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剣乱舞─猫丸日常─其之六四二

這是新孩子顯形後,審神喵第一個要到現世上班的日子。

 

「妹妹,我要上學呢……」小藥拉著妍的手走到茶室:「爸爸要工作,今天妳先和哥哥們玩,我小休和放學後會找妳玩啊!」

 

「上學?」因為從靈力裡承傳了審神喵和藥研藤四郎一定的知識,加上出身的關係,所以對世事有一定的了解:「在家裡?」

 

小藥點點頭,解釋因為自己太小,所以無法去正式的學校上學,暫先在家裡的「學校」裡學習學校裡的基本知識和上學的規矩。

 

「那,哥哥們是指?」妍指指面對的「哥哥」:「哥哥在這兒,所以『哥哥們』是誰?」

 

「是指大家呢!」小藥早已習慣這種稱呼,並沒感到當中的奇怪之處:「我是妍的哥哥,大家都是我們的哥哥喵!」

 

語尾和某貓咪一模一樣。

 

「不是該叫『叔叔』嗎?」妍拍一下手,臉上綻放笑容:「啊……還有『伯伯』!」

 

「吶~~~我說嘛,最好只喊大家做哥哥呢~~」亂藤四郎剛巧拿著衣服經過,走到妍的身邊:「妍醬,我買了一些新衣服送給妳,要試試嗎?」

 

「啊……謝謝亂……亂哥哥!」

 

「終於沒喊錯我做姐姐,很聰明呢~~~」亂藤四郎笑得很甜美:「不過,我倒很喜歡妳說我漂亮呢~」

 

「亂姐姐……不,亂哥哥真的,真的比很漂亮!」妍用力點頭:「想變得和亂哥哥一樣又強大又漂亮!」

 

「好!那試完新衣後,我教妳刀法?」

 

「是!謝謝亂哥哥!」

 

小藥看到妹妹有人照顧就安心「上學」,而且亂「哥哥」保證若是「妍醬」變回刀會親自送會「爸爸」的身邊,想起自己小時候大家都懂得照顧自己,所以沒太擔心。

 

不過,放學後找妹妹是可以的,對吧?

 

「爸爸~~~爸爸~~~~~亂哥哥說妹妹……啊……」拉開辦公室的門,在裡面單手工作的藥研藤四郎做出噤聲的動作:「妹妹睡著了?」

 

點頭。

 

聽亂哥哥說妹妹有一剎那變回本體,抱到辦公室後因為「爸爸」的靈力而暫時還原。

 

現在正枕在盤起腿的爸爸的腿上憩睡。

 

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泛上小藥心頭。

 

「妹妹……羨慕……」小藥吶吶地說出心聲:「小藥很久沒枕著爸爸睡……」

 

藥研藤四郎額頭冒汗。

 

「可以嗎?」

 

「貓回來了~~~」審神喵回來後看到開門的是在偷笑的一期一振,縱然感到奇怪又不知從何說起,聽到自家夫君在辦公室努力中,猜想對方被如山般的公文絆住,所以直接過去看看。門一下被打開,裡面是明顯停下手沒在工作的近侍刀:「怎麼……不是說很多工作……啊……」

 

兩邊的大腿各枕著一把小小的模造刀,而他們的手都緊緊的各自握著「爸爸」的一隻手不放。

 

「嘻,甜蜜的負荷呢,藥研。」

 

藥研藤四郎臉頰微紅地點頭。

 

「貓叫醒他們,或者我們一人一個抱回房間?」

 

「……暫時不行。」

 

「喵?」

 

「腳麻……他們已睡了一個下午。」

 

「噗,那你繼續加油啊,孩子們的爸。」

 

「……是。」


评论
热度 ( 6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