絕收容嗎?

 

剩下的長船家……在小豆長光搬去和次郎太刀住,重新編配房間後,已經是三把刀住在一起,雖然說其中一把是短刀,但加一把打刀也太擠吧?況且……謙信景光一直躲在小龍景光的背後,一面偷看新人一面全身發抖呀!這叫審神喵怎忍心叫他住過去?

 

「唉……沒辦法呢,好像只有倉庫有空位。」藥研藤四郎眨眨眼:「暫時住幾天,待我看看如何調配房間後再搬回去吧。」

 

「那麻煩你處理呢喵~~」

 

安排算是「落實」下來,可是……

 

「我不答應住倉庫!」山姥切長義氣得跺腳:「竟然要山姥切的本歌住在倉庫……實在太……太可惡!可惡可惡可惡!我要回去!」

 

「要回去哪兒?」

 

一句話令已邁開腳步的打刀停下,不知讓如何反駁的打刀突然閃過一個答案:「我……我回聚樂第!」

 

「你確認?」

 

「總之我要回去!」監察官大人甩甩身上的披布:「我還要如實上報說你們虐刀!」

 

「據上面的說法……」近侍刀瞇起眼笑著開口:「你已被編進『猫丸』裡,正式成為我們本丸的刀劍男士,原本的職位大概已被他人取代。」

 

「要回去的話,似乎不大可能啦喵。」審神喵附和著近侍,模仿他的壞笑、語調,可是由於語尾太可愛的關係,令威嚇成份大打折扣,不過已足以令已「逃走」的刀卻步。

 

山姥[刀長義不服氣地往回走,悶著聲說先看看再說,告發甚麼也要談證據之類的氣言後,乖乖跟在大家的後面往倉庫走。

 

面前是……咦咦咦咦咦咦?????

 

傻了眼的不只是以為自己要被「遺棄」在倉庫的新人,還有審神喵和近侍刀。

 

自進門後不久被盯著的某刀劍男士感到渾身不自在,終於忍不住縮到「房間」的一角。

 

究竟……到底何時倉庫加建一個私人房間的??

 

不只有床舖,衣櫃桌子甚麼也一應俱全。

 

某刀躲倉庫躲太多,然後索性改建嗎?何時的事?

 

審神喵用力「召喚」自己的意識和腦袋回歸,按捺各種奇怪的思緒,「冷靜」地說出現時情況。某太刀聽到後點點頭,自動收拾東西回自己原本的房間,暫時讓出倉庫。

 

「那……那個……監察官大人,還滿意嗎?會否打算回去?」審神喵輕聲問,悄悄地用眼角偷看他的反應。

 

「嘖。」打刀擺出不屑的表情,惟神態倒是有幾分嚮往:「哼!看在這兒挺整齊清潔,而且空間比剛剛路過時看到的房間大的份上,我倒可以暫時屈就一下。」

 

「可是!」或是怕被「誤會」,打刀沒幾秒就急急為自己的話補上註腳:「我沒妥協的意思!只是暫住!沒錯,暫住!如果這幾天無法安排房間,我真的會回聚樂第!」

 

「好,好。」大家看著他愉快地換床單,收拾自己的物品,心裡想著至少這位自尊心極強的「大人」算是樂意在猫丸住下。

 

房間的事嘛……回頭再安排吧。


评论
热度 ( 9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