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小段子:告白

「小熱……那個……我……我喜歡你!」在快結束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一天時,草津在河邊拼盡勇氣說出一直埋藏的話。

 

「……小熱……會討厭嗎?」草津抬頭對上鬼怒川雙眼,怯怯地開口:「抱歉,我自把自為說出這種話……一定令小熱很煩惱。可是,作為一個有……有責任感的人,絕對要認……認認認真,認真看待自己重視的人……所以,要,絕對要和小熱說清楚!我我我……很喜歡小熱!不只是朋友的喜歡……那個……被小熱討厭也沒關係,因為……小熱很重要……不想騙小熱,要,要認真地告訴小熱!」

 

一口氣說出所有要說的話,草津吞吞口水,膽戰心驚地等待自己最重要,最要好,亦是自己最最最喜歡的人的回覆。是答應是拒絕都不是最重要,惟一害怕是對方回以嫌棄、懼怕等等反應,然後永遠失去這個好友。

 

鬼怒川錯愕了數十秒,然後回復跟平日沒兩樣的平靜、溫柔的臉容,微微搖頭。

 

「抱歉呢……請恕我無法答應。」

 

草津雙眼立刻紅了一圈,鞠躬道歉後準備轉身就跑,豈料鬼怒川緊緊捉住草津的手腕拉他回到身邊。

 

草津茫然地看著眼前溫柔的笑臉。

 

「小錦認真地說這番話……」鬼怒川深深吸一口氣後續說,眼神堅定而且認真:「所以我一定要認真回覆,否則是對小錦無禮。」

 

草津自動自覺站好,抬頭細聽。

 

「可能……可能這樣說是無禮,很沒小錦著想,可是……若不清楚回覆小錦,可是踐踩小錦對我心意……我很喜歡小錦,是好朋友,最好的朋友的那種喜歡,所以無法回應小錦對我的心情。可是,無論發生任何事,我都不會討厭小錦,而且,而且會永遠視小錦做最好的朋友。」

 

「謝謝小錦對我的心意,是我無法回應,絕不是小錦的錯。很高興小錦願意說出來,感謝小錦相信我,也願意對我認真。我知道,我現在不是一個適合安慰小錦的人,但,我都希望可以以同樣認真的態度回覆小錦。因為,小錦對我很重要,所以一定要對小錦公平,也要好好尊重小錦的心意。」

 

草津苦笑,微微搖頭:「沒事……大概……小熱沒被嚇倒,沒避開我,我已經很欣慰……畢竟,這是不正常。」

 

「不是這樣!」鬼怒川少有地強硬:「小錦即使覺得不安,也願意老實開口,為甚麼要說不正常?我無法答應,是因為小錦是小錦,小錦是朋友,沒有那種感覺和想法,而不是其他。如果單是因為那種事而要避開小錦,是對小錦的侮辱,所以……所以知道小錦的心情後,決定要認真回覆。因為,因為怕小錦誤會……以後,無論發生甚麼事,小錦都是我鬼怒川熱史的好朋友,如果,如果小錦有一天告訴我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那人無論是誰,是男是女,我一樣會衷心祝福小錦……抱歉呢,小錦剛剛對我表白,我卻用這個做比喻……看來,我沒為小錦設想。」

 

草津搖搖頭,想靠上去又不敢,鬼怒川主動抱住他等他可以伏到自己肩膀上。

 

「我相信小錦會找到更好的人……一定會。對不起,不知道該說甚麼,但,謝謝你……真心的,謝謝小錦會喜歡我。」

 

「……小熱……」

 

待大家平靜下來,夕陽早已西下,四周一片昏暗,只零星地透著路燈的光芒。

 

最要好的一對童年好友沒人說要先回去,兩人在河邊席地而坐,靜靜地看著剛出現的星空。

 

「……小熱……謝謝……」心情平復後,草津回復平日冷靜自持的臉容:「幸好小熱有認真回覆,我,我以為今天後,再沒面目見小熱……」

 

鬼怒川搖搖頭:「怎會?我從未討厭過小錦,以後也不會。」

 

「謝謝。」草津先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謝謝小熱認真回應,也謝謝小熱立刻給我答覆……至少,說出來呢,在畢業前。大概,大概算是了結一件心事……」

 

「謝謝小錦願意讓我知道。」鬼怒川尾隨草津站起來,清澈的眼神沒半點負面想法在內:「這份心意我會好好珍惜,不會辜負小錦的信任。」

 

「有點可惜……但……謝謝。」草津笑著遞上手,鬼怒川伸手相握:「雖然答案令人失望,但不再需要再掛心。如果小熱說要考慮的話,我今晚一定無法好好休息。」

 

「抱歉呢。不過,因為小錦對我很重要,所以,若有答案的話,我不希望對小錦有半分隱瞞。」

 

「嘿……」可能是為了轉移心情,草津隨口轉移話題:「因為是我嗎?那,如果是那傢伙呢……」

 

鬼怒川因為被突擊而呆住,草津自知多言立刻道歉,但鬼怒川擺擺手表示不用。

 

「小錦……沒事……只是,小錦這樣一說……我真的不知道……」

 

「欸?」草津愣住:「是還是不是,不是會知道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鬼怒川搖頭:「能立刻回覆小錦,是因為知道答案。可是,若果是小煙,我真的不知道……難道下呂同學說仰慕小錦的話,小錦可以立刻回覆?」

 

「立刻拒絕。」秒回。

 

「有馬呢?」

 

這次換草津愣住,兩人呆望幾秒後,一起大笑。

 

「小熱……我服了你……」草津的笑聲變得爽朗:「果然是小熱,跟小時候一樣,在這種事上總是很遲鈍。不過,這就是小熱。」

 

「小錦不也是嗎?」鬼怒川立刻反駁,草津告白後殘留的沉重氣氛至此正式一掃而空:「好啦,要回去了。」

 

「小熱先走吧……」草津點頭:「再沒腦筋都不會在被人拒絕後,和小熱一起回去吧?」

 

「那,小錦。」鬼怒川沒反對,微微點頭:「學校見。」

 

鬼怒川先行離開,走上不遠路後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嘛……很巧。」

 

「小煙怎麼在這兒?」鬼怒川心裡一暖,很自然像平日一樣地吐槽:「不會是睡到現在吧?」

 

「買溫泉饅頭。」由布院手裡拿著一盒已經變冷的饅頭。

 

「是嗎……」鬼怒川沒戳破:「一起去吃飯嗎?想吃咖喱。」

 

「那,CocoKaRa?」

 

「嗯。」

 

草津則在河邊待上好一會兒,抹乾終於可以流出來的淚水後轉身,在河堤上看到讓自己安心的身影。

 

「身為學生即使在假日也不應在外流連……」草津笑著開口:「我不記得有教過身過學生會成員的人到處亂跑。」

 

「只是去買茶葉。」有馬晃晃手上的紙袋:「買了新的洋甘菊茶,錦史郎要試嗎?」

 

「嗯,一切拜託你,有馬。」 

 

评论
热度 ( 4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