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同人《My Lord》系列:節分

 

 

「咦?惠方卷?」

 

「呵呵,今天是節分嘛錦史郎。」大少爺少有地在廚房幫忙:「有興趣一起幫忙嗎?畢竟廚師和僕人大多是本地人,家裡又少準備和食,所以還需要多點練習和指導。」

 

一聽到可以傳揚日本傳統文化,某人立刻捲起衣袖鑽進廚房。

 

「材料比想像中齊全……而且都很新鮮,不會是從日本送來吧?」草津對眼前的一切只有驚訝:「很厲害。」

 

「大部分都是附近出產。」有馬笑著回答:「畢竟這樣最新鮮,對身體健康較有保障。」

 

雖說要傳授傳統文化,但……身為草津家的少爺,吃的機會比做的機會多……要包一卷標準、漂亮的惠方卷這回事嘛……哈哈。

 

沒錯,有馬已經笑至捧著肚子。

 

「你這是取笑我嗎?有馬燻!」跟貓咪炸毛沒兩樣的草津差點拿起捲壽司的竹簾去敲有馬的頭:「不准笑!這是命令!」

 

「Oui,ma princesse……哈哈!」要止住笑似乎有一定的難度,有馬擦擦眼角的淚水,接住在他身上亂戳的竹簾:「我先洗抹一下……可愛的公主殿下不是會做一些和式菜式嗎?怎麼會被惠方卷難倒了?」

 

「我……我我我……只看過別人做!不准笑!喂!不准!」

 

後面的廚師&僕人s憋笑憋得臉也紅起來。

 

「總……總之……我會幫忙就是!」

 

「是,是……」有馬笑著點頭:「能夠得到公主殿下紓尊降貴到廚房幫忙,在下實在深感榮幸……哇!哈哈,錦史郎,踩人這動作太可愛呢!」

 

「裡面實在太歡樂……好想都拍下來,噠……」

 

「放心噠!我已經準備好鏡頭,噠!」外面偷看的傢伙X2。

 

「尊達大人真好,最喜歡你,噠!」有馬家的大小姐抱起刺猬親了親:「要給你做特製的惠方卷嗎?」

 

「有Orite做的也可以,噠。」

 

「不想吃我做的嗎……」

 

「不敢,噠……都吃,噠。有蝸牛嗎,噠?」

 

「好!」某長女握拳:「我現在去拿材料,噠!」

 

結果……

 

廚房裡可以幫忙的人數-2,那兩人到有馬家當家說要撒豆時才再出現。

 

「還會撒豆?」草津看到附近的小孩都跑來莊園時嚇了一跳:「很多小孩……」

 

「這兒的孩子都喜歡玩鬧。以前聽說只會家裡的人慶祝,但後來看到附近的小孩因為接觸動漫多了,想親身參與,所以會招待小孩子們。」有馬家大少爺牽著草津帶隊,請孩子們跟在後面,繞了一圈到花園的大門附近後,給他們分發豆子向扮演鬼的保鏢們撒豆:「來,一起喊『鬼在外』!」

 

「鬼在外(噠)!」生澀、發音不良的日語在耳邊響起。

 

「『福在內』!」

 

「福在內(噠)!」

 

好可愛!草津立刻明白為何有馬家會有這「傳統」的理由。玩鬧過後,僕人們拿出惠方卷,每個小孩都有一根,然後一起朝著今年的方位北北西一起吃。小孩子能吃掉巨型的惠方卷不出奇,最奇妙的是,有刺猬可以可吞下比他身形巨大的惠方卷X2。

 

「尊達大人很厲害。」

 

「好吃,噠!」尊達噎了一聲:「都好吃,噠!節分很有趣,噠!」

 

评论
热度 ( 5 )

© Winniecat@猫丸 | Powered by LOFTER